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親職教育:如何修煉成一名合格的高三家長

親職教育:如何修煉成一名合格的高三家長

1.家長要為孩子提供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我開始總窺探兒子的房間,生怕他貪玩。其實高三的學生已經很緊張了,即便想玩都不敢。我兒子就是這樣,他心裡想玩的時候就仰望星空,發獃,不敢玩,但是也不能寫作業,我急呀,恨不能走過去罵一通。但是,我忍住了,不能呀,千萬別跟兒子吵,他會自己調整的,我就別添亂了。其實我的心呢,很亂啊。有像我一樣的家長嗎?千萬記住:只有先控制好家長自己的情緒,孩子才能控制好他自己。

2.家長要為孩子創造一個和諧的家庭氣氛。全家都讓著他嗎?沒有,我LG還是不能讓著他,還是跟他吵過,我就是救火隊員,哪裡著火就撲向哪裡,我跟LG急。

3.家長要做好後勤保障工作,保證孩子身體健康。我特別注意給兒子做好吃的,這半年就增肥20斤,還是要鍛鍊和適當營養。

4.家長要多和孩子溝通。只能說鼓勵的話,不能說泄氣的話,找不到話說,就說笑話,阿慶的博文有那么八卦,給了我們多大的安慰啊,向阿慶致敬。

5.家長要多和老師溝通。這點我做的最不好了,我見到老師就無語、氣短,平時成績不好的家長有沒有我的感受啊?我沒有從老師那裡得到更多的訊息,但是起碼證實了很多兒子分析的情況。

6.家長要多關注新聞、社會熱點話題。( )這對寫作文很有好處,這不是對文科生說的,理科生照樣需要。

7.家長要學習掌握志願填報的知識。這太複雜了,要提早學習。

8.家長要做孩子的精神支柱和堅強後盾。首先家長自己要堅強,給孩子做好的榜樣,如果自己一聽見孩子成績波動就慌,那么孩子也會慌的。堅強不是裝出來的,孩子很敏感,家長裝不像的。要修煉自己,要冷靜地分析形勢,做好最壞的打算,才能穩住自己。

修煉自己吧,高三家長們,修煉好一分,孩子的成功就多一分把握。

祝福2011屆的高三家長!!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怎樣做一個優秀的高三家長] [高三家長要扮好五種角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