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國中班規

國中班規

班訓:學會學習,學會做人

為了更好地規範班級成員的行為,形成一個健康向上、團結互助的集體氛圍,特制定如下班規:

班規部分

一、按照學校作息表,按時到校,認真做「兩操」;按時就座等候上課,按計畫進行課程。

二、遵守課堂紀律,依照教師的安排進行課堂活動,做好應做筆記,並按時完成作業。

三、自習課自覺學習各門課程,安靜而專心。

四、愛護公共環境和公共財物,不亂拋垃圾,不亂塗亂劃/畫。

五、不在教室內打牌或進行其他影響他人正常活動的行為。

六、用語文明,舉止、發言有分寸,尊重和維護他人的正當權益。

七、勞動積極,依照安排各自完成應盡義務。(每日的清潔工作包括清掃衛生區、清掃教室、擦黑板、抹走廊欄桿、擺正桌椅,並把清潔工具擺放整齊。)

八、自覺維護班集體利益,離開教室時注意關閉門窗。

九、依照學校規定穿著,注意儀表的整潔大方;樸素節約,不攀比、顯擺身外之物。

十、放學後進行正當的活動,在家堅持學習,可閱讀健康有益的課外書籍和觀看科學性的電視節目。不去網咖和機室及其他娛樂場所。

具體的獎懲標準

每人原始分80分,以周為單位計算加減結果。

(一)以下行為屬於違紀:

1、升旗儀式中不肅立,不行禮,甚至是說話打鬧。(3-5)

2、遲到、早退、無故缺席(1-3分)

3、儀表不合要求,穿拖鞋,留長髮、戴首飾、留長指甲、化妝、襯衫紐扣沒有扣全、穿鞋沒有拉起後跟等。(1-3分)

4、不認真做早操、眼操(1-2分)

5、課堂上睡覺;吃東西、玩小物件、傳紙條、亂扔雜物;看課外書;交頭接耳、嬉笑打鬧;擅自換座位、離座、中途離開教室者。(1-3分)

6、課間製造巨大噪音、狂奔亂跳;滋擾同學,無事生非;聚眾打牌甚至賭博。(3-5分)

7、毀壞公物且沒有及時修補;破壞環境衛生;(3-5分)

8、清潔值日缺勤,或袖手旁觀,勞動拖拉、懶惰(2-3分)

9、當周應完成的背記任務記錄為空白(2分)

10、課後騷擾同學(粗言穢語、跟蹤、電話、書信);敲詐勒索、打架;抽菸;偷竊(對他人的東西不問自取,亦視為偷竊)(5-10分)

11、進入網咖、遊戲機室等未成年人不得進入的場所(10分)

12、拖欠作業、考試作弊;拖欠應交付學校的款項。(5-10分)

13、欺瞞、頂撞師長;對同學惡言相向。(5-10分)

(二)以下行為值得表彰:

1、主動清理教室內外的環境;放學後主動返回課室關閉門窗。(2分)

2、連續一周無遲到早退、缺勤(2分)

3、連續一周無拖欠作業,無課堂違紀現象(2分)

4、每周勞動積極,工作細緻周到(2分)

5、一學期周記得等級A+累計5次以上或A8次以上。(3分)

6、各科作業一周內80%得A級(3分)

7、每次口語交際主動上台發言者(1分)

8、每周按時按量完成各科背記任務(5分)

9、主動協助老師工作,熱心幫助同學解決困難(2分)

10、連續三十天無不良舉止言談,與同學關係融洽(5分)

11、在各項競賽(運動會、球賽或知識競賽等)中獲得名次(3-5分)

12、大考中總分進入全級前50名或成績較上次級排名前進20位以上(5分)

13、舉報不良現象;拾金不昧(2-5分)

14、知錯能改,表現較前周有較大改善者。(3分)

15、獲得各項榮譽(三好學生、優秀班乾等)(5-10分)

備註:

1、另外,以小組為單位,連續一周無任何人違紀的,全組每人加一分;連續一周無人任何人拖欠作業的,每人加一分。但若某日的三風評比中衛生扣分,當天的清潔值勤組則要每人扣一分。

2、以班為單位,連續一周每日三風評比滿分者,全班每人加3分。三風評比一學期總體成績全級第一,全班每人加5分;全級第二,每人加2分。

3、加減分依據三風評比情況、考勤記錄、紀律監察記錄、衛生情況記錄、作業登記記錄等

4、小組長負責記錄組員的在校的各方面表現,尤其是衛生、紀律、儀表等方面。對好人好事也要及時發現、登記。每周評選三名優秀組員。

5、課代表應及時將早讀時的情況報告班主任;最遲在第一節課下課後將作業交到教師處,並做好記錄。

6、班長負責整體情況的調控。每半月評選三名優秀組長。

7、班乾之間要有充分的溝通,儘量使記錄公正、周全。

8、每周召開簡短班乾會議,匯報一周紀檢情況。結果在班會上公布。

個人分數聯接項目:

1、結合學生在各方面的扣分情況做相應的即時處罰,一般體現為勞動補償和字文抄寫。違紀情況嚴重的,必須在班會課當眾作出檢討。情節嚴重的另行處理。

2、得分在80分以上者,操行評「良」;90分以上者,操行評「優」;80分以下,操行評「中」以下。

3、評選三好學生、優秀班乾、團員、學雷鋒標兵等榮譽項目以此為參照。

4、每次家長會向家長公布此評分結果。每周加減分超過10分者,即時向家長匯報情況。

5、每周扣分超過15分者,請家長到學校協助教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