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來自一位父親的10堂人生經驗課

對於不確定性,我們無能為力。世界上所有的事情都是不確定的。有著無數個可能性,這才讓世界上有了奇蹟。生活就是不斷地處理這些問題,利用他們,即使你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些什麼。

世界上沒有人會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所以你每天都應該跟隨著自己的直覺和激情向前走。如果你傾注全力,好事真的可能會發生,但如你所願真的很少見。

你做的每一件事,說的每句話以及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反饋到你身上。

如果想要富有,那就慷慨點。想交朋友,友好點。想被他人理解,就花點時間去了解別人。想要被傾聽,先學會去傾聽。

想生活得有滋有味,就要對周圍發生的一切充滿興趣。如果想真正學習和掌握一個技能,就儘可能地學習,並教給別人你所知道的。

如果追求和平,那就平靜和諧地處事。如果想改變世界,先改變你自己。

你付出多少就會回報多少。無論你想在生活中完成什麼,就去付出,培養,堅持,最終你會發現人生充滿了回報。

自制力是自律的最主要元素,而自律又是能讓生活充滿靈感的最主要元素。無論你多聰明,多有才多有能力,不自律的你也將會一事無成。

自律就是那種逼著自己去做應該做的事的能力,不關乎你的意願和時間。這是所有美德中最重要的,沒有它,你無法長久保持其他的美德。

恐懼的產生百分百基於你自己。這是唯一阻擋在你的目標前的東西。戰勝你的恐懼,別被它打敗。

別逃避,有了問題才會讓你慢慢地去尋找答案。去理解這些恐懼。與其浪費精力來逃避這些痲煩,不如花時間來學習那些你想要學到的知識。

朋友和熟人來來去去,但好朋友可不是隨隨便便就會出現的。你知道他們是誰。他們一直在精神上與你同在——會對你的想法和夢想產生影響。他們能讓你發自內心地微笑。

真心的對待她們吧。努力地去和她們保持聯繫。對她們施以援手,也讓他們幫助你。別因為太忙或勞累忽視了他們的存在。對待好友要忠誠。

不愛自己的人總是偽裝成別人,其他人愛上的是這層面具,不是真實的他們。他們需要不斷地保持偽裝的熱情,戴著面具過日子。

如果你發現關心的人中出現了這樣的傾向,趕緊面對他們。一旦他們把自己鎖在面具之下太久,他們就會不願意出來——這裡儼然成為了他們的保護殼。他們會開始享受囚禁的過程,如果你試圖去揭開面具帶著他們回到現實,他們反而會覺得你傷害了他們的自尊。

總結:自愛是最大的禮物——去生活,去教人。愛別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幫助他們去愛自己。

別人的心中和腦中所想都是神秘的,是濃密的森林。無論你多麼了解一個人,你都無法真正明白。

即使你認識這個人一百年了,也不可能完全知道他們的感受。你無法代替他們去感受,或是知道他們腦海中到底在想些什麼。你可以窮盡一生的力量來達到這個地步,但最終你還是會失敗。

你可以做的就是和那些傾聽你,支持你和無條件愛你的人做朋友。這樣你才能在那一瞬間,得以瞥見他們的靈魂。

別讓別人說服你該去幹什麼。你的心早有答案。跟隨自己的心。別讓其他人替你判別孰是孰非。你必須用自己兩條腿站起來,為了心中所想的那件特定的事努力,否則一輩子都會一事無成。

你需要有一種深不可測無法衡量的目標感。只有緊緊地抓住和堅持那個目標,成功才會到來。()當你的意圖都被賦予了有意義的」為什麼「,那麼你就真的能實現一個個的目標了。做好每件事能讓你始終記住到底為什麼一開始選擇做這件事。

最後,堅持不懈地努力能帶來最好的回報。當你的努力由目標驅使,你就可以向著這個目標不斷地前進努力。

別一成不變地看待問題。想像自己身處夢想之中,做那些你有能力做的事情。想像自己過著一直盼望的生活。允許自己做個多彩的夢,要堅信,只要你堅持,夢想就能成真。

想像你想做的每件事都是可達到的,並最終會達到。想像自己做那些你需要做的事情,並且做到最好,在腦海中不斷地去想像,日復一日,分分秒秒,這樣你就能緊緊的抓住自己的夢想。

拼盡全力去為了這個目標努力吧。你最終肯定會感嘆自己原來能釋放這麼多的能量和智慧。

沒有什麼完美的幸福,就像沒有什麼絕對的失望一樣。真正存在的是那些一連串連續的不完美的瞬間,夾雜著無限的可能性和機會,等著你去實現。

你的道路可以帶有懷疑,失望抑或希望和幸福。這是你的選擇,無論選擇哪條路,最後都會到達同一個目的地。唯一的問題在於,你是想沮喪地到達還是微笑著到達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