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師節晚會主持詞

教師節晚會主持詞

女: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男: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

合:大家好!(鞠躬)

女:在這秋風送爽,碩果飄香的九月,

男:我們高興地迎來了第二十七個教師節。

女:作為教師,我們喜歡九月,因為九月不僅有耕耘的甜蜜,更有收穫的幸福。

男:我們喜歡九月,因為九月不僅有飽滿的果實,更有學生最深的祝福。

女:此時此刻,讓我們用誠摯的情感祝願所有老師--

合:節日快樂!

男:與此同時,也祝願我們××的教育事業在構建和諧、富裕新××的進行曲中高歌猛進,再譜華章!

女:今天,我們歡聚一堂,慶祝教師自己的節日。

男:今天,我們載歌載舞,盡情展示教師的風采。

女:我市第二十七個教師節

合:現在開始!

1、男:首先請欣賞由市直幼稚園的××等老師為我們帶來的舞蹈《草原晨曲》。

2、漢水灑齊魯,雪域立功勳。甘為孺子牛,默默苦耕耘。孔繁森,一位全心為民的公僕,一位造福於民的公僕,我們不禁要為他高唱讚歌。下面請欣賞由三小的××老師為我們表演女聲獨唱《公僕贊》

3、男:在南國的熱帶雨林里有一隻美麗的金色孔雀,它用歡快動人的舞姿表達對老師們深情的祝福。請欣賞二中老師××等為我們表演的舞蹈《金色的孔雀》。

4、女: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千古傳唱,他們草橋結拜,兩情相悅,墓前化碟,至死不渝。下面有請留村學區的××老師用小提琴來演奏這首蝴蝶的愛情協奏曲《梁祝》,伴奏:××。5、男:雪域高原上的藏民舞蹈“像蓮花一樣綻放,像空氣一樣搖擺”,帶來一陣清新,一片真純。接下來請欣賞由職教中心的××老師表演的獨舞,《藏民歡歌》。

6、女:黨啊,像太陽一樣指引我前進,我像葵花一樣時刻跟隨著您。青春的火焰燃燒著我的心,我要把一切都獻給您。請欣賞由××中學的××老師為我們帶來的男聲獨唱《把一切獻給黨》。

7、男:是雛鷹就會嚮往高空,是小草就會嚮往陽光。在殘疾兒童的心裡,嚮往的是平等、自強的地位和明天。下面的節目是特教學生為大家表演的舞蹈《嚮往》,指導教師:××。

8、女:今天××梨園歌舞團的××等七位大嫂也來跟我們一起來聯歡了,她們為我們帶來了《七個大嫂唱教育》。那就讓我們來聽聽她們對教育的看法吧。

9、男:武當少林,南拳北腿。中國功夫,博大精深。其中太極扇更是強身健體,獨樹一幟。請欣賞四中××等老師表演的太極扇《中國功夫》。

10、女:綠油油的果樹滿山崗,望不盡的麥浪閃金光。一陣陣的歌聲隨風飄,誰不說我的家鄉是好地方。下面有請××等老師為我們帶來的舞蹈:《好地方》。

11、男:豫劇作為中國傳統戲曲的主要曲種之一,為民眾所喜聞樂見。下面請欣賞由××學區給我們帶來的豫劇,《南陽關》選段,演唱者:××老師;《花打朝》選段,演唱者:××老師。伴奏:××等。

12、女:愛就是難分是非,既然愛了就勇敢地去面對,怎么忍心怪你犯了錯,都是我給你自由過了火,下面有請××學區的××老師為我們表演男聲獨唱:《過火》。

13、男:拉丁舞是拉美地區的大眾民間舞蹈,它的特點是:隨意,休閒,放鬆,有較大的自由發揮空間,動作瀟灑帥氣而又充滿活力,現在也成了我國民眾美體健身的一項時髦運動。下面就請××學區的××給大家表演拉丁舞《恰恰》。

14、女:日出嵩山坳,晨鐘驚飛鳥,牧羊姑娘鞭兒搖,小曲兒滿山飄。下面就由五中的××老師為我們帶來一首如詩如畫的笛子獨奏《牧羊曲》。

15、男:接下來有請××學區××等老師為我們表演新疆維吾爾族風格的舞蹈《達板城的姑娘》。

16、男:匈牙利有著豐富的民間音樂財富,下面就有請主持人××老師用一首手風琴獨奏《匈牙利舞曲》帶我們去領略一下匈牙利那熱情奔放的民間音樂風情。

17、女:下面請欣賞由××學區××老師為我們表演的舞蹈《月光下的鳳尾竹》。

18、男:現代京劇《沙家浜》中的選段“智斗”,可以說是廣為流傳,婦孺皆知。那么,我們教育戰線的三位老師表演的阿慶嫂、胡傳魁、刁德一到底像不像呢?有請××學區的××等三位老師為大家表演。19、女:好一朵茉莉花,好一朵茉莉花,茉莉花開雪也白不過它。下面就讓我們隨著一小××等老師的舞蹈《茉莉花開》一起去賞花吧。

20、男:走進新時代,我們心潮澎湃,走進新時代,我們豪情滿懷。在××市教育局一班人的正確領導下,全市師生萬眾一心,邁向新的時代。請欣賞××學區××老師的小號獨奏《走進新時代》。

21、女:小時侯,我就夢想做一名教師,當我真的成了一名教師後,我才體會到做教師的辛苦。但卻是苦中是有樂、苦中有甜。所以我會無悔地說一聲:老師,長大後我就成了你。下面請欣賞由××學區××等老師為我們帶來的舞蹈《長大後我就成了你》。

22、男:天空中沒有陽光,我們就看不到前進方向;生活里沒有陽光,就像鳥兒折斷了翅膀。我們沐浴在時代的春風裡,春風呼喚我們前行。我們生活在燦爛陽光下,陽光照耀我們奮進。接下來讓我們欣賞二中××老師演唱的歌曲《在燦爛陽光下》。

(結束語)

女:尊敬的老師,辛勤的園丁,您用孜孜不倦的勞動哺育祖國的花朵。

男:敬愛的老師,慈祥的長者,您用無怨無悔的奉獻托舉明天的太陽。

女:您不僅傳授給學生科學文化知識,更給學生樹立做人的典範。

男:您不僅循循善誘,精益求精幫助學生主動學習,還要投身教育改革的大潮,勇於創新,引導學生大膽探索,讓學習充滿驚喜和樂趣。

女:正所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男:也正是:“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的人憔悴”.

女:讓我們在此衷心地祝願全體老師工作順利,節日愉快!

男:祝願大家青春永駐,幸福永相伴!

女:本市第二十七個教師節文藝晚會

合:到此結束!老師們、同學們,再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