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朗讀者經典台詞

1、人生,緣始於「遇見」,情長於「陪伴」。陪伴是溫暖人心的力量;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陪伴,是我能給你最好的禮物。

2、禮物,多美好的一個詞。仰望星空,地球是宇宙給人類的禮物;低頭凝望,一花一葉,是大自然給世界的禮物;孩子是給父母的禮物;朋友是陪伴的禮物;回憶是時間的禮物。

3、而在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里,會遇到各種各樣的陪伴,比如說這會兒,你我之間是一段短暫的陪伴;比如說我們的學生時代,和我們的同學,那是幾年的陪伴;還有一種陪伴,是生命里血脈註定一生的陪伴,那是我們和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陪伴。

4、是的,青春是用來奮鬥的,不是用來揮霍的。只有這樣,當有一天我們回首來時路,和那個站在最絢爛的驕陽下,曾經青春的自己告別的時候,我們才可能說:謝謝你!再見!

5、有人說,我們這個時代不缺機會,所以也勢必會讓每個人面臨很多的選擇,那麼,是遵從自己的內心,還是隨波逐流;是直面挑戰還是落荒而逃;是選擇喧囂一時的功利,還是恆久平靜的善良;無論如何,希望每一個人,都能做出一個在日後回想不讓自己後悔的選擇。

6、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

7、人的第一次,往往需要勇氣,但是第一次也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因為它是探索,是挑戰,是機遇。

8、人的一生,總是在尋找一種平衡,忠貞的人,永遠會得到忠貞;勇敢的人,最後也是用勇敢來結束。

9、不同的味道能勾兌出不同的人生,總有一種味道會讓你流連忘返,讓你心情蹁躚。

10、記住那些幫助過你的人,不要以為一切都是理所應當,而在你有能力的時候,也記住儘可能的去幫助別人,不要認為事不關己,這是一個做人的道理。

11、我慢慢去想奶奶講的那個神話,我慢慢相信,每一個活過的人,都能給後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許是一顆巨星,也許是一把火炬,也許只是一支含淚的蠟燭。

12、其實,當一個人真的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是什麼也帶不走的,唯一能帶走的就是心底里存下來的那些記憶。

13、生存還是毀滅,這是一個永恆的選擇題。以至於到最後,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可能不在於我們的能力,而在於我們的選擇。

14、你用最不敬業的精神去演戲,結果世界上最單純的觀眾,用這麼炙熱的心情去觀看,真不次於在犯罪。

15、女兒睡著後,我會再讀一會兒,睡前的閱讀習慣是很好的,是讓人覺得很舒服很放鬆的一件事情,就好像泡澡一樣。--張梓琳

16、一個偉大的民族需要泥濘的磨礪和鍛鍊,它會使人的脊樑永遠不彎,使人在艱難的跋涉中

17、選擇無處不在。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是海子的選擇;人不是生來被打敗的,是海明威的選擇;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是司馬遷的選擇。

18、懂得土地的可愛、博大和不可喪失,懂得祖國之於人的真正含義。

19、我理想中工作是能夠在家通過網際網路經營產品,賺點小錢,夠家裡日常開銷。有時間陪孩子、做美食、延續自己的愛好。在這一年裡,我一直朝著自己的目標努力,雖然有時會焦慮、有時會彷徨,之後還是會選擇堅守內心。

20、只要我的愛人 是珊瑚似的夕陽 傍著我蒼白的臉 顯出鮮艷的輝煌

21、我的心常常在黑暗的海上漂浮,要不是得著燈光的指引,它有一天也會永沉海底。

22、青春是那麼美好,在這段不可複製的旅途當中,我們擁有獨一無二的記憶。不管他是迷茫的、孤獨的、不安的,還是歡騰的、炙熱的、理想的,它都是最閃亮的日子。

23、天下所有慈母的跪拜,包括動物在內,都是神聖的。

24、躁人之辭多,吉人之辭寡。

25、一個偉大的民族需要泥濘的磨礪和鍛鍊,它會使人的脊樑永遠不彎,使人在艱難的跋涉中懂得土地的可愛、博大和不可喪失,懂得祖國之於人的真正含義:當我們愛腳下的泥濘時,說明我們已經擁抱了一種精神。

26、人這一生,要面臨多少次的選擇,小到今天我們吃點什麼,大到在一些關鍵時刻的決策。有一年,法國的一家報社舉辦了一個有獎競答,其中有一道題目是,如果羅浮宮著火了,你選擇救哪一副畫?最終,獲得金獎的答案是,我選擇離門口最近的那一幅。所以說,選擇是一種智慧,而我們的人生,也是一次又一次選擇的結果。

27、當愛情跨越年齡的界限,它似乎能變得更久遠一點,成為一種責任,一種水到渠成的相濡以沫、

28、人這輩子,不是活過了多少日子,而是記住了多少日子。

29、大不可測,多即無窮,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最高的狀態是意會的境界。大,意味著多。多,意味著無窮無盡,無窮無盡就是空。既無窮莫測,故實則虛之。實則虛之,是中國人的文化密碼,投射到每個人的心中。「

30、雨果曾經說過:」誰虛度了年華,青春就將褪色。「

31、願你有好運氣,如果沒有,願你在不幸中學會慈悲。願你被很多人愛,如果沒有,願你在寂寞中學會寬容。願你一生一世,每天都能夠睡到自然醒。

32、我稱董卿老師為卿姐,因為她更像一個姐姐,是一個完美的存在。卿姐一定是一個讀過很多書的人。從和她的交談中就能感受得到她有很深厚的文化底蘊。當然她也是一個非常具有個人魅力的女性,而且她的個人風格也是我很欣賞的,是那種落落大方、端莊又得體。--張梓琳

33、一篇好文,一個好故事,一次真誠的分享。朗讀,也是一種陪伴。不喧譁,自有聲。

34、堂吉訶德有不可動搖的信仰,他堅定地相信,除他自身之外還有一種東西,是永恆不變、普遍存在的,那是需要靠我們堅定地追求才能獲取的。

35、如果你能惜時如金利用每一分鐘不可追回的光陰;那麼,你的修為就會如天地般博大,並擁有了屬於自己的世界。

36、願你有好運氣,如果沒有,願你在不幸中學會慈悲。願你被很多人愛,如果沒有,願你在寂寞中學會寬容。

37、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淚的人,而且含著淚水繼續奔跑的人。

38、你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打不敗他!

39、生命哪,並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記住了多少日子,你要使你過的每一天,都值得記憶。

40、我們最終都要遠行,最終都要與稚嫩的自己告別,告別是通向成長的苦行之路。

41、世間一切,都是遇見,就像冷遇見暖,就有了雨;春遇到冬,有了歲月;天遇見地,有了永恆;人遇見了人,有了生命。

42、」媽媽,你到底為什麼愛我?「母親放下針線,用她的面額,抵住我的前額,溫柔的,不遲疑地說:」不為什麼,只因你是我的女兒!「

43、勇敢的人,不是不落淚的人,而是含著淚水繼續奔跑的人。

44、人這一生早晚會遭遇告別,告別讓我們成長,學會告別讓我們成熟。而無論是主動的選擇,還是被動的面對,告別多少有些傷感,但是告別也蘊藏著希望。每一段告別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一段又一段的告別,構成了人間百態。

45、只要你做一個正直的人,不管你做什麼行業,你都是我的好孩子。

46、我們相愛一生,還是很短。

47、願你被許多人愛,如果沒有就在寂寞中學會寬容。願你一生一世,每天,都能夠睡到自然醒。--《願你慢慢長大》

48、真正理解有理想而不理想化,也會讓你們以強大的心臟面對未來,我想會受益無窮。

49、」草,在結它的種子,風,在搖它的葉子,我們倆站著不說話。「在顧城的詩里,陪伴就是這樣簡單而美好。

50、做父母的有什麼比兒女生活幸福還幸福的事呢!

51、陪伴意味著有人願意把最美好的東西給你,那就是時間。當然陪伴也是一個很平常的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到最後陪伴就成了一種習慣。約定好的相逢,伴你天荒地老!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52、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種愛的表達,就有多少種禮物。父母無私的愛的養育;經歷苦難之後的成長;不斷地學習所積累下來的智慧,這都是最好的禮物。就像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切·米沃什,在詩歌《禮物》當中所寫到的:」這是幸福的一天,我漫步在花園,對於這個世界,我已一無所求。這是詩人饋贈給自己心靈的一份禮物。「

53、一切辦法中最好的辦法,就是延長我們的白天,從夜晚偷幾點鐘。

54、我和誰都不爭,和誰爭我都不屑,我的雙手烤著生命之火取暖,火萎了,我也準備走了。

55、很感謝我的父母,他們讓我懂得了我們不只是靠吃飯活著,除了吃飯,我們還需要別的東西來滋養我們,讓自己成長、壯大,變得更加完美。

56、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57、我們相愛一生,還是太短。 ——沈從文

58、每一次相遇就是一種緣分,而每一次分別是為了下次更好地遇見,珍惜每次遇見,遇見更好的你我。

59、這句話背後其實自有真意,沒有一個強大的自信的文化,你也不可能成為一個世界的強國。

60、當你真心想要去做一件事的時候,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61、媽媽,你到底為什麼愛我?不為什麼,只因你是我的孩子!

62、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63、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擁有多少財富,和擁有多大的房子,最重要的是擁有深厚的學識和崇高的思想道德。

64、如果有來生,要做一棵樹,站成永恆。沒有悲歡的姿勢,一半在塵土裡安詳,一半在風裡飛揚;

65、這個世界上絕了哪種生命形式都會導致地球毀滅。獅子和螞蟻一樣偉大,小草和人類一樣重要。

66、我慢慢相信,每一個活過的人,都能給後人的路途上添些光亮。也許是一顆巨星,也許是一把火炬,也許只是一支含淚的燭光。

67、一年前,我也做了一個重要的選擇—辭去服務了10年的工作。所謂收入穩定,有雙休和法定假日,不加班,還離家近。可是我卻不快樂,時常想,我的人生就這麼過嗎?我都差點鬱抑了,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在工作本上寫一段勵志雞湯,還買張德芬心靈療愈書籍看,然而並沒什麼卵用。

68、寫好作文是每個學生必須的能力,也是擁有好文筆的基礎。如何寫好作文呢,需要很多語言積累,多看看這些經典語錄。以下文章「朗讀者經典語錄台詞」由出國留學網為您提供靈感,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9、我想因為陪伴很溫暖,它意味著在這個世界上有人願意把最美好的東西給你,那就是時間。當然陪伴也是一個很平常的詞,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到最後陪伴就成為了一種習慣。

70、感恩之心是我們人性中最重要的一種品德。

71、我愛你,我真想變成一顆吉星,高懸在你的頭頂,為你擋掉風雨,讓你在和風日麗當中一直前行。

72、也總有一些味道給予警示,讓我們避而遠之,洗淨它們,重獲新生。

73、記住那些幫助過你的人,不要以為一切都理所應當,而在你有能力的時候,也記住儘可能的去幫助別人,不要認為事不關己,這是一個做人的道理。

74、陪伴意味著有人願意把最美好的東西給你,那就是時間。當然陪伴也是一個很平常的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到最後陪伴就成了一種習慣。約定好的相逢,伴你天荒地老!

75、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76、選擇是一次又一次自我重塑的過程,讓我們不斷地成長,不斷地完善。如果說,人生是一次不斷選擇的旅程,那麼當千帆閱盡,最終留下的,就是一片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風景。

77、閱讀是為了讓我們遇到一個更好的自己。

78、有些東西你認為能做的東西,要堅持,而堅持下去,我覺得就會達到自己預期的目的。

79、他們說人生有六個字,前面三個是「不害怕」,後面還有三個,「不後悔」,努力去做吧。

80、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孤島;失去了陪伴,也失去了生存的意義。

81、沒有他,我也許一輩子不會入學讀書。沒有他,我也許永遠想不起,幫助別人有什麼樂趣和意義。

82、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生命。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83、人生苦短,唯夢想和勇氣不可辜負!

84、在經歷了那次朗讀之後,我更加意識到了朗讀行為背後的意義,之前對女兒更多的關注,是生活方面的細節,而這次朗讀之後,女兒聽得很認真,我發現嬰兒也可以聽懂媽媽的朗讀,對於嬰兒來說,朗讀是交流的一個很重要的方式。--張梓琳

85、我一天一天發現你的平凡,同時卻一天一天愈更深切地愛你。

86、我記得在阿拉曼大英國協士兵墓地當中有這樣一條墓志銘,它說,對於世界,你是一名戰士;但是對於我,你是整個世界。

87、許多「第一次」的經歷,難忘而寶貴,無論是苦是甜,都為人生留下烙印。憶往昔,每一個獨一無二的「第一次」,都是一首耐人回味的詩篇,更是一副精彩的人生畫卷。

88、「遇到你之前,我沒想過結婚;遇到你之後,我結婚沒有想過和別人」這是錢鍾書和楊絳之間決定一生的遇見。

89、作為一個作家我知道,文學寫了上百年、上千年,其實做的就是一篇文章--生死離別。

90、我不相信命運,我只相信我的手。我不相信手掌的紋路,但我相信手掌加上手指的力量。

91、生命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記住了多少日子。

92、如果美麗只是簡單地用來做展示,也許它的意義不是那麼大,但是如果美麗能夠轉化成一種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甚至去讓自己變得更好,那它就是很有價值,很有意義的事情了。

93、我相信自己,生來如同璀璨的夏花,不凋不敗,妖冶如火。

94、這條不能回頭的人生道路上,正是許多不可複製的第一次,讓我們從昨天走到今天,走向未來。

95、我們相愛一生還是太短。

96、如果你能惜時如金利用每一分鐘不可追回的光陰;那麼,你的修為就會如天地般博大,並擁有了自己的世界。

97、朗讀者經典語錄台詞字典|2017-08-12|推薦訪問經典語錄名人名言朗讀者經典語錄台詞

98、我從不奢望,活在夢中那麼長,從不沉溺在每個綺麗幻想,早已習慣痛苦,不再害怕憂傷,不過是換個衣箱換間房,那又怎麼樣。

99、從某種意義上說,世間一切,都是遇見。冷遇見暖,就有了雨;冬遇見春,有了歲月;天遇見地,有了永恆;人遇見人,有了生命。

100、告別是一種心情,告別也是一種決定。南飛的大雁是對北方寒冷的告別;秋天的落葉是對炎熱夏的告別;雨季是對乾旱的告別;彩虹是對風雨的告別;山重水複後的柳暗花明是對迷失的告別;告別不是遺忘,而是轉身,告別不是放棄,而是開始!

101、大自然就是這樣在告別過程中完成它的季節輪替的,其實人類社會也一樣;其實在天空下的,不是山也不是水,是什麼,是滿滿的各種各樣的告別。

102、要沒有兔子和鷓鴣。一個田野還成什麼田野呢?它們是最簡單的土生土長的動物。

103、第一次往往是需要勇氣的,但第一次也往往會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第一次是探索、是挑戰、是機遇、是升華。很多時候個人的第一次也帶著深深的時代的烙印,甚至是國家的記憶,就讓我們去感謝這些機遇,也感謝賦予了這些機遇的我們偉大的時代。

104、炮彈要多少次掠過天空才能被永遠禁止 答案啊,它在這風中飄揚。

105、其實細想來,每一個人都是在第一次過自己的人生不是嗎?

106、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107、在我們每個人成長的道路上,我們所遭遇的挫折、失敗、打擊、挑戰,又何嘗不是一份禮物呢,磨礪我們的心智,完整我們的人格。

108、說到保護,首先你要保護的是你的生命,要冷暖自知,要勞逸結合,更要遠離一切形式的衝突,生命是最大的,在生命面前你可以放下任何一切,不要選擇。其次,我要告訴你,你必須守護好你的心。這心不是心臟的心,而是心靈的心。它應該是善良的、乾淨的、充實的、博愛的、審美的。心空了,陷阱無處不在,黃金也是陷阱;心臟了,人間就是地獄,天堂也是地獄。

109、聲音啊,雖然是用來聽的,但是一旦注入了情感,就變得有分量,壓在我們的心底,留下了無法磨滅的印記,就如同陪伴,雖然是最簡單的一件事,一旦擁有了責任,便讓這一生都變得無怨無悔!

110、是不是人人都如此?我年輕時總感到自己一會兒信心十足,一會兒又自信喪盡。我想像自己完全無能,毫無魅力,沒有價值。同時我又覺得自己是天生我才,並且可以計日功成。在我充滿自信時,我連最大的困難也能克服,但哪怕一次最微不足道的失誤,也叫我確信自己仍舊一無是處。——《朗讀者》

111、我們的一生,會經歷許多的第一次,難忘而又寶貴,它意味著我們的成長。

112、說到眼淚,你會想到什麼呢?軟弱?眼淚有時候是軟弱、有時候是堅強;有時候是懺悔、有時候是寬容;有時候是羞怯、有時候是勇氣;有時候是失敗、有時候是成功。就如同每一個人,都是哭著來到這個世界的,而當我們要謝幕的時候,也將會在別人的淚水裡告別一樣。

113、有人說「不瘋魔,不成活」,我很享受這種若隱若現當中左右徘徊,這是我表演的語境,也是我的選擇。

114、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孤島,失去了陪伴也就失去了生命的意義。

115、所說五大博物館,就是包括:故宮博物院、、英國大英博物館、法國羅浮宮、美國大都會博物館和俄羅斯冬宮(又名阿爾米塔什博物館),正好聯合國有五個常任理事國,正好一個國家一座。所以我開玩笑說:「沒有一個強大的博物館,是不能進入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

116、每一個被你記住的日子,都將成為生命里不可複製的那一天。

117、即使最平凡的人,也要得為他那個世界的存在而戰鬥。從這個意義上說,在這些平凡的世界裡,也沒有一天是平靜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