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清明節掃墓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今年是建黨90周年,又逢4月清明時節將至,公司團委將組織部分團員青年以「節能減排和低碳環保」的形式步行到烈士陵園進行掃墓活動,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學習革命先烈的事跡,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感受濃濃的愛國情懷。

【活動主題】

節能減排、低碳出行。尋訪紅色足跡、瞻仰革命遺蹟社會實踐活動——紅色精神代代傳

【活動地點】湘潭市烈士陵園

【活動時間】2011年4月2日9點

【活動參加人員】公司青年

【活動安排】1、倡導節能減排和低碳環保實踐,全體成員步行到烈士陵園。

2、全體瞻仰紀念碑、祭掃陵園,參觀烈士紀念館,敬獻小白花。緬懷革命烈士的豐功偉績。

3、 帶隊回單位,保證人員安全。

注意事項:烈士陵園莊嚴肅穆神聖,是革命英雄長眠的地方。革命烈士為了我們的今天所付出的巨大犧牲,我們到烈士陵園舉行祭掃活動,首先穿著整潔;活動中態度要莊嚴肅穆,不能在烈士陵園中嘻嘻哈哈,打打鬧鬧;要懷著崇敬的心情參加活動,認真觀看了解烈士事跡;注意衛生不能在陵園內亂吃零食,亂丟垃圾;行走要按順序,不破壞青草綠地。

【組織機構】湘潭石油公司團委

組長:陶靜

副組長:夏薇、黃晨、肖佳佳、張寧、熊星星、

【活動準備】橫幅、鮮花、團旗、石化旗

清明節掃墓活動方案(二)

一、指導思想

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教育學生不忘革命先烈,珍惜優越的學習生活條件,樹立遠大的理想,磨練頑強的意志,練就過硬的本領,成人成才,報效祖國,為社會的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在活動中對學生進行文明禮儀、團結互助等行為教育,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和組織紀律觀念。

二、掃墓地點:長城烈士陵園

三、掃墓時間:4月1日下午12:20

四、參加對象:四、五、六年級全體學生(步行)

五、活動安排:

12:10集合(內操場),12:20分從學校準時步行出發。

每個班班主任外加一個跟班老師。另外前後各加兩名保全人員,維持秩序。

祭掃烈士墓程式安排:(主持:胡格格)

1、全體師生向紀念碑敬獻花圈、默哀。

2、少先隊員代表發言。

3、學校領導講話

4、呼號

5、繞墓一周

六、活動要求:

1.學生必須系紅領巾、帶好中隊旗。要求各中隊輔導員也要佩帶紅領。

2.各中隊輔導員在活動前,需對「清明掃墓」的有關知識向同學們做好介紹。

3.各中隊輔導員要求對隊員做好安全教育工作,要求有組織、有紀律地活動。

4.隊員活動期間不能大聲喧譁、不能隨意說笑,(尤其是在默哀時)。

5、學生自帶飲用水(一瓶),不帶任何食品和飲料。

祭掃烈士墓活動程式

1、鳥兒鳴,紅花開,陽光照蒼柏。又是一年清明時,我們藝術學校高年級全體師生,滿懷崇敬的心情,來到這裡隆重集會,紀念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寄託我們的哀思,激揚我們的鬥志。現在我宣布藝術學校祭掃烈士墓活動現在開始:下面請少先隊員向烈士紀念碑敬獻花圈

2、清明雨洗烈士墓,風吹松柏蒼竹勁,緬懷先烈英雄事,熱淚盈眶祭英魂。下面讓我們向長眠在此的烈士們致默哀。(大約一分多鐘)

3、禮畢

6、烈士精神永不朽,烈士光輝照長空,烈士墓前思英雄,無限悲痛無限情。下請少先隊員代表講話。

7、下面請朱校長為我們講話。

8、請大隊輔導員帶領我們呼號:——「準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時刻準備著!」

9、烈士業績照千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萬語表決心,革命遺志我繼承。烈士們,我們全體少先隊員將牢記你們的豐功偉績,繼承你們的遺志,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了祖國更加強盛,家鄉更加繁榮,而奮發努力,以自身的實際行動來告慰你們的英靈。今天的祭掃活動到此結束。下面請全體師生繞墓一周。

清明節掃墓活動方案(三)

一、活動目的:

4月5月,是我國人民緬懷先人,烈士的清明節,為紀念這個有著深遠意義的日子,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促進我校精神文明建設。校少先隊大隊部擬在4月1日舉行「緬懷革命先烈,清明節掃墓」活動,帶領五年級全體隊員,前往舊縣鎮董家村張漢千烈士墓地掃墓。

二、活動安排:

1、活動時間:2009年4月1日下午(星期四)

2、活動組織機構成員:

組長:周玉芬

副組長:劉麗華

攝影:汪玉明

安全巡視:徐鐵軍

成員:邊忠玉聶教芬溫晴青杜先珍

3、活動對象:五年級全體學生

4、活動地點:張漢千烈士墓(掃墓)

5、活動準備:少先隊員佩戴好紅領巾,()大隊旗一面,學生髮言、主持稿,大花圈一個,參加活動的人員每人一朵小白花

6、具體安排:

(1)3月23日-4月1日,各班活動前的思想教育,組織落實活動前的準備工作。

張漢千烈士的英雄事跡(五1班)

清明詩歌朗誦

學生代表發言(五2班)

(2)4月1日活動安排:

①各班午休自習由兩名輔導員進行活動前教育。

②13:40開始,在操場整隊出發)徒步到達張汗千烈士墓進行掃墓儀式,掃墓結束後列隊徒步回校。

(3)由各班首席輔導員帶隊,第二輔導員協助管理。參與班級活動,處理班級事項,不得隨意離開班級。

7、安全注意事項

(1)執行徒步的原則。互相關心、互相照顧,發揚團隊精神精神;

(2)教育學生遵守活動紀律,注意活動安全,由學校統一安排活動,學生中途不得私自離開班級搞自由活動。在校外注意個人儀表形象,不做影響學校聲譽的事;

(3)教育學生不帶火種,注意森林防火。不踐踏農作物,自覺愛護莊稼和果木。不攀爬樹木、岩石、海塘高處,不做危險遊戲。不進入危險區域,不單獨行動。

(4)如無特殊情況,返校後學生方可解散。如要在中途離隊的,必須要有家長接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