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育教學:21條評課常用語

教育教學:21條評課常用語

1.課堂上學生動起來了,課堂氣氛活躍起來了,小組討論、合作探究的學習方式也用起來了。

2.教師能面向全體學生,激發學生的深層思考和情感投入,鼓勵學生大膽質疑、獨立思考,引導學生用自己的語言闡明自己的觀點和想法。

3.教學是教師與學生交往互動的過程。教師能有意識地營造民主、平等、和諧的課堂氛圍。

4.學生在學習過程中能科學合理地進行分工合作,會傾聽別人的意見,能夠自由表達自己的觀點,遇到困難能與其他同學合作、交流,共同解決問題。

5.教師能按照課程標準和教學內容的體系進行有序教學,完成知識、技能等基礎性目標,同時還要注意學生髮展性目標的實現。

6.新的課程觀認為“世界是學生的教科書”,新教材具有開放性的特點。(勵志名言 )教師能善於用教材去教,能依據課程標準,因時因地開發和利用課程資源,注重聯繫社會變革和學生的生活實際。

7.課上出現了教學內容泛化的現象,教材備受冷落,學科特有的價值沒有被充分挖掘,學科味不濃。

8.教師能合理組織學生自主學習、合作探究,對學生的即時評價具有發展性和激勵性。

9.學生能夠自學的內容,教師讓學生自學;學生能夠自己表達的,教師鼓勵學生去表達;學生自己能做的,教師放手讓學生去做。

10.在課堂上教師不僅解放學生的耳,還解放學生的腦、口、手。

11.教師能有效改變課程實施過於強調接受學習、死記硬背和機械訓練的現狀,倡導學生主動參與、樂於探究、勤於動手的學習方式。

12.教師能夠有效地組織和引導學生開展以探究為特徵的研究性學習,使接受與探究相輔相成,學生的學習境界更高,學習效果更好。

13.教師對學生的激勵既不形式化,又具體、誠懇。對於學生出現的錯誤,能及時以恰當的方式指出糾正。

14.以新的課改理念來指導自己的教學行為,以自己的教學行為來詮釋自己的教學思想。

15.能有效的引導學生學會用數學的思維方式解決自身學習、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問題。

16.教師的一句“讓我們一起來學習,讓我們一起來探究。”——促成了知識的整合,體現了多元的價值取向,促進了學生認知的整體性發展。

17.課上得很成功,給人耳目一新,無論比指導思想、課的設計都充分體現了新的理念,體現了數學學科的本質。

18.做到重組教材,力求讓學生經歷探究學習的全過程。

19.探究活動的設計,通過動手、動腦,親自實踐,在感知、體驗的基礎上,內化形成新知,而不能簡單地通過講授教給學生。

20.留意指導學生自己得出結論,教師不要把自己的意見強加給學生。

21.不過早地出現結論,肯花時間讓學生對出現的問題進行深入的探討,保證學生有足夠的探究時間和體驗的機會。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決戰高考課桌勵志語] [職場勵志:生命中的七堂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