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師節活動主持詞

教師節活動主持詞

主持人:一師一生(2人)

(音樂準備:《老師,我總是想起你》《老師你好嗎》《老師》《好大一棵樹》等樂曲營造氛圍)

一:開場舞蹈(校園集體舞《旗開得勝》)

一、開場祝福及介紹與會領導

師:踏著歡快的鼓點,踩著動感的節奏,我們走到一起來!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生: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上午好!

生:今天是9月10日,一個特殊的日子,一個充滿祝福的日子,更是一個盛滿關愛和暖意的日子!

師:值第28個教師節到來之際,鎮黨委、鎮政府領導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親臨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現場,為辛勤工作的老師們送來了親切的關懷,送來了溫暖的祝福!出席今天教師節慶祝表彰活動的領導有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表示對各位領導的歡迎和最誠摯的感謝!

生:是誰,在我懵懂無知的時候教我讀書?是誰,在我迷茫無助的時候指引我方向?是您,敬愛的老師!在這個飄散花香的九月,在

這個滿載感恩的日子!請允許我代表所有的學生,向老師們道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合:老師,節日快樂!

師:溳水之濱,漢十之畔,何店是一枚閃亮的明珠,地靈人傑,雄才輩出。

生:我的父母告訴我,許多優秀人才源源不斷的從這個山鄉走向清華等一流學府,走出國門,走到祖國的各條戰線上建功立業。

師:在各級領導的關心和支持下,在中心學校戈校長的帶領下,經過全體教職工的辛勤耕耘,何店教育不斷的刷新著記錄:教育質量屢創新高,藝術活動一枝獨秀,德育政教創新思路,後勤服務領跑全市。何店,已經成為曾都教育的一個樣板,一個品牌!

生:是的,我驕傲!因為我是何店的一名學生,享受著得天獨厚的教育資源,享受著健康快樂的校園生活!享受著無微不至的教育關懷,享受著來自鄰鎮學子艷羨的目光!

師:接下來,讓我們跟隨一段記錄片,一起了解何店教育的足跡,感受何店教師的風采,解讀那充滿智慧和汗水的教育傳奇。

二、視頻(播放視頻)

三、詩朗誦教師節獻詞

師:展現在大家面前的,就是一個農村教育團體在近年來的完美蛻變!團隊的領導堅持為學生的未來負責的理念,思謀如何讓何店教育更好更健康的發展,一步一步,邁得堅實,走得鏗鏘有力。我們的教師躬身奮戰在三尺講台,用心血教書育人。學生晶亮的眼眸中燃燒著對知識的渴望,教師如霜的鬢角詮釋著對教育的無限忠誠,黑與白的對比,定格成永恆。

生:老師,每一道難題,都有您細緻的講解;每一次失落,都有您真誠的安慰;每一次成功,都有您笑容的陪伴。我們曾經叛逆莽撞,惹您生氣;也曾狂妄不羈,頂撞於您,您卻從不曾對我們失望。尊敬的老師,我們愛您!讓我們凝神靜聽,來自學生的心聲--

詩朗誦(教師節獻詞)

四、表彰師德標兵和優秀教師並頒獎

師:帶領學生領略書海浩瀚,陪伴學生穿過青澀華年。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為了表彰何店教育工作者作出的突出貢獻,鎮委鎮政府作出了對何店鎮“師德標兵”,“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和“先進教育管理工作者”及“先進教育服務工作者”的表彰決定。以此來嘉獎和勉勵大家。獲得“何店鎮師德標兵”榮譽稱號的是:

獲得何店鎮優秀教師榮譽稱號的是:

有請獲獎的老師上台!(播放音樂)

有請何店鎮為獲獎的老師生頒獎!

(禮儀隊上,證書,獻花)(受獎教師獲獎感言)

五、獨唱《感恩的心》

師:寫了一生,寫不盡三寸粉筆;站了一輩子,沒走出三尺講台。也許你很清貧,但你卻讓學生嚮往著大海的浩瀚;也許你沒機會走出國門,卻為學生描畫藍天的高遠。

生:當昔日懶散消沉的醜小鴨變身為美麗驕傲的白天鵝,當昔日自卑膽怯的孩子變得勇敢自信官,我們不禁要問:老師,你會點石成金嗎?

師:在邁步走向教室矯健的步履間,在神采飛揚的眉宇間,在站到講台前氣宇軒昂的揮手間,我看到,那顆飽蘸師愛的心!

生:是您,教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是您,讓我知道知識的魅力;是您,給了我與世界對話的勇氣!感恩的心,感謝有你!有請鄒金金同學為大家帶來一首歌曲:《感恩的心》

六、表彰優秀班主任,優秀管理/服務工作者並頒獎

師:一曲《感恩的心》,唱出了莘莘學子對老師的敬意。還記得那真誠親切讓人感激涕零的話語嗎?還記得那震聾發饋令浪子懸崖勒馬的批評嗎?操心學生的衣食住行,牽掛他們的冷暖得失。

生:他們有一個名字:班主任。有人說,這是天下最小的“官帽”,可是他們行使的卻是人間最神聖的責任。

師:被評為何店鎮“優秀班主任”的是:

師:誰信滿園春色時,落紅末曾化春泥!他們是學校的管理工作者,他們著眼於學校的可持續發展,精心規劃,細緻管理。被評為何店鎮“先進教育管理工作者”的是:

生:親愛的同學們,當我們徜徉在學校潔淨優美的校園裡時,當我們品嘗著可口的飯菜的時候,請記得感謝校工師傅們的辛苦付出!

師:被評為何店鎮“先進教育服務工作者”的是:

有請以上受獎同志上台領獎!

請何店鎮為他們頒獎!

(證書,獻花)(即興發言:那些年,感動你的教職工)

七、鎮領導講話

師:讓我們向受表彰的老師和職工表示祝賀!何店教育所取得的一切成績,離不開上級領導的關心支持和鼓勵!領導的關心為大家指明了方向,增強了動力;領導的祝福讓大家心生溫暖,倍覺幸福;我們全體何店教育工作者將更加敬業,盡職盡責,盡心盡力,不負領導的期望和囑託!

八、新教師亮相發言

生: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今天,我們還有一批最最年輕的老師來到了會場!他們就在我們中間!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把他們請上台好嗎?

師:你們好!歡迎你們加入何店教育的大家庭!今天跟大家見面,一定有話要講……

師: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同學們,何店教育這輛戰車上,又增添了新的能量和動力!相信他們的加盟,不僅能彌補我們短線學科的師資,還會讓何店的教育血液更加沸騰!期待你們的精彩!掌聲歡送他們!

九、合唱《在燦爛的陽光下》

生:我渴望到河的對岸去/在那邊,好些船隻一行兒系在竹竿上/人們在早晨乘船渡過那邊去/肩上扛著犁頭,去耕耘他們的遠處的田/我長大的時候,要做這渡船的船夫

師:和所有以夢為馬的詩人一樣/我選擇永恆的事業/我的事業/就是要成為太陽的一生/他無比輝煌,無比光明

生:您的陽光對著我的心頭的冬天微笑,從來不懷疑它的春天的花朵。

師:因為每朵花都有自己的春天,每個孩子的未來都有無限的可能

生:請欣賞大合唱《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

(合唱,全場唱)

(Voissurtonchemin音樂起)

師:黑暗中的方向/希望之光/生命中的熱忱/榮耀之巷

生:今天的校園/花香陣陣/親愛的老師/無尚榮光

師:享受教育,享受幸福

生:美麗人生,桃李芬芳

師:衷心感謝各位領導蒞臨現場!

生:衷心祝願全體教師節日快樂,身體健康!

師:何店鎮第28個教師節慶祝表彰活動

合:到此結束!

(各位領導和受表彰的同志到前台合影留念,學生順序退場)

  1. 教師節主持詞 教師節主持稿
  2. 教師節晚會主持詞
  3. 教師節座談會主持詞
  4. 教師節表彰會主持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