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刺蝟的優雅經典台詞

1、人一開始只是求生存,然後又在一天晚上體會到一種享樂的愉悅感,所有因這種欲望而帶來的虛榮心隨即而至,它使得人類對單純而高尚的東西不再抱有最初的幻想。

2、像我這樣一個一無是處的女孩,在富人的世界裡奮鬥,既無美貌也無惹人憐愛之處,既無往日輝煌又無雄心抱負,既非八面玲瓏又非才華橫溢,還沒等嘗試就敗下陣來。我只是渴望一件事情:那就是希望別人能讓我平靜地度過此生,不要對我太苛刻,此外,我能每天花點時間,能夠盡情滿足自己的饑渴,足矣。 是否能把對於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別人身上?去期待別人不會太過苛刻地對自己。 或許只有擁有足夠的力量,絕對的壓倒性的力量,才能更…

3、大人談到死就有障疑,孰不知死亡乃是世間最平凡之事,一旦做出很少人能理解的決定,切勿放任不管,以免最寶貴的計畫,很快便會遭到他人的破壞。

4、重要的不是死,而是我們死的那一刻在做什麼。

5、一切軋然而止,這就是死嗎?再也看不到您愛的人,如果這就是死的話,那真的跟大家說的一樣,是個悲劇。

6、從外表看,她滿身都是刺,是真正意義上的無堅不摧的堡壘,但我的直覺告訴我,從內在看,她不折不扣地和刺蝟一樣的細膩,刺蝟是一種偽裝成懶洋洋樣子的小動物,喜歡封閉自己在無人之境,卻有著非凡的優雅。

7、好些人不能從思考中去了解是什麼能讓事物擁有內在的生命和氣息,而是把一生的時間都花在討論人和物,人就好像是機械的,而物就好像是沒有靈魂的,然後憑藉主觀靈感去洗口雌黃一番。 如果生活的腳步不是那么快,如果能有更多的時間思考,思考生命的意義,思考人與自然的關係,思考價值觀的出入,人生會更有趣一些。 漸漸地我發現,周圍的許多人不會思考,他們只是不斷重複他人的觀點來顯示自己內心的獨立。

8、圍棋遊戲最成功的一點在於,它證明為了取得勝利,必須生存,同時也必須讓對手生存。過於貪心的人終歸會失去對手:這是一個平衡的微妙遊戲,一方面得到勝利,另一方面卻不要打垮對方。歸根結底,生與死只是構建得好與壞的結果。正如谷口筆下的一個人物所說的:汝生,汝死,皆是果。這是圍棋的格言,也是人生的格言。

9、別人的生命,還有我的生命。就算一切都沒意義,好歹精神上也得戰勝它。

10、我們都是孤獨的刺蝟,只有頻率相同的人,才能看見彼此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優雅。我相信這世上一定有一個能感受到自己的人,那人未必是戀人,他可能是任何人,就像電影中的忘年之交:荷妮與芭洛瑪。在偌大的世界中,我們會因為這份珍貴的懂得而不再孤獨。

11、生命對她而言是場永遠的戰爭,擊垮對手,贏取勝利。

12、即使我這么幸運又這么有錢,但我很早以前就知道,命中注定,我一輩子都會困在金魚缸

13、生命或許便是如此吧:有很多絕望,但也有美的時刻。只不過在美的時刻,時間是不同於以前的。就好比是音符在時間之內永遠打了一個圓括弧,一個休止符,而在這外面,則是"曾經"之中的"永遠"。

14、裡面,跟老撞同一扇玻璃窗的蒼蠅一樣,大人也把時間都耗在金魚缸里。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金魚缸,我才不跳進去。

15、我們無法停住欲望的腳步,它讚美了我們,也謀殺了我們。欲望!它承載了我們,也折磨了我們。

16、我們從來都是局限在自己根深蒂固的感知之中,卻不能放眼看周遭的世界,而更嚴重的是,我們放棄認識他人,而認識的僅僅是我們自己,然而卻無法再這些永恆的鏡子上認清我們自己。如果我們認識到這點,意識到我們在別人眼裡只看到了自己,我們是大漠中的孤影,也許我們可能會發瘋吧。()

17、幸福的人家彼此都很相似,可是不幸的人家的苦難卻各不相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