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新華社2018年新年獻詞

新華社2018年新年獻詞(一) 

揮別燦爛輝煌的2017,我們即將迎來充滿希望的2018。推開時光之門,新時代的朝陽已躍升在地平線上,照亮中國人民砥礪奮進的前行之路。

斗轉星移,滄海桑田,飛逝的光陰里,歷史已寫下濃墨重彩的一頁。2017年是我國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開啟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正確指引下,中國發展航船乘風破浪。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到80萬億元,1000多萬人成功脫貧,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基本建立,「復興號」高鐵、國產大飛機、量子計算機、天文衛星「慧眼」等重大創新成果不斷湧現,「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成功舉辦,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代表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引發日益廣泛的世界共鳴……

波瀾壯闊的2017年,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一個縮影。立於世界東方這片古老大地,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歷盡天華成此景,人間萬事出艱辛。新時代是踏踏實實幹出來的,正是經過一代代人長期努力、不懈奮鬥,才成就了今天的中國。

邁向未來,新坐標已經清晰可見——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以什麼樣的狀態迎接新一年?以什麼樣的作為開啟新征程?奮鬥,依然是我們回應時代之問的最有力回答。

新時代的奮鬥,是科學思想指引、宏偉藍圖引領的歷程。黨的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擘畫了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一個大黨的深謀遠慮,一個大國的雄心壯志,指引、激勵著我們砥礪奮進。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分部署,九分落實。新的一年,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引領新實踐,以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抓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的落實,拿出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幹勁,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

新時代的奮鬥,是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征程。從1978年的冬天出發,中國風雨兼程走進新時代,創造出震撼世界的發展奇蹟,重要一條就是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所謂「四十不惑」。回望來時路,眺望新征程,我們更加堅信,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贏得未來的制勝一招。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必須鼓起迎難而上的勇氣,保持敢為人先的銳氣,提振開拓進取的志氣,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勇做時代的弄潮兒、改革的實幹家,不斷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上取得新突破。這是我們對改革開放40周年的最好紀念,也是我們開創未來的必由之路。

新時代的奮鬥,是改善民生、造福人民的進程。過上好日子,是人民民眾最樸素的願望;為人民謀幸福,是我們黨一切奮鬥的目的。無論是推進脫貧攻堅戰,還是破解教育、醫療、養老、住房、環境等領域的老大難問題,都要求黨員幹部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的發展理念,緊緊圍繞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在發展中補齊民生短板,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國之命脈在人民,政之根基在人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讓新時代的發展更有溫度,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未來,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礴力量。

「周雖舊邦,其命維新。」進入新時代,千年古國生機盎然,百年大黨風華正茂,億萬人民意氣風發。這是中國最好的時代,也是每一個中國人迎來精彩的芳華時代。沒有哪一段路程是一帆風順,沒有哪一個夢想會輕鬆實現。面對新時代的新挑戰、新征程上的新難題,惟有萬眾一心、開拓進取,才能開闢通往美好生活之路。新時代,屬於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屬於每一個為了夢想而打拚的中國人。

2018,再次出發。奮鬥,為了我們的新時代。祝願每一個中華兒女在奮鬥中成就更好的自己,祝願偉大祖國在我們的共同奮鬥中開創更加輝煌的未來!

新華社2018年新年獻詞(二)

揮別燦爛輝煌的2017,我們即將迎來充滿希望的2018。

推開時光之門,新時代的朝陽已躍升在地平線上,照亮中國人民砥礪奮進的前行之路。

斗轉星移,滄海桑田,飛逝的光陰里,歷史已寫下濃墨重彩的一頁。

2017年是我國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

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開啟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正確指引下,中國發展航船乘風破浪。

國內生產總值增長到80萬億元,1000多萬人成功脫貧,覆蓋城鄉居民的社會保障體系基本建立,「復興號」高鐵、國產大飛機、量子計算機、天文衛星「慧眼」等重大創新成果不斷湧現,「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中國共產黨與世界政黨高層對話會成功舉辦,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代表的中國智慧、中國方案引發日益廣泛的世界共鳴……

波瀾壯闊的2017年,是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的一個縮影。

立於世界東方這片古老大地,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歷盡天華成此景,人間萬事出艱辛。新時代是踏踏實實幹出來的,正是經過一代代人長期努力、不懈奮鬥,才成就了今天的中國。

邁向未來,新坐標已經清晰可見——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

以什麼樣的狀態迎接新一年?以什麼樣的作為開啟新征程?

奮鬥,依然是我們回應時代之問的最有力回答。

新時代的奮鬥,是科學思想指引、宏偉藍圖引領的歷程。

黨的十九大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擘畫了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到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藍圖。

一個大黨的深謀遠慮,一個大國的雄心壯志,指引、激勵著我們砥礪奮進。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分部署,九分落實。

新的一年,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引領新實踐,以真抓的實勁、敢抓的狠勁、善抓的巧勁、常抓的韌勁,抓好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的落實,拿出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幹勁,一步一個腳印往前走。

新時代的奮鬥,是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征程。

從1978年的冬天出發,中國風雨兼程走進新時代,創造出震撼世界的發展奇蹟,重要一條就是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

2018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所謂「四十不惑」。

回望來時路,眺望新征程,我們更加堅信,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也是贏得未來的制勝一招。

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必須鼓起迎難而上的勇氣,保持敢為人先的銳氣,提振開拓進取的志氣,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勇做時代的弄潮兒、改革的實幹家,不斷在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上取得新突破。

這是我們對改革開放40周年的最好紀念,也是我們開創未來的必由之路。

新時代的奮鬥,是改善民生、造福人民的進程。

過上好日子,是人民民眾最樸素的願望;為人民謀幸福,是我們黨一切奮鬥的目的。

無論是推進脫貧攻堅戰,還是破解教育、醫療、養老、住房、環境等領域的老大難問題,都要求黨員幹部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的發展理念,緊緊圍繞民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在發展中補齊民生短板,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國之命脈在人民,政之根基在人心。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讓新時代的發展更有溫度,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方可贏得民心、贏得未來,凝聚起同心共築中國夢的磅礴力量。

「周雖舊邦,其命維新。」進入新時代,千年古國生機盎然,百年大黨風華正茂,億萬人民意氣風發。

這是中國最好的時代,也是每一個中國人迎來精彩的芳華時代。

沒有哪一段路程是一帆風()順,沒有哪一個夢想會輕鬆實現。

面對新時代的新挑戰、新征程上的新難題,惟有萬眾一心、開拓進取,才能開闢通往美好生活之路。

新時代,屬於堅定者、奮進者、搏擊者,屬於每一個為了夢想而打拚的中國人。

2018,再次出發。

奮鬥,為了我們的新時代。

祝願每一個中華兒女在奮鬥中成就更好的自己,祝願偉大祖國在我們的共同奮鬥中開創更加輝煌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