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班規班約

班規班約

一、文明禮儀

1、男生不留長髮,中分發,前不擋眉、旁不遮耳、後不掃領,如長發超過相關要求的標準,要及時修剪,否則將通知家長領其修剪;

2、衣服穿戴整齊,不戴飾物,不穿奇裝異服;

3、男生、女生不能染髮,如有發現必須馬上染黑;

4、見到老師和學校領導、客人要有禮貌並問「老師好」,進辦公室、教室要喊「報告」;

5、在教室里語言要文明,不能講粗話、髒話;

6、尊重他人,團結同學,和睦相處,熱心幫助他人,不出現打罵侮辱同學的行為。

二、考勤制度

1、每天珍惜學習時間,早讀課和下午上課,提前10分鐘(以打預備鈴為準)到教室;

2、課間和上課之間不允許遲到,如確實有特殊情況必須向值日班幹部請假;(不能經常以上廁所作為藉口而遲到)

3、每天按時到校,如在學校遇到有事或生病,必須向班主任書面請假,經批准後方可離校;遇到在家時,請假必須由家長簽字或電話,才可以不來校;課間中途請假必須經任課老師的同意,並告知值日班幹部登記。

4、周末外出必須和家長說明去向及時間,嚴禁在外留宿,特殊情況(如惡劣天氣)不能按時回家時必須及時和家長取得聯繫。

三、紀律

1、早晨和中午提前到教室後,不能大聲喧譁,不能在走廊和教室追逐打鬧和做學習無關的事情,影響他人學習和休息;

2、上課過程中(包括自習課)要保持安靜,專心聽講。不要出現以下與課堂不和諧的現象:說話;睡覺;看課外讀物(任課老師同意情況除外);下位亂走動;做其他作業(任課老師同意情況除外)聽音響設備;玩遊戲機;做小動作;打鬧、隨意請假出教室等;

3、課堂上必須尊重老師,不得出現故意頂撞老師、打斷老師講課、不接受老師的批評等不尊重老師的行為;

4、自習課應做到:不遲到、不早退、不下座位,不高聲說話,不做影響別人學習的動作。不看與學習無關的讀物,專心致志地預習、複習或做作業。

5、作業必須獨立完成,不能抄別人的作業,也不能把作業給別人抄,早晨來學校不得補寫昨天的作業,各類考試不得出現舞弊現象;

6、騎腳踏車上學的同學,應在校門口下車線前下車,推車進入學校,嚴禁校內騎車。腳踏車必須在指定的位置整齊排放,並鎖好;放學後必須推車出校門,推過上車線後方可上車。

7、不得進入網咖、遊戲室、溜冰場、桌球室、茶座等其他各類不適合的娛樂場所;從健康和成長的角度出發;做到不吸菸、不喝酒;不聽、不看不健康的書刊和相關音響製品;

8、同學之間要相互尊重、團結,不要出現打罵現象,出現矛盾要採取正確合理的解決辦法,如遇到不可調解的問題和矛盾,要及時告知班主任,當班主任不在時,要及時告知任課老師請求幫助;

9、要愛護校舍和教室的一切公物,不能隨意毀壞,違者,將嚴厲批評並且做出相應地賠償。

10、放學後要按時回家,不得在路上追逐打鬧,放學路上要嚴守交通規則,靠馬路右邊行走,不與機動車輛爭路,不準兩人並排行走,人多的地方要自覺下車。

11、不和任何不三不四的人交往,不敲詐勒索他人財物,不仗勢欺人,不參與或圍觀一些違法亂紀的行為。

12、參加升旗儀式穿校服,隊伍整齊肅立,行注目禮,不隨便說話、打鬧、推搡,體育委員按學校安排的順序帶入和帶回隊伍。參加集會以及到實驗室、閱覽室、微機室、音樂教室等上課時必須在樓前整好隊伍,有秩序地帶入和帶回,行進過程中保持安靜。

13、在校午休同學必須在12:30之前做好準備,午休期間必須保持絕對安靜,不隨便外出,有事請假。在家午休同學由家長監督做好午休,按時到校,注意安全,寫好保證書,家長簽字。

四、生活常規

1、每一位同學都有責任和義務保持教室和走廊的清潔,不得亂扔紙屑和其他垃圾,亂挪動桌椅,桌椅保持橫豎一條線;認真值日,保持教室、校園整潔,聽從衛生委員的安排,違者,給其再次值日的機會。

2、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講好個人衛生,服裝樸素整潔,勤洗手、洗澡,不隨地吐痰,如患病要及時治療,避免傳染他人。

3、加強體育鍛鍊增強體質,上好兩操一課,課間操集合整隊要做到快、靜、齊、全,做操時要動作規範,節拍掌握準確、認真用力,做操完畢按規定順序和路線迅速整隊進教室。

4、嚴格執行學校打飯就餐制度,就餐前要自覺排隊進入餐廳打飯,及時繳納餐費;節約每一粒飯菜,節約用水用電,愛護餐具。

5、養成良好生活習慣,晚上及周末合理安排作息時間,適時複習、預習功課,不隨便外出,保證充足的睡眠,不沉迷於電視或網路遊戲。

6、不挑食厭食,不隨便吃零食,在校就餐同學不隨便外出到街邊攤點買東西,不亂花錢,花每一分錢都要知道它的來之不易,體會父母的艱辛。

7、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把自己的房間整理好,孝敬父母,不惹家長生氣。

8、保持正確的坐立行走姿勢,保護好視力。

五、安全第一

㈠、在教室內活動注意安全

1.防磕碰。目前大多數教室空間比較狹小,不應在教室中追逐、打鬧,做劇烈的運動和遊戲,防止磕碰受傷。

2.防滑、防摔。教室地板比較光滑的,要注意防止滑倒受傷;需要登高打掃衛生、取放物品時,要請他人加以保護,注意防止摔傷。

3.防墜落。住樓房,特別是住在樓房高層的,不要將身體探出陽台或者窗外,謹防不慎發生墜樓的危險。

4.防擠壓。教室的門、窗戶在開關時容易掩手,也應當處處小心。

5.防火災。不要在教室里隨便玩火,更不能在教室里燃放爆竹。

6.防意外傷害。改錐、刀、剪等鋒利、尖銳的工具,圖釘、大頭針等文具,用後應妥善存放起來,不能隨意放在桌子上、椅子上,防止有人受到意外傷害。

㈡、課間活動

1.活動的強度要適當,不能做劇烈的活動,保證繼續上課時不疲勞、精神集中、精神飽滿。

2.活動的方式要簡便易行,如做做操等。

3.活動要注意安全,要避免發生扭傷、碰傷等危險。

㈢、臨危逃生的基本原則:

1、保持鎮靜,趨利避害。

2、學會自救、保護自己。

3、想方設法,不斷求救。

4、記住四個電話:①「119」火警電話。②「110」報警電話。③「122」交通事故報警電話。④「120」急救電話。打電話不要慌張、語無倫次,必須要說清地點、相關情況,顯著特徵。

㈣、交通安全

1、行走安全:

2、騎腳踏車安全

㈤、飲食衛生

不買不吃不新鮮和腐爛變質的食品;不買無證攤販處食品;不買無商標或無出廠日期、無生產單位、無保質期等標籤不完整的食品;不吃有毒食品(如野生蘑菇、不明野菜等);不喝未經消毒、煮沸的水,不喝存放時間過長的、過時的純淨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