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學校致家長的一封信

學校致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

您好!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校在你們的關心、支持下,學校的各項工作得到長足的進步,在此對你們的關懷錶示衷心的感謝!寒假將至,我們即將迎來中國的傳統佳節——春節。希望新的一年帶給大家更多的祥和與喜慶,在此,我們預祝各位家長春節愉快,闔家幸福!為了讓您的子女度過一個安全、文明、祥和、愉快而有意義的假期,以嶄新的面貌迎接新學期,我們希望貴家長繼續支持配合學校,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在假期中,家長承擔著對孩子的生活和學習進行指導和管理的重任,要以對孩子終身發展負責的態度,在思想上給予足夠的重視,在百忙中抽出一些時間來指導和管理好孩子的假期生活。

一、加強管理,合理安排假期學習、生活

1、引導孩子合理安排每天的活動,引導孩子規律作息、適度睡眠。教育、指導孩子認真完成寒假作業及各學科教師布置的假期作業,對期末考試進行全面分析,查漏補缺,總結經驗,尋找不足,以便在新學期取得更大的進步。

2、注意交通安全。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不在公路上追逐玩耍,不乘坐無牌無證車輛和有安全隱患的車輛,騎車上街上公路要注意安全,儘量減少外出機會。

3、遵守社會公德和公共秩序。注意防騙防盜防火,不燃放煙花爆竹,不玩危險的物品;不私自外出,不到危險的地方去,不到江河、水庫或山塘等地玩耍;注意用電安全等。

4、注意飲食安全。講究飲食衛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購買和食用「三無」食品,預防疾病的發生。

5、借新春佳節來臨之機,加強對孩子進行孝敬父母、尊老愛幼、禮貌待人等傳統美德教育;引導孩子樹立正確的消費觀念,培養孩子的節約意識,教育孩子學會儲蓄,不亂花錢;安排適當的家務讓孩子去做,可讓孩子嘗試當家理財、買菜做飯,從中體悟對「家」的付出和責任。

6、對孩子表現出來的美好行為細節給予正面的、及時的鼓勵,對孩子的一些不良習慣多進行提醒和糾正。(經典語錄  )持之以恆地幫助孩子實踐、錘鍊身邊的道德文明細節,引導孩子培養成為有教養、人格健全的人。

二、開展「五個一」綜合實踐活動,過充實的假期。

1、讀一本好書:要求孩子讀一本名著類書籍,將所讀的名著篇目、作者、簡要內容填在表格內。

2、做一天家務,要求孩子們幫助家裡認認真真做一天的家務,簡要敘述做家務操作的過程及親身體會、感受,體會父母的辛苦,學會感恩父母。

3、點評一件案例,要求孩子們對社會中的一個具體的現象或電視節目中的一個具體案例進行思考,並寫出自己的感受、看法等。

4、做一件好事:要求孩子們參與社區公益事業活動,如衛生打掃、文明宣傳等,簡要敘述所做好事的經過、要有時間、地點、人物。

5、4-6年級學生做一項調查:要求孩子在家鄉選當地民俗、環保、水土流失等方面的調查。簡述調查過程並得出結論或提出建議。鼓勵孩子走向社會,用自己的眼光觀察社會的發展,生活的變化,體驗祖國改革開放30周年的成就,並以此為主題編寫一份小報,開學後上交班級,學校將組織評比。

注意事項:

(1)三至六年級每位學生在開學初時應附上一篇300字以上的」活動心得體會」,一二年級學生可以寫一些活動後的想法或者心裡話,字數不限。(認真寫在發的活動回執單上,開學上交以班級為單位統一裝訂)。

(2)設計的相應表格學生要填寫完整,家長簽字確認後於開學初交班主任評選確定等級。

尊敬的家長,寒假生活稍縱即逝,您的孩子的假期生活離不開您的關心和指導。希望在您的正確引導下,您的孩子能夠完成學校提出的各項常規要求。讓孩子們在您濃濃的親情滋潤下,惜福感恩度寒假,快樂平安過春節,並能以飽滿的精神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最後恭祝:春節愉快!家庭幸福!

2011年1月18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