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學生代表發言稿

學生代表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家長們、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春風又起的季節,我們迎來了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萬米賽跑到了百米衝刺的時候了,嘹亮的號角已經吹響,我們聽到了加速前進的命令:從現在起就要以傲視群雄的信心投入到高考的競爭當中,要以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到高考的複習當中,要以前所未有的毅力投入到決戰攻關當中,去書寫每一位同學的人生新篇章,書寫我們一中的新篇章。

九百多天我們從風雨中走來了,我們踏過書山坎坷,我們渡過學海茫茫,讓我們再用100天的勤奮來迎接命運的撞擊,我相信一定會撞出閃亮的火花!

我們感謝生活,給我們留下了一百天的時間去努力。踏上最後的征程,我們更要沉著、冷靜,以平常心對待學習和生活。學海無涯,還有許多知識我們沒有很好的掌握,還有很多規律等待探索,還有很多技巧等待總結,還有很多錯誤等待糾正,每一個人都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每個人都有難以想像的潛力,都有無盡的進步空間。放平心態,戒驕戒躁,潛力鑽研,每一秒都有收穫的契機,每一道題都有發現的喜悅。

一百天,每一天都是新的一頁,每一頁都寫滿奮鬥的歷程。拿破崙說:最困難之日,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時。先賢留下的哲理告訴我們:否極泰來,苦盡甘來。越是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艱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放下包袱,勇往直前,無畏拼搏。高考是一場綜合實力的較量,能駕馭知識,戰勝困難的人才會贏得最終的勝利。

勤奮的學習加上正確的方法等於成功。只要我們全力奮鬥每一天,就一定會取得成功的。我們站在春光中,信心滿懷地迎接盛夏的到來。十幾年的寒窗苦讀、辛勤勞作,為的就是這最後的衝刺,決戰的時刻。我深信一句話:「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關,終屬楚。」一切的陰雨將不會在我們的季節里出現,因為這個春季是希望之春,勝利之春。我們的心在此飛翔,在和煦的春光中夢一般綻放。走過迷茫、走過彷徨,積蓄力量,充滿自信,變得堅強。用快樂迎接高考,用沉著對待學習,用平常心對待成績,用無畏的心的對待困難。

同學們,高考雖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卻是人生極為重要的一步。人這一生會有許多坎坷要跨越,高考也算其一。讓我們「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全身心的投入,一點一滴的積累,積蓄能量,整裝待發,迎接六月。無愧無悔的過好每一天,從容自信的奔向理想,勝利一定屬於我們!

最後,衷心祝願辛勤培育我們的老師們身體健康,精神愉快,萬事如意!

祝願家長們心想事成,事事順心。祝願同學們一百天過得充實快樂,天天進步,六月高考,馬到成功!

學生代表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家長;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在這嚴冬未盡,春意卻已黯然的今天,我作為學生代表,首先感謝各位領導、各位家長能夠在百忙之中前來出席參加我們的期末散學典禮,並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更感謝各位領導、感謝社會各界對我校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幫助!你們今天的到來,不僅是對我校教學發展的關心,也是對果敢廣大少年兒童健康成長的關心和關懷,你們的這份關心、關懷與關愛,我們將永遠銘記在心,並且將永遠鼓勵著我們奮力拚搏、不斷前進!

各位領導、各位家長,因為受「八?八」系列事件的影響,人們一直處於悲觀、失望的消極狀態。面對當前形勢,人們心中或多或少都帶有幾分疑慮和顧忌,但在這疑慮和顧忌的同時,我們更清楚地看到了各位家長絲毫不曾改變的是你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愛子之心,在這艱難困苦的生活條件下依然把孩子送進了學校;我們也體會到了各位領導「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思想高度及奉獻精神,在這曲折艱難的歷史條件下屹然出資辦學,無私奉獻!

也正因為有了政府的支持,有了社會的奉獻,有了我校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我校於9月3號率先開學,並於20個周后的今天圓滿結束這一學期的教學工作。

接下來,我以學生的角度將這個學期的真實感受向各位領導、各位家長、各位老師作一下簡單闡述:

我想,這個學期給我們每個學生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學生少了!的確如此,這個學期我們學校及附近學校的學生都明顯減少,甚至只有原來的一半左右,但我們的教學秩序、教學質量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相信我校將在現有的基礎上不斷的前進,在前進中不斷的成長,在成長的同時不斷為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需要輸送更多有知識、有理想、有激情、有責任的社會接班人。

這個學期,我們學校分別舉辦了「中、國小英語演講竟賽」、「中、國小數學竟賽」、「國小緬語竟賽」、「學生書畫作品展」,還在第18周成功舉辦了一次項目較多、規模較大的「冬季運動會」,這些都足以證實我校在文、體各方面都還「人才濟濟」。另外,這學期我們學校外出參加的社會活動相對較多一些,但每次都得到政府及社會的好評——可以說拼搏有拼搏的精神;交流,交流出友誼!

總的來說,這個學期我們學校在形勢上有所改變,但實質上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隨著果敢教育體系的不斷改革、發展和完善,為了使整個果敢教育體系的管理更加統一,指揮更加協調,操作更加規範,也為了自身發展的需要,我校密切配合特區文教處的人事安排,在這一學期里重新組建了董事會。相信我校的每一次改革、每一次重組都將是進步的、完善的,在今後的時間裡,我校將顯出更加彭勃的朝氣與活力,將越辦越好!

現任董事長劉正奇先生在剛接管學校的短時間內就激情洋溢地為我校教學工作、基礎建設出資出力,承負著我校沉重的資金重擔,為此,我校全體師生向劉董事長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領導、各位家長,不管社會如何變遷,無論時事如何發展,果敢始終需要發展,而發展得靠人才,人才來自教育;「以知識武裝一個人,以科技壯大一個民族」這是歷史的潮流,是時代的要求,更應該成為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一種堅定意識。

借今天發言的機會,我們向社會發出呼籲,呼籲社會各界更加關注教育;向家長發出呼籲,呼籲每位家長更加相信知識;向同學們發出呼籲,呼籲同學們更加熱愛學習。請相信:只有知識能夠改變命運,只有科技才能夠強大一個地區、一個民族!

謝謝大家!

學生代表發言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很榮幸地代表200名受助的同學在此發表自己的感想。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得到過太多的幫助,需要感激的人和事也很多,我相信在座的同學也和我一樣。中國有句古話: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現在,我們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回報社會,為社會做貢獻,但我們可以努力學習,以一顆感恩的心,積極為他人做好事,為將來回報社會做準備。

同學們,我所說的感恩不是簡單的報恩,它是一種責任,是自立、自尊和追求陽光人生的精神境界!它來自於心理的滿足,來自於對人對事的寬容和理解,來自於一種回報他人和社會的良好心態。感恩,能夠促進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感恩,可以使我們少些抱怨,少些仇恨,少些對抗,多些寬厚,多些友善,多些快樂。感恩,讓我們擁有健康的心態,能夠善待他人的誤解與錯誤。感恩,讓我們對生活對人生充滿希望,理智地面對人生旅途中的一切挫折和不幸,帶來他人對自己的尊重與感激。

同學們,心存感激,生活中會少些怨氣和煩惱。心存感激,心靈上才會獲得寧靜和安詳。心存感激地生活,才會敬畏地球上所有的生命,珍愛大自然的一切惠賜。心存感激地生活,才會時時感受生活中的「擁有」而不是「缺少」。無論在什麼地方,我們都要相信前方是幸福的彼岸;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都要相信下一秒鐘就是光明;無論在什麼地方,我們都要學會去愛,去感恩;無論在什麼時候,我們都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請忘記埋怨,敞開心田,灑下希望的種子;請不要再等待,感激每一個細節,苦都會變甜;讓我們學會微笑,對明天心懷感激期待,對世界充滿感恩。

我希望每位像我一樣接受資助的同學,衷心感謝我們的國家,感謝所有關愛我們的賢達人士,讓愛的種子在我們心中生根發芽。

我提議:每一個接受資助的同學,為美化淨化我們的校園,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讓我們人人行動起來,說感謝之話,懷感動之情,做感恩之事。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感謝老師的教誨之恩,感激同學的幫助之恩,感激社會的關愛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幫助自己的人。

同學們,助學金發放儀式很短,我們的謝意卻綿延不斷。最後,我再一次代表全體受助學生說一聲: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