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幼稚園感恩節活動方案

幼稚園感恩節活動方案(一)

活動時間:2014年11月xx日

活動地點:各班級

活動過程:

一、 欣賞話劇感恩節的由來

了解感恩節的由來,及其習俗,理解其意義,懂得感謝、尊重他人

二 、感恩遊行

走入班級,對曾今幫助過你的老師、小朋友表達謝意

三 、「感恩節」特別活動----護蛋之情,感恩之心

讓孩子們了解父母養育孩子的艱辛,了解父母之愛的無私

四、 欣賞《感恩的心》故事

五 、手語《感恩的心》感恩的話

六 、幼兒製作《愛心樹》

七、 感恩節宴會

比賽遊戲:搓玉米

以下需要家長配合:

1、 11月xx日請家長早晨送孩子來幼稚園前帶一個煮熟的雞蛋,在雞蛋上面寫好寶寶的名字。

2、 11月xx日聚餐時請為寶寶準備兩種以上水果(蘋果、香蕉、桔子、葡萄),我們將製作《水果沙拉》以及感恩節食品富有傳統特色如:葡萄乾、栗子、玉米餅、南瓜餅(熟的)切片麵包、火腿、花生、等以及家長製作的「拿手菜」帶到幼稚園與小朋友一起分享。

注意事項:

1、為了寶寶身體健康,請家長為幼兒準備的食品是正規的廠家食品

2、為了保證活動的順利開展,請家長準時送寶寶入園及帶好活動所需的物品。

幼稚園感恩節活動方案(二)

一、活動主題:

感恩你我,真情成長

小班:親親一家人

中班:讓愛住我家

大班:感恩的心

感恩宣言:

小班——愛自己,愛家人

中班——愛自己,愛家人,愛同伴

大班——愛自己,愛家人,愛同伴,愛生活

二、活動目的:

將感恩的種子播撒在幼兒的心田。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就有樂於助人、知恩圖報的傳統美德。近年來,很多孩子都是獨生子女,家人的溺愛導致孩子覺得別人的關懷是理所當然,只知道索取。通過一個月的感恩節活動,讓孩子從小就知道感恩父母,感恩一切關心和幫助自己的人!用一顆感恩的心面對未來的生活!

三、活動時間:11月xx日

四:活動地點:春江幼稚園

五:具體安排:

教師篇:(各園工會負責)

1、在11月份的第一個國旗下講話中,進行《學會感恩》的演講,同時也是對全校師生進行活動的宣傳發動,正式拉開了感恩節活動的序幕。

2、學唱《讓愛住我家》

3、學習《感恩節的由來》

4、網站開設《感恩節主題》。班級網站各個班級負責,主網頁各信息員負責。

幼兒篇:

1、 小、中、大班學唱《讓愛住我家》(年級組長負責)

2、 畫一幅畫,感恩父母。(年級組長負責)

3、「小手護大手」活動,幼兒給爸爸媽媽擦護手霜。(各班級老師負責)

4、去敬老院為爺爺奶奶表演節目,送上我們誠摯的祝福。(大班年級組)

家長篇:

1、學唱《讓愛住我家》

2、「愛的傳遞」活動:家長填寫愛心卡,鼓勵寶寶把愛心卡送給老師、父母。或者張貼在幼稚園的愛心牆、海報上。

幼稚園感恩節活動方案(三)

幼稚園感恩節活動策劃「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當這熟悉的旋律迴響在耳旁,你是否可以感受到心靈深處的某種觸動?

活動目標:

通過活動,讓孩子自己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心靈去感受,從而在自己的心中培植一種感恩的情感,無論對待父母或者老師還是同伴,快樂或者悲傷,都能以一顆感恩的心去面對。那麼,他們就會明白,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哭她也哭;你笑她也笑。當你心存感恩,生活也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

活動時間:2014年xx月(11月的第4個星期四是感恩節)。

活動前期準備:

1.利用網路和圖書館收集有關感恩節的背景知識,相關故事,歌曲徵集等。

2.準備「黃絲帶」,用於徵集「感恩箴言」。

3.《感恩的心》手語版演員的到位(教師和幼兒)。

活動安排:

各班主要圍繞幾個「一」展開活動。

1.說一篇《感恩的心》故事。

2.採訪一個身邊的人

3.畫一幅感恩的畫

4.學唱一首感恩的歌

5.寫一段祝福,將感激銘記心中。

溫馨提示:

1、周四10點30全體50組集中操場進行「感恩的心」手語表演活動。

2、周四放學前將感恩箴言張貼在審美部入口處()

3、各班根據班級實際情況借鑑感恩節推薦活動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當這熟悉的旋律迴響在耳旁,你是否可以感受到心靈深處的某種觸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