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仙劍奇俠傳一經典台詞

1、靈兒:我們是鄉巴佬。

我想回逍遙哥哥的家,我是逍遙哥哥的妻子,我是餘杭鎮的人,我們是鄉巴佬。原來一直不了解,為什麼在這個武俠劇、感情劇泛濫的年代,如此一個女主角死在男主角懷中的「俗套」結局還能賺取那麼多觀眾的淚水?現在明白了,自電視劇初期的仙靈島起,靈兒就再也沒有對逍遙真正地訴說過對他的感情,責任,危險,「道」,這些讓他們遠離彼此,即便在一起也只是並肩戰鬥……直到最後這一刻,觀者終於可以告訴自己,靈兒和逍遙其實從未分開過,靈兒心裡最單純的願望,還是和逍遙一起回餘杭鎮,過他們的「鄉巴佬」生活。說最後的結局與遊戲情節完全不符也好,說它忽略了靈兒的犧牲也好,說逍遙的反應不合常理也好……無論如何,靈兒的最後告白還是給了為仙劇難過、憤怒、嘆息的我們以些許的安慰。

2、月如:吃到老,玩到老,原來我已經這麼老了。

這是許多仙迷觀眾為之心痛甚至落淚的一句對白,也是劇中林月如說的最後一句話。從這句話本身看,完全符合遊戲中林月如當時的心境。看似很灑脫釋然的感嘆反映了月如和逍遙之間太多的無奈,吃到老,玩到老,這句意味著天荒地老的誓言在他們三個人的宿命面前,顯得那麼的脆弱,而月如得到的幸福又是那麼的短暫,最終是以自己的「老」,以生命的終結作為和逍遙、靈兒旅途的終結,這些讓仙迷觀眾如何能不嘆息、感慨?

3、阿奴:你娶我吧。

這句對白出自於一個經典的鏡頭--阿奴手握花朵下跪向唐鈺「求婚」。經歷了幾次生死磨難,阿奴已不再是開始那個只愛笑愛鬧愛吃近乎「弱智」的小姑娘,她長大,懂事,也終於明白了自己最應該珍惜的是什麼,下決心永遠陪伴在她的唐鈺小寶身邊。而之前她剛剛從一場渾渾噩噩的殺戮中醒過來,這使得此情此景更加令人欣慰。愛上一個把你對她的關心和愛護看得還不如一頓美食重要的小姑娘,是幸福還是不幸?唐鈺和阿奴的愛情絕對是仙劇的一個亮點,看到此刻,我們的欣慰不僅是為阿奴,還有為唐鈺。儘管「沒有值得不值得,只有願意不願意」,但唐鈺自始至終給予的寬容、關懷,和犧牲,因為有了這句話而值得。

4、晉元:相愛不如相知。

相信所有的觀眾都留意到了「相愛不如相知」,也相信不同人對「相愛不如相知」有不同的理解。是說相知會讓相愛更長久,還是說愛情不如友情重要和珍貴,抑或是說相知是為了讓你愛的人幸福?這句話讓靈兒有了改變,也使故事出現了轉折。靈兒的笑容開始變得沉重,越來越感到作為南詔國公主的壓力,也逐漸遠離逍遙,直到故事的最後才聽到她再次的告白。也許這一切都出自於靈兒的宿命,但也有不少觀眾認為正由於那時單純的靈兒無法好好地理解這句話,而增加了他們的情感糾葛,從而「相愛不如相知」也成為了劇中最受爭議的一句對白。

與其執著痴念,不如化為祝福。不要讓你愛的人,被你的愛所磨蝕。反過來,以你的愛,讓他得到力量展翅高飛。假若真的有緣,就算分隔兩地,心仍在一起。真愛一個人,必定以他的幸福,當做是你的幸福。若然有人能比你給予他更大的幸福,你就把他送到那裡去。不管怎麼樣,在劇中晉元的世界裡,我們看到了很多珍貴的東西,他的智慧,他為朋友的誠心付出。

5、唐鈺:我太開心了。義父有教導我,食有時,過了申時絕對不可以吃東西,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宵夜。

這句透著傻氣的爆笑台詞,向我們展現了一個活脫脫的唐鈺小寶。要得到多數觀眾的喜歡,光痴情是不夠的,忠誠、堅韌也不夠,要傻而不愚,還要夠帥氣夠可愛才行。順便提一下,逍遙和靈兒鬧分手的那兩集是被抨擊得最厲害的兩集,但也是觀眾很難忘的兩集,為什麼?畢竟它也帶給了我們歡樂,即便歡樂過後就會皺起眉頭批評它。對了,胃不大好的朋友,晚上吃東西的時候可真得要記住—「食有時」,呵呵。

6、彩依:沒有值得不值得,只有願意不願意。

這句經典對白,早在仙劇拍攝期間就已耳聞。除了最好地解釋了彩依的犧牲,它本身的意義也不必多說了吧,兩個人中,總有對感情投入得較多的那一個人,他一定能領會。

7、晉元:情之為物,並無一定蹤跡可尋。謂乎真,欲之而已。

晉元心儀月如,而月如偏偏喜歡了逍遙。在屢次平淡的一笑而過之下,我們忽略的是他內心的無可奈何和傷痛。人的情感確實是最難捉摸的,有時很動人,甚至偉大,但其實很簡單。阿七對感情作出詮釋時的那種平靜、隨和,成為了我們對他欣賞的起點。

8、月如:有道理的說的通的我是會聽的,但是要慢慢的跟我講。

聽著這句話,我們腦海里仿佛又浮現了TV版月如的音容笑貌。也許正如劇中的靈兒所說,月如外表刁蠻任性,內心卻是柔軟細膩。她與逍遙從出發時的冤家對頭,到一路上互相理解扶持,這句對白恰如其分地演繹了其中的微妙變化。與其說是單純的愛讓一個人改變,不如說是月如、逍遙都成長了。

9、彩依:從他救我的那一刻起讓我覺的自己是多麼重要多麼寶貴,這是千年修為也換不來的幸福。

這是一句很對味的感人對白。劇中「彩依化蝶」故事表現得中規中矩,劉晉元善待所有人和所有生命,或許很多事情以後都是會有回報的。

10、姜婉兒:我決定以人類的一個方法來感激你,

我打算以身相許!

這是鎖妖塔內李逍遙幫助姜明的靈魂成功得以解脫後,其女婉兒令人捧腹的感激之辭。在劇中,不通世事的姜婉兒之天真的神情、爽快的言談,以及逍遙、月如聽到此話後的反應,都讓觀眾有一種輕鬆的親切感。總體上看,鎖妖塔的TV劇情是混亂、失敗的,而這句帶有「大話仙劍」意味的詼諧對白也是塔中為數很少的記憶亮點之一。

11、相愛不如相知

12、要一起 吃到老 玩到老

13、靈兒 謝謝你 是你讓我清楚 相愛不是領有

14、假如我要愛一個人,我就會愛她一輩子

15、石長老死後:悠悠天地,奈何獨破蒼莽

16、惡女,我跟你風雨同路

17、你這逝世女人,欺侮我的男人,損害我的女人,還搶我女人的男人!!

18、林月如的爹爹:情感,貴在專致,始終如一

19、什麼是魔鬼,我們的心坎才是真正的魔鬼

20、天南地北其實都在咱們心裡

21、愛是素來不講公正的、它是造成這世上,最大的不同等,最分歧理的源頭

22、正人跟君子之間總在一念思量

23、愛,就是就義本人

24、傷心的眼淚是苦的

25、實在愛就在我身邊

26、彩依說的:不值得不值得,只有樂意不樂意

27、生是為了證實愛的痕跡()

28、逍遙對拜月說的:愛無窮!!

29、世有無情人,卻有蜜意妖!!

30、未曾拿起,何談放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