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畢業生座談會發言稿

畢業生座談會發言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非常榮幸能夠作為教師代表參加我校2014屆優秀畢業生座談會。首先請允許我對取得優秀畢業生榮譽稱號的全體同學表示衷心的祝賀。

四年來你們與聊大共同發展,與時代一起進步,你們為學校注入了青春與活力。作為一名教師,我深知,是你們一雙雙求知的眼睛讓我感到責任之重大;是你們一次次的進步讓我體會到成功的喜悅。

我們學校一直把人才培養作為學校的根本任務,無論從教學水平、科研能力、學生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四年來,同學們見證了學校的發展,領略了學校為大家成才而做出的不懈努力。在聊城大學這片沃土上,你們肩負家長的期望、老師的教誨和學校的培養,豐富了知識,增長了才幹,提高了素質,為你們今後的發展夯實了基礎,儲蓄了動力。你們勤奮努力,追求進步,你們用自己的行動秉承「崇教、尚學、敦厚、奮進」的聊大精神。特別是「5.12」汶川特大地震等重大事件發生時,你們自覺倡導理性愛國、支持奧運,慷慨為災區同胞解囊相助、募集善款……用金子般的品質,用智慧和熱情,用真誠和汗水,承擔起了屬於自己的那份社會責任。「優秀畢業生」的榮譽稱號就是對你們最好的肯定。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學校培育的結果,更是同學們勤奮努力的結晶;是你們的榮耀,更是學校的光榮!我們所有的老師都為你們的成長感到由衷的高興。在你們身上,我們看到的是團結一致、顧全大局、敢為人先、爭創一流的聊大年輕一代的成長,看到的是聊大的美好明天。

綠草又一次鋪滿校園,夏氣又漸漸浮起,六月的暖風中也開始飄散著離別的味道。書香四溢的圖書館,情誼融融的宿舍樓,人頭攢動的食堂,窗明几淨的教室,綠草蔭蔭的操場……很快,你們就要帶著所有的眷戀與不捨、希望與憧憬,告別那些屬於陽光、歡笑、淚水和友情的日日夜夜,告別曾經生活了四年的家——聊城大學,背起行囊去迎接生命中的再一次騰飛。在你們新的人生征程上,有著全體老師對你們的殷切期望和祝福:

希望你們堅持學習,勇於實踐,不斷進取。

"因生而學,因學而生"。學習應該成為我們生命中永恆的主題。所以,我衷心地希望每一位優秀畢業生將來無論是走向工作第一線,還是選擇繼續深造,都能夠不斷地、踏實地學習新的知識,不斷的充實自己。在學習中一定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始終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從零開始,從小事做起,虛心向他人學習,真誠向實踐請教。你們畢業後會面對很多選擇,但不管它是否符合你的專業,只要能發揮你的才能,可以實現你的人生價值,你就大膽去實踐,只要堅持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希望你們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合作。

「百學需先立志,做事需先做人」。學會做人的根本就是學會與人交流,與人交往,與人合作。團結合作是當今社會每個人應有的群體意識。隨著現代科技的進步,團結合作品質就顯得更加重要。大家走向社會就會發現只有依靠群體智慧的力量,在團結合作中你的工作才能取得更大的發展,你的個人價值才能得到充分的體現。所以希望大家要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合作,在各方面都不斷地完善自我,充滿信心地面對未來。

希望你們安全離校,文明離校,開心離校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親愛的同學們,四年的大學生活如萍聚般短暫,隨著畢業號角的響起,()你們即將踏上新的征程,請各位優秀畢業生帶領全體同學安全離校、文明離校、開心離校。用你們的實際行動去呵護、關愛母校與學弟學妹們的發展和成長,在聊大的史冊上留下你們美好的篇章。

另外,希望同學們今後繼續關注和支持母校的發展,始終銘記聊大校訓——「敬業博學,求實創新」,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博採眾長,在求實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我相信聊大的明天一定會因為你們而驕傲。無論你們走到哪裡聊城大學永遠是你們的家,我們老師永遠是你最知心的朋友。

最後衷心的祝願2014屆全體畢業生前程似錦、事業有成!祝願我們聊大的事業蒸蒸日上!

謝謝大家!

畢業生座談會發言稿(二)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是來**學院***專業的一名大四應屆本科畢業生。中共黨員,連年榮獲學生一等獎學金,曾獲校文明大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團員、三好學生標兵、先進個人等光榮稱號。

首先,我非常感謝學校的領導能夠在我們即將走出校門步入社會的時候,給我們這個機會,與各位領導和老師交流大學四年的收穫與感受,與各位同學共同分享這珍貴四年的成長經歷,同時我也非常的榮幸能夠作為優秀畢業生代表參與到本次座談會當中。

我想此時此刻,對於每一位即將離校的學子來說,內心都是充滿著複雜心情的,一方面是對未來工作和生活的無限憧憬與興奮,而另一方面,則是對母校的留戀與不捨。

回首四年的大學生活,可以說,大學的四年是我人生中收穫頗豐的四年,也是我時刻心懷感動與感恩的四年。四年的學習和生活,讓我退卻了年少無知的青澀,一次又一次的跌倒與爬起,一次又  一次的失敗與磨礪都使我不斷堅強、不斷進步、不斷成長,日趨成熟。

還記得在大一剛來的時候,第一次進入大城市,和每一位從農村走出來的孩子一樣,在每年高額的學費面前,在城市生活的快速節奏面前,本是性格開朗的我,變得很自卑,整日沉默寡言,心情十分壓抑。在這個陌生的地方我找不到自己的立足點,面臨著生活上的諸多困境,不知道自己的路要怎麼走下去,我該何去何從?很迷茫,很彷徨......然而就在我這樣無助的時候,是學院的領導和老師主動找到了我,安慰我、鼓勵我,讓我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不要因為經濟上的困難而耽誤了學業,並熱情地為我提供家教和勤工助學崗位,幫助我徹底走出了陰影,使我獲得新生,重新變得開朗、樂觀起來。課餘時間只要一有空,我就會和班上家裡條件不好的同學一起去站家教,我也搞過促銷、發過傳單、做過代理、與商家談過業務等等,這些經歷在很大程度上都豐富了我的工作經驗,同時,也使我更有自信獨立自強下去。

開學後的第二次班級競選上,通過民主評議,我被任命為040101班團支書,得到同學們和學院老師的一致信任,使我更加堅定了為同學們服務的決心和信心,更加積極認真地做好每一項工作。通過我不懈的努力,我所在的班級先後被評為「文明班級」、「優秀團支部」等稱號。大三伊始,我擔任學院春雨志願者協會會長,在學院團委寇老師的悉心領導下,春雨志願者協會曾多次在校內的社團星級評比以及長春市優秀社團的評選活動中獲得佳績。2007年,春雨上下團結一心,拼搏進取,本著「有第一就爭,有紅旗就扛」的機電精神,在全國百家社團評選活動中更是榮獲了「全國十佳社團」的榮譽稱號。為校園的文化建設我做出了自己應有的貢獻。

大三下學期,面臨是擇業還是考研繼續學習深造,在這個人生的岔路口,我又一次徘徊了。其實,說句老實話,像我這樣家庭條件不好的學生本應在畢業之後直接就業的,這樣既可以改善家裡本就拮据的生活,又可以減輕自己的經濟負擔和壓力,一舉兩得,但我幾經思量,為了不給自己留有遺憾,最終,我毅然還是選擇了考研這條道路。在得知我決定考研之後,我的輔導員於宏副書記在肯定了我的決定之餘,還多次鼓勵我,讓我好好努力學習,爭取考上研究生。有了書記的支持和鼓勵,我學習起來真是更有勁兒了!由於要專心準備考研,我放棄了校外的一切兼職,這樣一來也就意味著我沒有了任何的經濟來源,在我為了學費和生活費而一籌莫展時,於宏副書記和寇建新老師均主動找到了我,跟我說,有困難你一定要說出來,你有老師,我們誰也不會看著學生有難處不管,大家都會幫你的,你不要有什麼心理負擔,好好學,堅持住,我們都對你有信心!這簡簡單單的幾句話,這簡簡單單的幾十個字,猶如雪中送炭般溫暖著我的心。真的就在那一刻,我真的是感覺到自己是這樣的幸運,能夠遇到像於老師和寇老師這樣的「好家長」!而今,我已如願考上了研究生,我深知這個成績的取得,一方面是對我一年努力的肯定,而更多的則是因為有了老師們無盡的幫助和關愛,巨大的支持和鼓勵的結果。

回首四年風風雨雨走過的路,此刻我的心裡最想說的話就是「感謝」,感謝我的母校,感謝母校的領導和老師,是你們給了我信心、勇氣和力量;是你們讓我學會了在困難和挫折面前毫不畏懼,勇往直前;是你們讓我明白了不論工作還是學習都要戒驕戒躁、腳踏實地,要取得成就就要時刻準備接受多重考驗;也正是有了你們,才有了我今天的一切!

校友是母校最寶貴的財富,母校是校友最溫暖的家園。最後,請允許我再一次對學校、對老師表示我最真摯的謝意,祝願我們的母校能夠在今後的各項工作中再創佳績,再造輝煌!為我們的祖國培養出更多的優秀人才!同時我想對母校所有的學弟學妹們說請珍惜你們的大學生活,祝願你們的大學生活能夠更加絢麗、更加精彩!

謝謝大家!

畢業生座談會發言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非常榮幸可以參加今年的畢業生座談會。這些日子經常可以看到很多師兄師姐在圖書館廣場前穿著學士服與老師同學親切合影。離別的不捨也讓我們深刻感受到了在未來一年中我們即將作為一名大四學生所要肩負的責任。

第一,要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學校老師對於我們這些經貿學子期望很高,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希望我們能夠為國家和民族的發展、為人民的幸福做出更大的貢獻。我們更應該清醒地認識到自己身上的這種責任,並且要始終保持這種責任感。

第二,在大是大非面前要保持清醒。在當今的國際形勢下,中國的發展前途光明,但發展的道路是註定不會平坦的。同學們必須始終保持堅定正確的政治立場,面對各種矛盾和複雜情況要善於運用唯物辯證法分析看待事物,要善於分清主流和支流,要能透過現象看本質;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要始終做到堅定地堅持馬克思主義的指導,堅定地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定地擁護社會主義道路。

第三,要堅持學習,不斷地學習。我們即要有事業上的追求,也要有精神上的追求。堅持學習是不斷迎接工作挑戰的重要手段,也是不斷提升自己精神境界的重要方面。當然,除了要學習書本知識外,還要向實際工作學習,向周圍的同志學習。

第四,要注意團結人。由於一場高考的獨木橋之戰我們這些學生受到各位呵護。要認識到要搞好工作常常需要一批人的共同努力,在實際工作中,有些同志不太善於與其他人搞好團結。這對工作、對他人、對自己都不利。大家要特別地重視與周圍同志搞好團結,要能夠看到別人的貢獻,學會真誠地讚美別人,學會團吉他人、幫助他人。說話做事注意周圍人的感受,處理好和同事們的關係,努力使自己成為集體中有凝聚力的重要成員。這是我們即將要努力準備的事情

第五,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要按照黨和國家的法規、紀律行事,絕不做違法違紀的事,當幹部的絕不搞腐敗,努力做到一生有益於黨,一生有益於國家,一生有益於人民。

第六,正確看待自己的長處與短處,正確看待基層工作與機關工作,從實際出發。在這即將畢業的一年中,我們要實現一個發現自我的過程,注意調整好心態,積極面對將來我們所要面臨的工作挑戰以及工作壓力。在生活,學習,與今後的實習工作中注重取長補短,充實自我,完善自我。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作為新大四為學弟學妹們做出榜樣,才能在今後的崗位中適應崗位需要。

第七,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都應該爭做一個文明畢業生向在座的各位師兄師姐學習,以他們為榜樣刻苦學習,奮發向上,勇於拼搏,敢想敢幹;要時時刻刻銘記學海無涯,堅持與時俱進。將文明畢業不僅僅作為一種口頭形式,更加要落實的實處,站好最後一班崗,為母校的穩定發展儘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後,希望我們的師兄師姐們都可以在今後的工作中發揮自己的長處,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讓我們一起努力為母校增光添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