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師節手抄報內容

近年來,我國政府採取了許多措施,動員全社會尊重教師,提高教師的地位,改善教師的工作和生活條件。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地位,形成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社會風尚,推動教育事業的發展,根據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各界人士,特別是各地教師的多次提議,以及各地開展尊師活動的經驗,國務院於1985年1月11日,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出關於確定每年9月10日為教師節的議案。同年1月21日舉行的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同意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決定9月10日為教師節。

確定9月10日為教師節,是因為新生入學伊始,即開始尊師重教活動,可以給教師教好、學生學好創造良好的氣氛。同時,9月份全國性節日少,便於各方面集中時間組織活動和突出宣傳報導,促進在全國範圍內形成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良好社會風尚。

建立教師節,標誌著教師在我國受到全社會的尊敬。這是因為教師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我們國家的未來。教師的工作同每個家庭、每個兒童、少年、青年息息相關。在人類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中,教師起著巨大的作用。教師是鑄造人類文明的工程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和建設者。人類文明發展的連續性,有賴於一代又一代的教師的勞動。一個社會、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沒有教師辛勤的、有效的勞動,那麼,這個社會、國家和民族的文明進程就會遭受損失。所以,一部文明史,離開教師的因素,是不可想像的。

1、最美教師張麗莉老師,她的事跡已經傳遍了大江南北。2012年5月8日,張麗莉老師兩名學生致使雙腿截肢,而這一年,她僅僅29歲!張老師英勇行為表現了一名人民教師慈母般的大愛情懷,展現了純潔無私的大美形象,體現了中華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

2、代建榮老師,從事智障體育教學19年,在他的培養和帶領下,他的學生中合計112人次運動員73金53銀50銅,其中省級20金8銀4銅,國家級以上53金45銀46銅。作為一名基層培智學校體育教師,代建榮老師深深知道,智障兒童的生命發展,生命質量,完全可以在校期間得到改變和提升,儘管所面臨的困難是難以想像的,但他將像特奧口號一樣,「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為了智障孩子的明天,在平凡的崗位上繼續播種真情,澆灌理想,讓生命之火在崇高的特教事業中燃得更旺。

3、彝族教師馬劍霞,從18歲到27歲,8年的時間,馬老師放棄了多次可以走出去的機會,一直堅守在涼山彝族自治州唯一不通路的地方,堅守在上山需要手腳並用攀爬五六個小時的學校里,堅守在經常停水停電教室漏風又漏雨的環境裡……八年的時間,馬老師挽救了一個將要消失的學校,圓了一茬又一茬孩子的上學夢,結束了大坪子鄉中心校沒有畢業生的歷史……並且,馬老師還在繼續堅持著。

1、園丁,老師是園丁,學生是花蕾,老師辛勤澆灌祖國未來的花朵。

2、紅燭,老師像一根蠟燭,為學生獻出了所有的光和熱。老師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概括,那就是:燃燒!燃燒自己照亮我們。

3、蜜蜂,蜜蜂是勤勞的代表。老師為了學生辛勤備課,默默無聞,勤勞又勇敢。

4、康乃馨,康乃馨代表著熱情、溫馨、母愛,老師就像母親一樣關愛著學生的成長。

5、米蘭花,有一首讚揚老師的歌叫《米蘭花》。老師窗前有一盆米蘭,小小的黃花藏在綠葉間,()它不是為了爭春才開花,默默的把芳香灑滿人心田。啊,米蘭!啊,米蘭!像我們敬愛的老師,像我們敬愛的老師。我愛,我愛,老師,老師,就像愛米蘭。

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烏申斯基

聖人無常師。——韓愈

經師易遇,人師難遇。——司馬光

古之聖王,未有不尊師者也。——呂不韋

教師是人類的靈魂工程師。——史達林

舉世不師,故道益離。——柳宗元

學者必求師,從師不可不謹也。——程頤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關漢卿

學貴得師,亦貴得友。——唐甄

為學莫重於尊師。——譚嗣同

古之學者必嚴其師,師嚴然後道尊。——歐陽修

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韓愈

1、當我還小時,您象是本百科全書帶我探索未來。長大後,您就象我的導航標指引著我的前程!陽光般的溫暖。

2、老師,您滿頭青絲站成了蒼茫的雪山,飽滿前額站成了道道的山川,但您還是那樣痴心地站著……

3、也許有一天,老師在您再也站不起來的時候,我們都站起來了,在您的微笑中我們站成了一排排蒼翠的大樹……

4、老師,您的形象表達了您對「太陽底下最光輝職業」的虔誠,您用生命和熱血澆注了這靈魂的工程!

5、有人說,老師您已經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其實,您的座標只在我們心裡。還有誰比您站得更高,看得更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