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給女兒的一封信

給女兒的一封信

女兒,你永遠是爸爸手心裡的寶

親愛的女兒:

你是快樂的,我就是幸福的;你是健康的,我就是欣慰的;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樂的。當你來到人世,我的世界便充滿了快樂,你是我生命的全部!當看到你一天天長大,我內心有說不出的高興,作為父親,由衷的為有你這樣女兒而驕傲!

我想對你說:你不僅是我的希望,更是我生命的延續和傳承,更是我的明天和未來,看著你學習,看著你進步,真為你高興!看著你開心的笑顏,看著你活潑的花季,我更是說不出的愉悅!

親愛的女兒,你的爸爸其實是一個很平凡、很低調的人,無論條件多么艱苦,我都沒有忘記學習。回想我上學那些年,省吃儉用、在校苦讀的情景還歷歷在目,當時因缺衣少食,營養不良,我面黃肌瘦,身體虛弱……往事不堪回首。

為了你不再受爸爸過去的罪,爸爸低頭彎腰、咬緊牙關拚命工作,常常因為巨大的生存壓力吃飯不香、睡眠不好。為了能多掙點錢,我選擇了兼職,我寧願在兩個單位之間來回奔波,有好幾個夜晚,我在單位簽到和安頓好值班後,背著領導和同事,悄悄返回到兼職的公司值班。

我清楚地記得一個月前的一天夜晚,10點多了,我騎著機車到公司值班,當時起了大霧,又下著細雨,行駛在公路上,四周迷霧蒙蒙,能見度很低,連公路都分不清。為了安全,我只好慢行。在這樣惡劣的天氣條件下行走,周圍一個人影都沒有,寂寥空曠,陰風嗖嗖,感覺好似走在人生漫漫的征途上,一眼看不到盡頭,此時,孤獨,恐懼、酸痛、迷茫等一股腦地湧上我心頭,什麼味都有。等我趕回來,已是滿臉霧水,渾身都濕透了的。這其中的苦衷,也許只有親身經歷過才能懂。因為掙錢很不易,所以要學會節儉。女兒,你是懂事的。

女兒,你要學會保護你自己,還要有毅力。你還小,太天真,太善良。這個社會其實不象書本上說的那么美好,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很複雜。學習和生活象一座冷漠的大山,你要自己尋找通往山頂的路——劈開荊棘、繞過陷阱。(人生感悟  )風雨不會因為你的衣服單薄而停止片刻;大山不會因你的疲勞和疾病而降低高度。當困難和挫折不斷的襲擾你時,沒有人能幫上你的忙——因為大家都在困難中。這時候,你要冷靜應付、學會堅持

孩子,你知道爸爸疼愛你嗎?看到你無憂無慮的神情,我是看在眼裡,疼在心裡。爸爸不會過多地來表現自己愛你的方式,也許這是爸爸的缺點,有的只是每天在你放學後對你的問候。可看似簡單的幾句話,包含著我多少對你的疼愛。

女兒我想對你說:戰勝挫折和苦難的武器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要想屹立在冷漠的山峰之上,讓荊棘和陷阱匍匐在你的腳下,法寶只有一個:勤奮學習!從現在就不要荒廢光陰,從認真聽講、獨立完成作業、樹立良好的道德品質開始。天上只有無情的風雨霜雪,從沒聽說過救世主。女兒,你要自強!

人活著就會有煩惱,或大或小。我們都用不同的眼睛看著這個世界,看著它的美,看著它的醜。我們會有感慨,會笑,也會傷心。但“有愛的世界,就有希望。”我們無法去改變一個人既定的選擇,雖然有很多事情按照常理,我們應當去努力勸阻,但是對於一個人自身而言,是喜是悲,或許和我們的想法大相逕庭。每一瞬間人的想法都有可能發生著轉變,對生對死,對很多……在爸爸媽媽慈愛的目光下,你慢慢長大了,也許覺得我們不能真正的理解你。還好,你有兒時的夥伴和國小的同學,他們和你一樣喜歡流行音樂,一樣喜歡玩耍,一樣的喜歡上網和你的朋友聊天。而上國中後由於學習的壓力,你們之間是不是有了隔閡?是不是發現了她(他)細微處的缺點?可你們都有一顆青春跳動的心,又為什麼不試著相互包容呢?

同所有的父母一樣,我希望我的女兒不僅擁有一張漂亮的臉蛋,同時也擁有一個姣好的身材。可相貌與生俱來,我親愛的女兒,你要懂得:一個人的美麗不是給所有人看的,也不會是所有的人都會看著你美麗。支撐一個人美麗的是品德、氣質與文化。“青春飯”總有吃完的時候,惟有書香薰陶出來的優雅和從容伴隨你一生。爸爸欣喜地發現,現在的你有時也會拿起書或報紙看上半天,一副入迷的樣子,這情景,真讓爸爸欣慰啊!

女兒,爸爸或許有時候會忽略了對你的另一種關愛,對你內心的關愛,請理解我,原諒我,就像我依舊深愛著從小到大犯了無數錯的你一樣。最後我要說一句:你永遠是爸爸手心裡的寶。

祝女兒學習進步,活潑美麗,開心快樂!

你的老爸:晨曦

2010年9月7日夜

來源:文章閱讀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