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師節賀詞

教師節賀詞

尊敬的各位老師:

大家好!

今天是第二十五個教師節。很榮幸,我代表十里舖村黨總支和村民委員特地來看望大家,向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問候!

教師是光榮的職業,尊師重教是光榮的傳統。今天,農村人民教師更光榮,是因為你們肩負著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歷史的重任。我村廣大教師以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的優良傳統著稱,1983年,時任正定縣委書記的xx同志來我村視察教育工作時就對我村教育事業的發展和教師的素質給與充分肯定,八十年代我村教育水平在正定河南地區蟬聯第一。運昌則教育興,我村自九十年代踏上快速發展之路至今,教師隊伍不斷壯大,社會地位不斷提高,可謂事業發展,人才輩出,教師為我村教育事業的發展,為支持和推動我村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提供了人才的保障。

農村發展,繫於教育;發展教育,教師為本。實現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宏偉奮鬥目標,必須造就高素質人才創新人才,培育有文化、懂技術、會經營的新型農民離不開教師。村兩委始終站在科教興村戰略和人才強村戰略的高度把教育事業發展列為工作重點,硬體上我們新建現代化教學樓,不斷改善教師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條件,讓你們全身心投入地教書育人;軟體上,我們維護教師的合法權益,千方百計確保教師待遇水平在不降低的基礎上有提高,多方聯動為造就一支擁有先進教育理念、良好職業道德和堅實業務基礎的農村教師隊伍搭建舞台。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育人育才的辛勤園丁。學是師之骨,德為師之魂。藉此教師節的機會,村黨總支和村民委員會給廣大教師提幾點希望:一、要認識到自己肩負的教書育人的重任,把師德修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青少年時期是接受各種基礎知識教育的最佳時期,更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形成時期,你們要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文明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二、要更加自覺地堅持終身學習,用新知識武裝頭腦,治學嚴謹,富於創新,為人師表,言傳身教,為培養和造就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貢獻。

為人師表育英才。願廣大教師更加珍愛教師的光榮稱號,更加忠實履行教師的神聖職責,自覺地把個人發展同十里舖村的改革創新進步聯繫在一起,同新農村民主富裕的目標緊密聯繫在一起,做為村民服務的教師,做讓村民滿意的教師。

祝老師們身體健康,闔家美滿,教有所成,桃李天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