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處理好親子的關係的五條建議

處理好親子的關係的五條建議

  每一個孩子的健康成長,都離不開父母的關愛,更離不開父母正確的引導。良好的家庭氛圍更是孩子成長的溫馨港灣,若孩子連父母都不信任,孩子還會相信誰還敢相信誰呢?因此,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若為人父母,都能正確認識到親職教育對孩子的影響,那麼我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會健康快樂地成長。

第一、改變家長的觀念

  不要給孩子隨便戴上「問題孩子」的帽子,這樣在交流上能正常地交流。( )多學習正確和孩子交流的技巧。教育孩子不是克制,而是認識教育的規律。

第二、多學習少嘮叨

  給孩子一定的自由空間,不能事事都要求孩子聽自己的話,改進溝通的方式,學習正確和孩子交流的技巧。

第三、多鼓勵少批評

  孩子是需要鼓勵和肯定的,把過高的要求不利辭彙變成激勵孩子進步的的話語,使孩子在高興開心的環境下生活、學習。

第四、尊重和理解孩子

  理解孩子所面臨的困惑,家長努力幫助孩子,了解孩子內心的真正需求。

第五、幫孩子找回自信

  努力使孩子信任父母,逐步改變孩子的對待事物的看法(重新建立人生觀和價值觀)。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俞敏洪給家長的建議] [高三家長的十句忌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