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

為了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弘揚社會新風,根據縣青字[2008]5號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三·五”期間我校全面開展了青年志願者活動,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做法和經驗

1、加強組織領導,大力作好宣傳,是成功開展活動的保證

在“三·五”青年志願者活動期間,我團委活動領導小組,把每一項活動落實到人,實行專人負責制,確保了各項活動得到了有組織、有步驟地進行。同時,為了使活動取得預期的效果,團委會採取了目標考核制度,對活動開展好的組織和個人進行了獎勵。

要想使活動取得較好的效果,必須認真搞好宣傳工作。為此,我團委通過讀書活動、主題班會、黑板報評比和“校園之聲”欄目,營造了活動氛團,使廣大師生能積極參與學校組織的每一項活動。

2、結合實際情況,確定活動項目及方法,是活動取得實效的前提

根據縣青字(2008)5號檔案精神,我團委認真選取了活動項目並確定了有效的方法。

①“做一名註冊志願者”此項活動採取先宣傳,後報名,然後分組,最後進行培訓並提供服務信息及場所的方式,確保了志願者有事可做,把服務工作落到實處。

②在開展愛心助學活動時,我們先選取一部分幫扶救助對象,然後通過廣播、板報和倡義書等形式,激發學生獻愛心的熱情,用一顆善良的心去幫助身邊困難的人。

③在上街清理衛生時,我們先用圖片展覽的形式,反映集市中一些“髒、亂、差”,然後通過集合演講,使學生樂意去參加此項活動。

④根據校園特點,在“一幫一”志願者活動中,我校主要是在各班開展“身邊的雷鋒”互助活動。各班組織學習互助小組,發揚雷鋒助人為樂的精神,鼓勵成績好的、有一定特長的學生與班上學習有困難的學生結成學習互助小組。

同時,我們還以此為契機,結合“三·八”婦女節,開展了“為媽媽獻孝心”活動,利用自己的方式為媽媽祝賀節日。

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調動了學生主動幫助別人的積極性,受到學校、社會和學生家長的好評。

二、存在的不足

1、由於剛剛開學,工作比較繁忙,加上團委換屆,團委會部分工作人員對業務不很熟悉,導致在組織部分活動時,由於準備不充分,出現了活動效果不十分明顯,甚至有走過場等現象。

2、由於部分團員對自身認識不足,參與活動時不夠積極。

3、沒有注重資料的收集。

三、下步打算

1、加強業務指導,使剛參加團委會的工作人員儘快熟悉業務;

2、以活動和團校為平台,加強教育培訓力度,幫助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3、按照團委工作計畫,認真開展好每一次活動。

4、加強對志願者服務工作的監督,確保志願者活動取得實效。

5、做好資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楊柳中學團委會

二O一四年三月二十日

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二)

我們都是家長的掌上明珠,捧在手裡怕飛、含在嘴裡怕化,再加上父母對我們學習成績的重視,所以我們從小就很少有機會去真正的勞動一次,家長總是以“學習第一,你搞好學習就行了,”為藉口讓我們成為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公主”、“王子”.但是,實踐告訴我們,一個只是埋頭苦讀書而不參加到實踐中的人永遠只是一個不切實際的理論學家;只有勞動才會使人養成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高尚品格,才會讓我們明白什麼才是生活。寶劍鋒自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真正的毅力與耐力只有在卓越的勞動中才能形成。

因此2009年12月16日晚,設備系建環0902班的14名同學在學校食堂二樓和三樓開展了本月份的青年志願者活動。

活動前期準備:

在活動前團支書向同學們做了去食勞動的動員,同學們積極性很高,但考慮到食堂人流擁擠且工作量較小,不需要那么多的人力,所以就挑選了14名同學準備代表班級去進行義務勞動。班長對每個人的具體工作和位置進行了分配,以便活動可以有序的開展。

活動過程:

晚上五點二十,同學們就來到食堂,有組織的開始為同學們服務。晚上六點是食堂人最多的時候,此時志願者們充分的發揮了他們的作用,幫同學們打包晚飯,協助工作人員清理餐盤。志願者們沒有畏懼剩飯剩菜的異味,沒有躲避髒活累活,臉上更沒有疲倦的表情,而是始終微笑著為同學們服務,一直持續到食堂內吃飯的人漸漸稀少。

活動心得體會:

學校是一個大家庭,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是這個家庭中的一個成員,所以要愛我們的家,愛家裡的每一個人。在食堂為同學們服務並非什麼高難的的勞動,只是舉手之勞,但卻可以給同學們帶來方便,我們建環2班的同學因此快樂和欣慰。因為我們知道,我們作為當代大學生,作為中國不久將來的建設者,在我們埋首學習的同時,我們也應該走出書本,去感受一下真正的生活。

儘管我們被稱為“象牙塔中的天之驕子”,但我們遲早有一天要走出人大的大門,走上工作崗位,獨立面對社會;而“一心唯讀聖賢書、兩耳不聞窗外事”的生活,不僅無法全面提升自身素質,而且我們的生活也是不完整的,我們不能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所以我們趁著這樣的機會,認真體驗,深刻總結,將來能更好的做事、做人,做好事、做好人。

我們衷心感謝學校為我們提供了在食堂服務的機會,我們學到了很多。更重要的是,

讓我們親身體會到了勞動的艱辛和勞動創造世界的真理,抵制了我們輕視勞動和不勞而獲的思想,避免了我們形成好逸惡勞的壞習慣。這次勞動也加強了我們的勞動觀念,幫助我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一個班級,就是在一次一次活動中變得越發團結,同學們也是在一次一次活動中走向成熟。我們建環2班全體同學對待每一次活動都很用心,所以我們收穫頗深。我們也堅信,我們的活動開展的越來越好,真正的把志願者所擁有的愛心傳遞的更遠。

建環0902班團支部

2013年12月24日

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三)

三月是雷鋒月,自從毛澤東主席揮起大筆,留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後。學雷鋒再不陌生,這句話深深的刻在人們的心裡。每逢三月,全國上下都掀起了學雷鋒的熱潮。今年的三月五日是毛澤東主席為雷鋒同志題詞四十二周年,在此之際校團委組織開展了“向雷鋒同志學習”文明月活動。

我們班積極回響團委的號召,經過精心的準備,於3月27日,開展了“環衛桐梓坡社區之行”的青年志願者活動。對桐梓坡社區進行了一次徹底的清掃活動,給社區居民帶去了一份溫暖,得到了居民們的一致好評,同時也讓我們這些平時沒怎么勞動過的大學生們,獲得了一次難忘服務社區的經歷……

奉獻著是美好的,奮鬥著是精彩的,在志願者的道路上找到了快樂的真諦,奉獻是快樂的源泉,因為我堅信“予人玫瑰,手有餘香”.居民們真誠的笑臉是我們參與活動的無窮的動力源泉。用實際行動給社區送去我們最真摯的祝福,這也是我們的活動的宗旨之一。“服務社區,從我做起,和諧社會,有你有我……”,我們將繼續貫徹這個理念……將志願者活動進行到底……

這次活動,同學們熱情高漲,積極參與……培養了同學們的團隊協作精神,增強了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走出去,我們代表的是一個團隊……增強了班級凝聚力,同時也鍛鍊了同學們了吃苦耐勞的精神……

短暫的實踐雖然結束了,但對這次活動來說,或許大家都成長了。我們開始真正明白志願者精神的含義,我們也開始真正踐行這種精神,同時,我們也會努力向周圍的人傳播這種思想,讓志願者精神融入我們的生活,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分。或許,這才是這次活動的最大意義吧……

作為一名青年志願者,一個給予他人關愛的群體中的一員我深知為他人傳遞一份愛心與溫暖的自豪與真誠。

創建衛生城市,從每個居民做起,讓城市更美!

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四)

2012年12月5日,晉煤集團職教中心組織了由生活部、勞衛部負責的,以“安全志願行”為主題的青年志願者活動,很多同學積極參與了此次活動。活動圍繞排查校園、職教中心小區安全隱患展開。這不僅是一次社會實踐活動,更是一次奉獻自己、回報社會的精神洗禮。

2012年12月5日下午4:30,21名志願者全部集結完畢,這些志願者部分來自煤化1101,部分來自通風1201,還有部分來自生活部和勞衛部。在進行了簡單明確的工作分配後,本次活動正式拉開了帷幕。各志願者由各小隊負責人帶領,迅速趕往所負責的區域開展排查工作。

志願者在行動,志願精神放光彩。本次活動開展時,天氣情況十分不好,氣溫很低,給戶外的排查工作帶來了很大難度。但是各志願者沒有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儘管寒風凜冽,可他們仍然咬緊牙關積極認真的進行排查,用行動展現了新時代青年志願者的風采--自強,堅毅,奉獻。

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排查的工作進行的很順利,最終圓滿完成了排查任務。

2012年12月5日5:30,全體志願者回到集結位置集結,在全體志願者到齊後,各負責人對活動進行了簡潔明要的點評,為此次活動劃上了句號。

儘管本次活動中每個人都積極認真,努力堅持,並完成了預期任務,但也存在很多問題,例如隊伍的紀律性較差。活動結束後,各負責人認真的進行了回憶反思,又組織進行了經驗教訓的分享和交流,以望在以後的活動中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五)

當我們聽到連克蓋妻子為了醫治自己丈夫的病,竟然四處求人買器官這個事情後。很感動?很感慨?我們心裡酸酸的。如果這個事情能夠讓我們感動,有些思考,或者我們能在實際中做些什麼,那將是我最大的欣慰!聽過這個事情後,讓人心酸!讓人無言而又疼痛。是誰說疼痛讓人成長的?這裡有義憤填膺的論斷,可是你真的無動於衷嗎?你真的行動過?在我們的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人,只不過我們沒有留心過!去看,多去了解這類事情,讓所有的人都受到一次震撼和教育。讓我們同心協力,用我們每個人的微薄之力,讓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去幫助這些白血病患者!於是經過我們團組織的策劃最終決定用我們的宣傳來讓更多的人來知道這件事情,讓更多的人能夠來幫助他們。於是2007年3月18日 早上9點我們0501級資料庫青年志願者來到了五四路經貿會展中心開始了我們的宣言人文精神,為白血病人連克蓋募捐款項 的活動主題。在此次活動我們的各個同學都很盡心盡力,用我們的汗水向人們宣傳了這件事情,讓更多的人了解到有這件事情的存在,讓更多的人來參與這次活動,以我們的愛心來幫助他們,幫助所有需要我們幫助的人,這便是我們此次活動的主要目的,經過大家的努力,此次活動也取得了很好的進展,我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人會伸出他們的雙手來關心這件事情,關心所有需要關心的人。我們也會用我們的行動多去宣傳類似於這樣的愛心義務服務,以我們的愛心去感化每一個人。

我們的青春是美麗的,我們的前程是燦爛的,在我們享受著幸福生活的時候,你是否知道有許多的白血病兒童,他們的生活失去了歡笑、失去了希望,甚至,會失去寶貴的生命。

你們知道嗎,目前全國有200多萬的白血病兒童,他們正在承受著無法想像的巨大的痛苦。有來自疾病本身的病痛,還有,就是因為無法負擔巨額的醫療費不得不放棄治療的心痛……是誰說白血病無救,只要我們每個人能伸出我們的援手,獻出我們的愛心。為了救助患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礙性貧血、惡性腫瘤患者等重大疾病的中小學生、幼兒,…也許每個人的愛心只是涓涓細流,但聚沙成塔,集腋成裘,我們的點滴付出終將匯成愛心的洪流,讓暗淡的生命重新進發出燦爛的霞光,讓希望的光芒照亮每個人的人生前程用我們的愛雕刻出一個愛的長城。生命的陽光是可貴的,當我們享受著生命陽光賦予我們幸福的時候,只要你能想起用你的愛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哪怕只有微不足道的一點,我想你一定會覺得生命的陽光更加來的燦爛。

當我們看到現在越來越多的機構,越來越多的人,越來越重視這種事情,比如我們的紅十字會和更多像這樣的機構還有那些慷慨的人們。我真的好開心。我相信憑我們的愛心一定會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建立起一座愛的橋樑,讓他們剛覺到愛的關懷,這是來自我們所有人的愛心和努力。相信大家都聽過這樣一首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是啊,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就是一個美好的人間。我相信我們的愛能呼籲出一片愛的陽光。

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五)

一、活動主題

為了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弘揚社會新風,根據上級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三·五”期間我校全面開展了“創造美好新生活——志願者在你身邊”行動,用志願者的無私奉獻精神為學校和社會貢獻力量。現將活動情況總結如下。

一、做法和經驗

1、加強組織領導,大力作好宣傳,是成功開展活動的保證

在“三·五”青年志願者活動期間,我校活動領導小組,把每一項活動落實到人,實行專人負責制,確保了各項活動得到了有組織、有步驟地進行。同時,對活動開展好的組織和個人進行了獎勵。

2、結合實際情況,確定活動項目及方法,是活動取得實效的前提

①開展“幫扶志願者服務”活動。組織志願者走進社區無償為民眾量身高和講解春季健康常識;走進敬老院,有針對性地為困難的未成年人、老年人等群體,提供愛心陪護、親情溝通、文體娛樂等志願服務如送去祝福的話語,打掃衛生,組織少先隊員表演文藝節目,傾聽故事,交流溝通。

2、開展“愛城護城、愛家美家”活動。組織志願者利用雙休日粉刷校園門牆,美化校園周邊環境。修理破舊桌椅,種植新春樹苗,修正花圃。以校為家,愛家護家,具主人翁精神。

3、開展“為奉獻者奉獻”活動。在校領導的帶領下,青年志願者來到金山小區對我校離休教師於涵容、退休老校長於春琛、孤寡老教師劉春岩家中進行走訪慰問,給老同志們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問品。老同志們高興地迎了出來,臉上露出了欣慰和爽朗的笑容。

4、開展“崗位學雷鋒、社會獻愛心”活動。為更好的迎接今年河北省教育督導評估檢查,青年志願者積極備戰,開學伊始,他們早來完走,加班加點的工作,不將條件,不求回報。從我做起,立足崗位,埋頭苦幹、敬業奉獻,以實際行動為今年河北省教育督導評估順利通過做出自己的貢獻。

通過這些活動的開展,調動了志願者主動幫助別人的積極性,受到的好評。為倡導良好社會風尚,營造和諧、文明、進步的社會環境。

二實小

2014-3

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六)

2011年3月31日中醫系2008級第一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的志願者在教學樓門口舉行了大型募捐活動。志願者們為活動付出了巨大的精力,不敢有一絲懈怠。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能減輕可萌同學的經濟生活負擔。課間,不斷有同學向捐款箱走來,伸出他們的援助之手。那一刻,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眼含感動與欣慰的淚水,我深深地體會到了愛的含義;愛,猶如一株青草上閃亮的露珠,雖微小比,卻足以滋潤嫩芽;愛,猶如抗日戰爭中的星星之火,雖光微色暗,卻足以發展為燎原之勢;愛,更像一汪深遂寬廣的大海,用自己的乳汁和營養餵養著天真爛漫的魚兒。一元、五元、十元、一百等等面值不等的人民幣跳著純真的舞蹈歡快地進入了募捐箱,等待著發揮自己的作用。當看見有的同學因身上臨時沒帶著錢而回宿舍拿時,我的心猶如遇到了一股強大的電流,刺激著我一定要為此次活動儘自己最大的努力。

那一刻,好多同學掉下了淚水。為了小可萌吃的苦,也為了她的堅強和執著。她是一個能讓人感到欣慰的女孩,也是一個能讓人奮發向上的女孩。了解了她的情況,我覺得我們所吃過的苦都是微不足道的。我們能順利的步入大學殿堂,我們能在國家和父母的關愛下長大,這就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人生很多的遺憾都是不懂得珍惜造成的。我們一定要珍惜這些機會,讓青春綻放美麗的光彩,做對社會有用的棟樑之材。

我們用勤工儉學的錢滋潤饑渴的幼芽,用節衣縮食省下來的錢精心為她挑選精美的禮物。也許這些對於她的學費和生活費來說微不足道,但這代表著我們團支部每個人的一份心意,當她滿含熱淚接受這些禮物時,我們也不能抑制內心的感動與激情,也許這份濃重的愛才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吧!

我們不知道小可萌以後的求學生涯中還會遇到什麼困難,也不知道她一個人會怎樣面對社會上的風風雨雨,她可能還不懂以後道路的艱辛,但我們為她擔心,我們憂慮,我們彷徨,我們更期待社會上會出現更多更優秀的志願者為她的成長給予一絲關懷,一份幫助。

這次活動不僅把我們的愛心體現的淋漓盡致,更重要的是它激起了那些被隱藏的善良之情,讓那些麻木的心靈得到了愛的洗禮。愛,猶如快樂,會感染,會傳遞,更會使那些失望的、甚至絕望的人走出困境,在愛的陽光下快樂成長。同時,這次活動也激勵了我們堅強的鬥志,我們會更加勇敢地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與挫折,更加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抓緊時間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吧!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每個成員都是我們的親人,每個人都是值得我們用心關懷的。

青年志願者活動總結(七)

一、前期策劃

活動主題

a、社區文化生活現狀調查

組成成員  (組長:陳依)

彭瑜 劉輝 陳依 汪輝 龍斌 范廣建 瞿達武 周磊 翟光進 張德師 李娟 劉誠 肖益鵬 袁月

調查對象:居委會幹部 普通居民 物業公司

活動時間:12 月 3 日, 12 月 4 號, 12 月 10 ,11號

活動目的:了解居民的生活現狀,文化生活 ,和政府對居民的關注程度

b、社會公益實踐活動

組成成員(組長:胡東明)

胡東明  馮建創 趙祥陶博偉張淑芝王家斌 張祖騫

活動時間:12 月 3 日, 12 月 4 號, 12 月 10 ,11號

活動目的:幫助居民做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進一步了解居民在哪一些方面需要我們政府的幫助和關注。

c、愛心書籍募捐

組成成員(組長:胡楊哲)

陳華 童鵬 陳雨 胡楊哲 何傳霖 潘嘉樂 黎家豪 蘇傑 丁奎郎

活動時間:12 月 3 日, 12 月 4 號, 12 月 10 ,11號

活動目的:募捐到的書籍好是為了幫助湘西貧困地區的小孩子能夠有更多的書籍可以閱讀,有更多的機會可以閱讀。

二、活動過程

1、全體在甘怡園集合,整裝待發。

2、全班同學步行到所規定的社區

3、按照所規定的分組分別進行活動

4、活動經費:全部由班上的班費支出

5、注意事項: a 注意安全  b注意和居民發展良好的關係 c 若遇到緊急情況馬上和負責人聯繫或老師聯繫

6、負責人:龍斌  、張祖騫

三、活動總結:

為了鍛鍊我們與人交流的能力,培養調查實踐素養。為了了解社區文化生活,深入到社區了解居民對社區服務的需求情況。使我們了解和有針對性到分析問題,開展此活動。

本次活動主題是青年志願者社會實踐活動,形式是以學院為整體,班級為單位,有組織,有紀律的深入社區開展活動。各班積極組織參與,有條不紊!

我們汽服 1103 班,在 12 月 3 日, 12 月 4 號, 12 月 10 ,

11號分別開展問卷調查,募捐書籍,社會公益實踐活動,在團支書和班長的工作分配和組織下,我們班圓滿完成此次活動任務,得到了鍛鍊,更多的了解了社區的文化需求。

下面來談談活動中出現的問題。

第一:由於宣傳力度與重視性不夠突出,活動意義不夠明確,我們大家都沒有一個很好的意識,在活動中多少有些積極性不高,還不夠積極投入。

第二:準備性工作,比如掌旗的旗桿沒有很好的準備,基礎性工作不夠到位,很多同學都有時間,但沒有事做,沒有很好的發揮全班的力量。

第三:在活動中,我們的社區是自己找的,學校本安排每班的社區,但是最後沒有很好的落實,只是一個大概,問卷調查是我們自己努力下完成,有必要加強工作落實情況。

第四:在與陌生人交流的過程中,有些同學多次被拒絕,有些力不從心,或是有些氣餒,工作熱情和耐挫力不夠,這方面有待於加強。

第五:完成任務後,我們班沒有很好的組織一起回校,安全出行有一定問題,各走各的,活動前與活動中紀律性很好,但活動後出現不足,值得注意。

不管怎么說,從授旗到活動結束,我們汽服 1103 班很好的完成了任務。很好的鍛鍊了我們大家的交流能力,值得提出的是我們班每個同學都通過自己的努力完成了問卷調查的任務,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團結一致共同進步,是我們班現在乃至以後都會有的一種精神,期間或多或小出現些不足,我們一定會在下次活動中積極改進,努力做到更好。

  1. 青年志願者活動方案
  2. 學雷鋒活動方案
  3. 學雷鋒演講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