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寫給孩子的心裡話

寫給孩子的心裡話

文/草原一丁

孩子在父母的心裡永遠是「天使」,占據著父母心靈最為重要的位置,這是任何東西無法替代的大愛所在。孩子是父母愛情的結晶,是未來的寄託,在孩子的身上不惜傾注全部能量去呵護,去培育、去塑造,願把孩子打造成世界最為漂亮的,最有才幹的棟樑之才。只要孩子能開心快樂,父母可以不惜任何代價去做來換取。孩子們,你們要理解父母的心情,理解父母的大愛。孩子們,感悟到父母的大愛份量所在嗎?

孩子,你們的身上蘊含著無限的光芒,照耀著父母的心房,為父母前進指定了方向,父母的所作所為全部是為了你們的健康成長!

孩子,你們是父母一生的寄託所在。從父母結合那一天就開始鑄就,為迎接你的到來,父母日想夜盼,一直守候你十月懷胎降臨的那一天。你的第一聲啼哭,父母才把那一顆顆火熱的心放下,用最為真摯的大愛呼喚著你的乳名,恨不能把你放在心頭上,才能安心。

孩子,你是在父母的矚目下幸福成長,從咿呀說話,到蹣跚學步,步入幼稚園,學前班,國小,國中,高中,直至上大學……你每前進一步,都留下父母的關愛,點點滴滴的汗水沐浴著你快樂成長的歷程,記錄著父母全部的大愛。父母不需要什麼回報,只須你能真正理解父母的心意即可。

孩子,父母對你沒有太多的奢望,只要你能獨立、自主、生存這個世界上,憑藉你的才華與熱量,爭得社會一席之地,父母就感覺無限的榮耀與自豪。這是父母賦予你的期望,也是最大的願望所在。

孩子,你們不要辜負社會的重託,把才華奉獻給社會,成就自己的理想與願望,建功立業才是你的理想本分。人類社會是後浪推前浪,一代一代向前發展下去,願你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與熱量,開拓出自己的理想天堂。

孩子,你們要成家立業,繁衍生息,傳宗接代,把人類的基因傳承下去,完成歷史賦予的使命,推動人類社會向前闊步走下去,相信明天的人類社會更加繁榮昌盛,科學事業更加輝煌。

孩子,父母沒有太多的叮囑話語向你們陳述,只要記住做人的原則,剛正不阿,挺直胸膛做人,決不能阿諛奉承,做梁上君子,遭受後人的唾罵,這就讓父母放心。

孩子,人生道路漫長,你們肩上的擔子很重,前行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坎坷重重,困難再所難免。人生之旅猶如登山運動員一樣,每天在攀登著生活的高峰,越過一道還有一道在前面,沒有止境。不管道路多麼崎嶇,還是萬丈高峰,只要不停地攀登,就會實現人生的夢想,把理想的旗幟插上屬於自己的人生巔峰。

孩子,事業是人生的理想高峰,但要時刻保重身體,這是你們一生最為寶貴的財富。事業需要優質的身體來保障,加強鍛鍊,確保身體的健康指數。合理地調節作息時間,千萬不能長期透支身體,做虧本的生意。生活要有規律可循,尊重科學原則,勞逸結合,為美好的人生奠定基礎,開拓美好的人生境界,創造人生的佳績,未來的世界屬於你們。

孩子,還有很多的話,不必重複。時刻謹記父母的叮囑,一路走好,多保重。孩子們,父母永遠愛你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