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國小班規班紀

國小班規班紀

(一)學習紀律

1.課間即做好下堂課準備,桌面放好有關材料及學習用品;上課鈴一響即發音唱歌或集體讀背古詩。除負責紀律的幹部外,任何同學不得以任何理由離開座位或找同學說話和討論問題,也不能問問題。違者扣1分。

2.早讀課提前五分鐘,所有同學必須聽從老師或科代表的要求。違者扣1分。

3.上課不得說閒話,不得做與當堂課無關的事,違者扣1分。

4.早晨到校後不得在教室外逗留,應立即進教室作學習準備,檢查作業,並不得說話。違者扣1分。

5.早晨進教室即將有關作業放在組長的課桌上,由組長統一收齊交科代表;預備鈴一響,不再收作業。違者扣1分。

6.不得抄作業和趕作業。違者扣2分;超過3次通報家長配合教育。對有關責任人的處罰同此。

7.上課、自習無故遲到全期不超過2次。違者扣2分;寫一篇200字的文字,記述遲到經過及心理活動。

8.課堂上被老師點名批評者,扣2分;並寫一篇不少於300字的文字,向同學和老師表示歉意。

9.上課、自習說話影響他人學習者,扣1分;經提醒一次後仍然說話,罰其當一次值日生。

10.上課、自習無正當理由睡覺者,扣1分;罰其當一次值日生。

(二)清潔衛生

11.清潔每天做2次,分早晨、放學。

12.在教學區內不得吃任何零食,也不許把任何飲料和麵包帶進教室。違者扣1分。

13.每人負責自己座位周圍的紙屑髒物,負責周圍的保潔。違者扣1分。

14.課堂和課間均不得向垃圾桶遠距離扔垃圾。違者扣1分。

15.按時按要求高質量完成所承擔的清潔任務。違者扣1分;並重做衛生。

16.亂扔紙屑、髒物、粉筆,牆上亂畫,隨地吐痰者,一經發現,罰其掃教室。

17.打掃教室衛生脫逃者,罰其獨自打掃教室一天。扣2分。

(三)體育鍛鍊

18.認真上好體育課,違紀者(如課前集合不認真、逃課,不按老師要求訓練等),扣1分;罰跑400米。

19.認真做好課間操。做課間操不認真者,扣1分;並重做課間操及領操一天。無故不做課間操者,扣2分;罰跑400米。

20.做眼保健操必須認真,動作標準,違者扣1分;並重做2遍。一周發現三次不認真者,扣2分;重做2遍;並寫300字文字檢討。

(四)其他

21.升旗儀式不得說笑,升旗時必須肅立,兩眼向國旗、校旗行注目禮。違者課間在國旗下肅立五分鐘,並扣1分。

22.考試、測驗以及平時聽寫不得有任何作弊行為。違者通報家長,情節嚴重者按學校規定處分。

23.每人負責自己桌椅的維護,不得亂畫亂刻或有其他損壞。不得在黑板、桌面、牆壁上亂寫亂畫,違者應消除其痕跡並扣1分。違者按有意損壞公物論處。不小心損壞公物者,如主動承認並賠償,不予追究;若有意損壞公物而且不誠實甚至抵賴,則扣2分,並按照原價加倍賠償。

24.不得吵架、打架或與同學慪氣。違者互寫道歉信並當全班同學面念

25.不得說髒話,不得叫別人侮辱性綽號。違者扣1分。

26不得在教室里高聲喧譁或打鬧,違者扣1分。

27.不服從管理或與有關同學頂撞,在全班做書面檢查,扣2分。

28.班委和其他執法人有意冤枉、報復同學者,一經核實,扣2分,並向有關同學當眾道歉。

29放學路隊整齊,不追打,服從體育委員及路隊長指揮。

30.如遇突發違紀事件,班委會可視具體情況對有關同學予以處理。

31.《班級法規》在實施過程中可根據大多數同學的意見隨時予以修改完善。

32.未列出其他違紀處理辦法,可按《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等執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