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門第》經典台詞

《門第》經典台詞

1、何媽:皺紋,橫著的是智慧,豎著的是勇敢,斜著的是善良。

2、何媽對小貝說:「……別人送我再好的東西,我拿了,我都不會太在意,很多人都有這種心理,為什麼呀,因為沒有付出就得到了,往往就不知道珍惜… 想讓一個男人對什麼負責任,那你就得讓這個男人對什麼付出心血,操持家也是這個道理……」的。

3、羅勝利詮釋經典婚姻台詞:婚姻,其實普通人的婚姻分為三等,所謂上品,中品,下品,上品的婚姻就是兩個人的心中都充滿著愛會為對方改變自己。中品的婚姻就是兩人心中尚存有愛,因此便會相互遷就和忍耐,下品的婚姻就是兩個人已經沒有愛了,既不遠改變也不願忍耐。

4、人和人真的不一樣,區別並不在於擁有金錢的多與寡,而在於對生活的態度的不同、思維模式的不同,以及對尊嚴要求的尺度的不同。也正是這些不同,造成了人所擁有的生活狀態的千差萬別,從而構成了這個繁雜而熱鬧的大千世界。

5、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沒結婚前,就像是一袋白面和一袋黑面,各自有各自的標籤,結婚之後就是把白面和黑面都倒在一個盆里,想分開很難分開了,有了孩子之後呢,就像又往盆里放了一瓢水,那就和在一起了,就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了……

6、女人啊,當她徹徹底底愛上一個男人時就會像柳如意那樣,如果你覺得自己心裡沒有那種賤的感覺,那說明你心裡還不夠愛。

7、一個男人要是連自己媳婦都信不著,不是媳婦不好,是這個男人太窩囊……

8、何媽和羅媽扭打完後,何媽說「你們動粗是為了解氣,我們有時候動粗倒真的是為了個道理,有時候遇到有理沒地說去,要麼就只能自己這麼憋屈著,要麼就只能動粗……」這一番話道出了不同層次的人對動粗的看法,同時也更加襯託了羅家與何家處在兩個不同的家庭背景。

9、這一輩子無論經歷什麼,只要笑著過一輩子,就是英雄。

10、春生:「你報財經,我報復旦。你需要自由,我需要自信。就這麼報,兩全其美!」

11、戀愛,使我們愛上一個人;婚姻,讓我們想要改變一個人;婚姻生活,是一家人想要改變另外一家人。

12、我從小生活在一個優越的環境,研究生畢業了,我馬上會得到一個高級白領的工作,可您非讓我嫁給一個只有中專文化的超市服務員,讓我跟一個野蠻的沒有文化的人在一起,我會幸福嗎?

13、羅勝利:男女之間最重要的感覺是什麼?
羅小貝:是什麼?
羅勝利:輕鬆 和她在一塊 我覺得輕鬆

14、春生:娶媳婦幹什麼我不知道,但是我就知道你是我媳婦。
小貝:娶媳婦幹什麼?
春生:我真不知道……

15、女人首先得自立,而後才會有個好婚姻。

16、何春生:從小娶羅小貝就是我的理想,但我追求你不是為了攀高附貴。

17、何春生說:「窮人花的是自己的賺的錢,而且還會努力攢一點,以備不時之需;富人花的是所有能抓到手的錢,而且不管是誰的,不計後果。」

18、「媽,您養我20多年了,我還沒來得及報答您呢,為了給我買房,怎麼能讓我賣媽呢。」

19、「就算全世界的人都背叛你,我還是會在你身邊,隨叫隨到」

20、羅媽:你真是鐵嘴鋼牙啊!
何媽:你也來者不善呀,我這點章程全擺在明面上,你卻是尋常不露面,偶爾露崢嶸啊!

21、丁小曼在醫院對羅小貝說:「是,你有錢,你有學歷,有好的工作,有好的家庭,這些我都比不上你,但是有一點我比你強,就是我能記著他對我的好,我也能看見他對別人的好,所以,我比你會欣賞他」

22、「黃泥掉進褲襠里,不是屎也是屎了」

23、「媽就是媽,到什麼時候還是媽」

24、「咱倆是兩口子,我親你一下怎麼了?」
「你那是親麼?你是在咬我」 。

25、婚姻雖然瑣碎庸俗,但它是最有意義、最充實的瑣碎和庸俗。至少它能讓人喜,讓人怒,讓人悲……一環又一環地讓人按部就班地把人生走完。

26、「謝謝」這兩個字,既不失禮貌,又製造了適當的距離感,在很多時候,客氣不是用來表達修養和禮貌的,是用來製造距離的。

27、「好好活著吧,老天爺是公平的,你福享夠了,罪還沒遭夠呢。」

28、「只要守著你,你打也好,罵也好,總比沒有你的日子好過。」

29、羅勝利:其實普通人的婚姻分為三等
羅小貝:願聞其詳
羅勝利:上品的婚姻呢,兩個人的心中都充滿著愛,因此,便會為對方去改變自己;中品的婚姻呢,就是兩個人的心中尚存有愛,因此呢,便會相互遷就和忍耐;這下品的婚姻,就是兩個人已經沒有愛了,所以呀,既不願意改變也不願意忍耐。

30、愛情就是活出自己的同時,給對方留下對方做自己的空間。

  1. 中國合伙人經典台詞
  2. 陸貞傳奇經典台詞
  3. 時代經典台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