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寒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寒假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您好!寒假將至,我們即將迎來春節。希望新的一年帶給大家更多的祥和與喜慶,在此,我們預祝各位家長春節愉快,闔家幸福!為了讓您的子女度過一個安全、文明、充實、愉快而有意義的假期,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學期,我們希望家長繼續支持配合學校,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一、合理安排假期學習、生活:

1、要求孩子合理安排作息時間。每天安排一定時間閱讀健康的課外書籍,複習和預習功課。養成早睡早起,積極參加體育鍛鍊的好習慣。

2、教育、指導孩子認真完成寒假作業及各學科教師布置的假期作業,對期末考試進行全面分析,查漏補缺,總結經驗,尋找不足,以便在新學期取得更大的進步。

3、督促孩子在家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勞動,培養學生的獨立生活能力和獨立意識。

4、密切與學校或班主任聯繫,共同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5、指導孩子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及社會實踐活動。培養關心社會、關心他人的社會責任感,強化團隊意識、協作互助精神。更好地培養孩子參與社會公益事業的能力。

二、加強對學生的管理:

假期中,學生自由活動時間較多,希望家長加強對孩子的管理,了解他們的活動情況,共同做好假期中對學生的管理工作。在假期中,您需要提醒孩子: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抽菸、不喝酒、不賭博、不看不健康的書籍和錄像,不參加封建迷信活動,(名人名言  )不進入營業性網咖、KTV等不適合未成年人進入的場所,自覺抵制各種不良文化影響。充分認識毒品的危害性,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2、注意交通安全,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今年雨雪天氣較多,提醒孩子注意防滑、防摔。

3、遵守社會公德和公共秩序。注意防騙防盜防火,不燃放煙花爆竹,不玩危險的物品,注意用電安全等。

4、注意飲食安全。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預防疾病的發生。

三、關注子女的心理健康:

運用恰當的教育方式,孩子遇到困難時多幫助鼓勵,多關注孩子每個生活細節,發現不良的苗頭,一定要高度重視,使問題得以及時解決。為孩子的成長營造一個健康良好的環境。

溫馨提示:

1.根據上級檔案精神,學校定於2011年1月26日放假,於2011年2月18日上午8:30分返校報到,2011年2月21日正式上課。

2、下學期開學以後,請家長繼續督促孩子嚴格遵守校紀,不要把手機、MP3、MP4等“違禁品”帶到學校。

3、為了加強管理,培養學生規範意識,學校一貫要求學生穿校服入校,請家長注意督促,如校服破損或不合身,請及時補訂。

恭祝:春節愉快!家庭幸福!

2012年1月24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