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先進個人發言稿

先進個人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大家好!今天,我能作為先進工作者在這裡發言,感到十分激動和榮幸,我深知“先進個人”這個榮譽稱號的獲得,以及我在工作中所取得的一切成績,都是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更是與各位領導的大力支持、熱情幫助分不開,所以,請先允許我向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們表達最誠摯的感激和最衷心的祝福。

我走上教育崗位至今已有很多年了,曾有過年輕氣盛的躁動、淺嘗甘霖的欣喜、屢遭挫折的痛楚,還有過不眠不休的焦慮,是孩子們清純的眼眸給了我力量,是領導關切的話語給了我力量,是同事們的微笑給了我鼓勵,是家長的信任給了我信心,讓我勇敢的去戰勝一切困難,去體驗教育生命的真諦……經此種種,不知不覺之間自己早已對教師這個工作產生了深厚的感情,通過教學使學生掌握了相關的知識,看著自己付出的努力獲得了回報,內心充滿了成就感,這樣更加激勵我向下一個更高目標邁進。雖然這一職業很辛苦,但我驕傲,我是一名人民教師,因為熱愛,我深情地演繹著我的人生。因為執著,我微笑著寫下希望,因為我深知:我不是棟樑,但我的事業是棟樑;我不是未來,但我的事業是未來!

跟在座的許多老師一樣,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師,普通的班主任。每天每天,早起晚睡,忙備課,忙上課,忙學生,忙進修……忙的暈暈忽忽,忙的一塌糊塗。學生的成績,班級的紀律,受挫的痛楚,單調的重複,日復一日,幾乎成了生活的全部。

經常有人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春蠶是蠟燭是人梯,但我認為,我們教師,就是一些普通人,一些平常人。我們是爸媽的兒女,是丈夫的妻子,是妻子的丈夫,是兒女的爸媽,是有著許許多多瑣碎事的平凡人。

我還認為,教師更是一份職業。學生和課本早已融入了我們的生命,學生和學生的進步早已填滿了我們的日子。在教書和班主任工作的悲喜交加的反覆中,我們的靈魂在淨化,思想在升華。每年每月每天每時每節課,我們跟學生一起在書山攀登,在學海共渡。我們會為學生的進步而激動,會為學生的退步而著急,會為學生的成長而驕傲!我們也會為學生的調皮而絞盡腦汁,會為轉化一個學生而日思夜想;更會為學生寄來的一張賀卡,一封電子郵件,學生叫的那聲“老師好”而感動而快樂!我們的世界裡站滿了學生。

我更認為,教師是一份事業。一份跟人打交道,跟心交朋友的我們畢生的事業。

我們在用自己的生命扶助正在成長的生命。我們在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我們努力讓自己成為學生的 “良師、益友、知己”、“家長代言人”,我們通過嘗試不同角色,讓自己融入學生的內心世界。我們熱愛每個學生。我們用愛心、誠心、細心、耐心、恆心經營著我們從事的我們熱愛的這份教師的事業。

如果說我取得了一些成績,那么,我更想說,那是因為河南寨中心國小有一批善於用放大鏡放大教師優點,肯定教師付出的優秀的領導,是你們,總能夠在我做了那么一點點工作,取得那么一點點成績的時候,慷慨地送上你們的表揚和鼓勵。我想說,工作在河南寨中心國小,我是幸運的,是幸福的。

如果說我取得了一些成績,那么,我還想說,那是因為我生活在河南寨中心國小這個優秀的集體裡,生活在河南寨中心國小眾多優秀的教師中。我的同事們、朋友們,你們的敬業愛業,你們對學生的悉心教導、你們對工作的無私付出,無時無刻不在激勵著我,鼓舞著我,鞭策著我,幫助著我。正是你們的優秀催著我追求優秀,催著我用優秀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我想說,做為河南寨中心國小這個優秀團隊的一員,我是幸運的,是幸福的。

因為你們的關心和幫助,本學年第一學期,我在宣武分院參加北京市農村國小工作站研修學習時(),抓住難得的學習機會,認真聽課,及時整理學習筆記,遇到問題多向任課導師請教。半年的時間裡,記下的筆記、完成的作業達數十萬字,並成功錄製兩節展示課,受到領導好評。因為在學習期間勤奮努力,成績顯著,我被評為宣武分院三期工作站優秀學員。

因為你們的關心和幫助,本學年第一學期在備戰北京市青年教師基本功大賽時,宣武分院三期工作的同期學員下課了不是去逛商場就是去看電影、娛樂,而我則把自己關在住宿的地方背知識點,做教學設計。和我同屋的學員看電視,為了減少干擾,我就躲進衛生間,坐在馬桶上背題。周末,別人都休息了,而我還要準備教學設計,記憶知識點。雖然過程是艱辛的,但結果是喜人的。經過大賽的磨礪,我的理論知識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教學能力得到了進一步鍛鍊和加強,這就是我最大的收穫和快樂。

因為你們的關心和幫助,我能夠在擔任班主任工作時開展豐富的教育活動。上學期,我任教的六年級(1)班,是我從三年級就開始帶的班級,如今他們就要畢業,心中覺得萬般不捨。為了發展孩子的能力,培養孩子的興趣,引導孩子對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進行一些正確認識和思考,給孩子們留下美好的回憶,我為他們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活動。放風箏、籃球賽、給父母洗腳、24小時護蛋行動……在活動中,班級凝聚力增強了,孩子們懂事了,有些家長還寫信感謝我。由於活動效果好,中心國小推薦我班參加密雲縣中隊會評優,我們這個集體精心準備,認真策劃,最終獲得了密雲縣一等獎的好成績。孩子們即將畢業,讓每個學生圓滿畢業是我們這個集體共同的心愿。臨近考試,我們每天中午12點半就開始複習,誰遇到難題大家都主動幫助講解,班裡的學風、助人之風盛行。最終,全班36名同學全部合格,圓滿完成國小學業。

因為你們的關心和幫助,近年來,我獲得了北京市青年教師錄像評優課一等獎;密雲縣骨幹教師示範課一等獎;密雲縣青年教師基本功大賽二等獎;密雲縣國小隊會評優一等獎,密雲縣語文學科帶頭人稱號,撰寫的論文多次在《北京教研》、《密雲教育》上發表,並在特級教師楊德倫的帶領下參與《最佳化閱讀教學研究》、《情境作文教學研究》、《讀中學寫,以讀促寫》等書的編寫。我感謝我現在擁有的一切!我更會腳踏實地做好我正在做和將會做的一切!

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共同參與。不管還要付出多少的辛勤與汗水,但是因為愛,所以我無怨無悔!

值此第26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河南寨中心國小全體教職員工,再次感謝鎮黨委政府對我們的關愛與支持,祝願我們河南寨鎮的明天更美好!祝願所有的教師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天天快樂!

先進個人發言稿(二)

尊敬的×局長、×主任、尊敬的公司領導、同事們:你們好!

能夠代表2014年×公司先進個人發言,深感幸運;過去的一年裡,我只是做好了崗位本職工作,我身邊的每一位同事,都有自己的才華與抱負,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辛勤的工作、學習,為公司的發展壯大貢獻著力量,沒有你們的奉獻與付出,就沒有先進,你們同樣優秀、同樣先進,所以站在這裡,我是幸運的。

2014年,公司領導給了我莫大的信任與支持,能夠在×部這一前沿平台學習工作,使我吸收了很多的經驗與知識,通過不斷的磨練,讓我在思想上、業務上、學習上、協調能力上都有了較大進步,並逐漸走向成熟。

這一年來,圍繞公司部署,我從房地產市場數據調研、政策分析;×尾盤行銷;×代建項目銷售;商業房屋的招商與租賃;已建老項目的糾紛處理等方面入手,根據公司領導的安排,扎紮實實、認認真真的做好了每項本職工作。

即將到來的新一年裡,我將抓住公司創造的×的這一大平台,在行銷策劃部工作崗位上,從各方面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取人之長、補己之短,使自己不管從政治思想還是業務學習等方面縱深發展,有所貢獻,以此來回報公司領導的的信任,同事的幫助。

最後,祝各位領導、同事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先進個人發言稿(三)

大家好!很榮幸代表先進員工在此發言。

今天我能夠有機會站在這裡發言,感到非常激動!此時此刻,我最想說的話只有兩個字:感謝!首先我代表此次獲得榮譽稱號的員工,感謝公司的培養。作為工藝技術部的一名普通員工,我覺得我是非常幸運和幸福的。因為在這裡工作,我能夠時時刻刻感受到領導和同事們對我的關心,感受到在工作中給我足夠的信任、支持與幫助,使我與其他同事一樣,擁有同樣的平台盡情施展著自己的才華;我的每一點滴進步,領導和同事們都給了我極大的關注和鼓勵,並給予了很高的榮譽。因此,在這裡,我要衷心的感謝各位領導,感謝同事們!

今天我能夠被評為2012年度公司先進個人,我覺得歸功於六個字:“信任、幫助、支持”。談到信任,就是要感謝各位車間主任,各部門領導及公司廣大同事們對我的信任,讓我有了一個發揮自己的空間,有了你們的幫助和信任,使我能夠在工作態度和業務素質等許多方面逐漸走向成熟,在工作的道路上一步一個腳印的踏實前進;談到幫助,在這裡,我要真心的感謝我們的部門領導,我今天的進步是與他們平日裡的幫助和指導分不開的。是他們在工作中給了我很多的指導和幫助,使我的業務技能得到了充分的鍛鍊和展示。非常的感謝他們,我想說的是:我覺得我們這一年來在一起,配合的很默契!談到支持,就是要感謝公司里我的所有同事們,我們在日常工作、學習中的相互支持、協作和配合,這一年來,他們對我本職工作同樣也給予了很多的支持和理解,使我能夠完及時完成領導安排工作任務。雖然,我被同事們推選為公司先進個人,但我覺得我不是做的最好的,我還做的很不夠,還有許多很優秀的同事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認真真、勤勤懇懇的工作著,他們同樣也很優秀。同樣值得我們學習。

最後,我想說的是:在新的一年裡,我將把過去的成績作為新的工作起點,以更高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學習他人的長處,使自己的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在工作中不斷提高和完善,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踏實做好本職工作,積極協助上級領導,把部門的各項工作開展的更加有聲有色,以此來回報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幫助、支持”。

我的發言完畢,再一次的感謝大家。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