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安全生產發言稿

安全生產發言稿(一)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建安公司將繼續按照華能鶴電公司及藍鯨集團等各級領導的要求,緊緊圍繞“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開展安全工作。

第一,針對上一年度安全工作中暴露出的問題,進一步修訂和完善各種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明確劃分崗位職責、標準明了、程式清楚,同時細化各崗位、各部門的考核細則,嚴格考核,真正做到依法治企、科學管理。

第二,在今年的安全管理工作中一定做到“嚴、細、實“,抓管理,重獎懲,勞動紀律實行重獎重罰、實施有效的獎懲機制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制定詳細的安全工作計畫、培訓計畫,落實好二十五項反措等各種防範措施,保證年度安全工作的有序進行。

三、進一步加強班組安全管理工作,規範內業、設施的管理,把落實“華能安全性評價標準”作為安全工作的重要內容,以反“三違”為重點,著重提高職工按程式、標準及安全防範措施工作的意識。堅決抓好現有各級人員培訓和春季人員招聘的準備工作,聘用素質高,工作能力強的員工,以保證今後施工的人力資源需要,為2006年安全施工做好準備。

四、在今年施工現場的安全管理方面、突出風險的動態管理,切實落實風險防範措施,積極組織對要害部位應急予案定期演練,提高公司整體對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反映能力、加強安監人員的監護力度、重點部位設專人監護,各施工點設專人加強巡視、發現隱患及時處理、作好安全防範措施後方準施工,管理上嚴格把關,緊抓經濟效益的同時保障安全生產。

五、在安全技術、勞動保護、設備設施方面加強監管力度,安全工器具、電氣工器具、起重工器具等報驗率達到100%,堅決報廢不合格工具、設備設施、隨時加強現場抽查、嚴禁使用不合格工器具、針對公司的各種施工設備設施及車輛如電焊機、攪拌機、噸翻、四輪拖拉機等超期使用情況、我們將嚴格按照華能安全性評價要求進行嚴密細緻的檢修、不合格的堅決不予使用、新聘人員安全培訓合格率達到100%,堅決杜絕安全素質不合格人員進入公司工作,堵住事故的源頭,對於安規考試不合格者堅決予以清退,以全面提高公司員工的整體素質,特殊工種持證上崗率達到100%,加強勞動保護用品投入,按規定發放,確保施工中人身安全。

六、加強公司的安全學習、培訓管理,繼續堅持每月一次的專項安全分析會議,傳達上級檔案、指示精神,查找隱患、分析不安全情況、制定好防範措施,層層落實到個人,及時堵塞漏洞,保證06年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

我們堅信,同時我們也有信心,在新的一年裡,在鶴電公司及藍鯨集團黨委的領導下,()做好我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並以“零傷亡、零傷害、零事故”作為我們全年的工作目標,不斷加強和改進管理手段完善各種管理方法,提高管理水平,切實加強現場安全的管理和監督,實現公司生產安全平穩運行,為華能鶴電公司的全面騰飛做出應有的貢獻,謝謝大家。

建安公司

安全生產發言稿(二)

我非常珍惜和每一個企業負責人在一起的這點時間,也非常珍惜召集大家到一起來開這個會,今天這個會是我到保稅區兩年多來召集的規模最大的一次企業家的聚會。

剛才廣志主任和其他幾位同志對去年的安全工作做了總結,對今年的安全工作也做了布置,同時,還有幾位企業家做了經驗介紹,他們的講話我都同意。對企業家的介紹,我感到非常新穎,非常有創意,也能起到一個榜樣的作用。在此讓我代表保稅區黨工委、管委會向這次受到表彰的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

安全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也許感覺不到安全工作重要性的存在,但是,一旦出了問題,這個“安全”就顯現出它存在的意義和對你正常工作和生活的影響。

借這個機會和大家談一談有關安全生產的幾點意見:

第一對安全工作一定要提高認識。安全工作涉及到社會穩定、安居樂業、家庭幸福、人格的尊嚴和區域的發展。如果安全工作出了問題,我們的社會就不會穩定。我們國家這些年來陸陸續續發生的這么多事故,都造成了很多不穩定。我們政府每天接待的民眾上訪事件中,有一大批是由安全事故引起的。它很大程度上導致了社會不穩定。這種例子舉不勝舉。它影響了整個區域的安居樂業,我有一種感覺,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這么看,韓國幾年前發生了漢江大橋倒塌的事故,一個江上的大橋倒塌,它的設計、建造肯定是有問題的,按理說,像韓國這種比較發達的國家,是不應該發生這樣的事的,但再往前追述一下,六十年代初,韓國進行著“漢江奇蹟式的經濟快速發展”,那個時候,有點像我們國家的八十年代初,像長江決堤那樣的大事故在我們國家也發生了,我覺得還沒有完結,十幾年前蓋的樓、建的橋等等建築物,危險隱患太大,這不能怨那個時代,因為經濟的快速發展可能也一定會留下一定的隱患,我想大家都應當有一個充分的思想準備,這種事情出現以後,還談什麼安居樂業?

再比如說,一個事故出現以後,一個家庭有一個人受到傷害,會牽涉到多少個家庭,特別是我們的年輕一代,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我想獨生子女要是出了問題,每一個有良知的人,每一個有感情的人,都會想像得到,有多少個家庭不會幸福。一個單位出了重大事故,是由於我們工作的不到位,你的單位負責人還有人格的尊嚴嗎?由於我們工作的失誤,導致了我們的同事,我們的朋友,我們朝夕相處的好工友不在了,這一生中你心情能夠舒暢嗎?我覺得人格上也會受到傷害。

再往大處講,發生這種事故,這個區域的發展都會受到巨大的影響。所以我說,安全的問題是個大事,是個關係千家萬戶、國計民生的大事。不管從哪一個角度上講,都應該把它做好。每一個企業家,每一個安全管理人員,特別是管委會各職能部門的負責人,都應當充分提高認識,把安全管理工作做好。 第二要加強安全工作。要以人為本、重在預防、必要投入、有錯必糾。

發展生產力,建設和諧社會要以人為本。沒有人何談發展,發展又是為了誰呢?所以在我們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以人為本。安全工作一定要把重心放在預防上,“安全第一,預防為主。一個安全事故、一場火災會把我們多少人辛辛苦苦的工作,甚至幾代人的成果,一下子就毀掉了。一定要搞好預防,剛才廣志主任在這個地方強調的比較嚴厲,我完全支持。事後諸葛亮於事無補啊,有人講“亡羊補牢,未為遲也”,我看在安全問題上僅靠“亡羊補牢”,那是草菅人命。從保稅區管委會做起,各單位一定要加大對安全的投入,如果做不到這些,將來我們再後悔就晚了。其實我們的任務是很艱巨的,在座的有很多獨資公司、合資公司,我們真誠的希望,把我們企業安全的標準,就像根本化學那樣,定在國際標準上,內資企業也一定照這個標準去做,要捨得投入,其實做好了並不一定花那么多錢。

再一個就是有錯必糾。如果發現問題,咱們先自己查,然後再請別人幫助查,中心意思只有一個,那就是使得我們這些企業,能夠在安全保障的前提下,更多、更好、更快地獲得利益。

第三要各負其責。首先我代表管委會對各企業、各個單位的安全管理人員表示感謝,我知道,大家的工作是非常不容易的,你們對企業的發展貢獻很大。嚴格要求,嚴格管理是你們責無旁貸的責任,因為在你們手裡掌握著看不見的生殺大權,所以在感謝各位安全管理人員的同時,也要求你們確實負起責任來。第二各單位的負責人,特別是主要負責人,一定要認識到安全生產是你乾的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沒有安全生產什麼事都將一事無成,所以各單位的一把手,董事長、總經理,對你們的安全生產一定要負起責任來。今天,除極個別局之外,保稅區管委會的業務局的負責人都在,我想在此做個約束,如果在我們的保稅區施工過程中,外來的工程隊在安全問題上出了人身傷亡事故,下一步再招投標的時候就不允許他來參與我們的競標,或者停止其生產,或者停止其參加保稅區建設的資格一年或是兩年,儘管我們可能很需要他來幫助我們建設,安全生產一定要一步到位。

所以,請各相關單位負責人,對這件事要認真研究一下,出台一個具體措施。我認為:就這件事而言是磨刀不誤砍柴功。 我的話說的很重,再加上以上幾個同志講的,我覺得我們大家一起來把這些想法落到實處,就能夠對我們區域未來的安全工作有一個很好的保障。我們真誠的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按照保稅區已確定的三步走的發展思路把保稅區建設好。

我的講話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安全生產發言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請牢記“安全 為天、生命至尊”。

朋友,當您每天上下班的時候,您的心中是否惦記著安全呢?當您即將坐在人力車上奔往工作面的時候,您是否想到了今天我要安全生產呢?當您在工作崗位上違章的一剎那,您是否會想到因為我的一個小小的、小小的違章,會導致事故的發生而使自己或者工友的生命受到傷害呢?如果,您還沒有,那請讓我提醒您,時刻牢記“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一個人都想笑語長在,每一個家庭都願幸福 美滿,每一個企業都願興旺發達,然而這一切都離不開安全,安全是企業發展的永恆主題,是我們煤礦企業的天字號大事,更是我們礦工的生命。沒有了安全就談不上我們企業的穩定發展,沒有了安全也就更談不上我們職工的幸福 生活 。然而由於我們安全理念沒有深入人心,部分乾群不重視安全、不講安全、不懂安全、不要安全;由於我們少數乾群安全意識淡薄,對安全工作,說起來重要、幹起來次要、忙起來不要,違章指揮、違章操作;由於我們的作業規程和安全規程不能在現場真正的落實等等,等等的一些原因,安全事故就象苞米花一樣接二連三,一起又一起的發生,吞噬著我們的生命,毀壞著我們的幸福。

“前車之鑑,後事之師”,安全工作永遠是‘從零開始,向零進軍’ 曾經的苦難和屈辱,更加堅定了我們對安全工作的決心,在艱難而又曲折的道路中,我們從積極建設企業的安全文化建設、提高職工安全意識入手,從爭做本質安全型礦工做起;我們從精細化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著手,從創建標準化區隊、標準化班組、標準化崗位做起,我們用“猛藥”治“三違”,用“重錘”砸“隱患”,我們要用行動告訴大家:杜絕三違,遠離事故。我們的目標是:讓安全成為一種習慣,讓行為變得更安全。我們腳踏實地,我們信心百倍,因為我們心中永遠有一個不變的理念“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安全伴隨著家庭的穩定,社會的繁榮、發展和進步,安全是人民生存和發展最基本的條件,一個企業如果連起碼的安全生產都不能保障,還談什麼 效益,一個人如果沒有生命,就談不上生活,對自己、對家人更談得上什麼 生活幸福。朋友,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僅僅的一次,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愛 自己的生命呀?難道你真的就願意愧對那日夜翹首盼你平安歸來的老父老母?難道你真的就忍心撇下那愛 你、疼你、想你的妻兒灑手西去嗎?

“生命誠可貴,安全責任大”。與大自然做鬥爭的工友們,每天都是一個新開始,每天都是一個新的起點,為了礦井安全生產的長治久安,為了最終實現本質安全化礦井,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安康,讓我們每天從零開始,向零進軍,讓我們一起牢住:安全為天,生命至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