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讓孩子獲得快樂的六大秘籍

讓孩子獲得快樂的六大秘籍

快樂是智力的加速器,笑容是孩子快樂心情的流露。為了讓每個孩子的臉上都洋溢自信、燦爛的笑容,家長們必須掌握以下6大秘籍

1、及時表揚孩子

家長一定要學會欣賞孩子,帶著與他一樣的興趣做他喜歡的事,而不是敷衍。並且在他做一些實實在在的事情時,適時給予表揚。如果孩子的熱情能通過家長的分享和肯定轉化成良好的自尊和自信,這些品質對他一生都是最寶貴的。

2、別“壓制”孩子的快樂

玩是孩子的天性。孩子需要帶著童真的想像力盡情玩耍,他們喜歡抓蟲、捏泥巴、看螞蟻搬家——這些按照他自己的步伐去探索世界的活動,更能給他們帶來真正的快樂。

3、別對孩子“逼人太甚”

孩子畢竟只是孩子,不能承受批評和責罵之重。如果家長總是對孩子表示不滿和批評,甚至拳腳相加,必然會傷害孩子的自尊,使他失去自信。(勵志一生 )即使孩子有什麼過錯,家長也都應該“無條件地”原諒。

4、教導孩子關愛他人

儘量給孩子提供關心、幫助他人的機會。如讓他把家裡的舊玩具收集起來送給需要的小朋友、幫媽媽做力所能及的家務等。讓他們明白家庭成員之間要相互關心,懂得分享。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孩子既發揚了一種美德,也能享受到意外的快樂。

5、與孩子及時溝通感情

孩子的世界需要家長細心地關注。在家長快樂的導向之下,孩子的心靈其實很容易獲得快樂。比如,可以在每一天結束的時候,家長幫助孩子回憶一些快樂的事情,那么他就會以更多的自信和喜悅迎接新的一天。

6、讓孩子笑出聲來

不管是家長還是孩子,不要把感情放在心裡,高興時就大聲笑出來,對家長和孩子的健康都有好處。那么,就讓家中充滿笑聲,並記得經常給孩子一個擁抱。

站長為你推薦文章:[勵志日誌:你沒有理由不快樂] [讓孩子必定走向成功的品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