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唐伯虎點秋香經典台詞

唐伯虎點秋香經典台詞

1、祝枝山:唐兄,救命啊!
唐伯虎:看來祝兄一定又是在賭場輸得清潔溜溜了?
祝枝山:生我者父母,知我者唐兄啊!
唐伯虎:江南四大才子之中,就以祝兄為人最為灑脫,眾人皆知!所謂風吹雞蛋殼,財去人安樂,此乃祝兄你的座右銘不是嗎?
祝枝山:過獎過獎,但是比起唐兄的風流不羈,小弟只好望塵莫及吧!
唐伯虎:哈哈哈哈,只不過,祝兄你隔幾天就輸它幾百兩,輸光了就跑來叫救命,老這么搞---也不是辦法吧?
祝枝山:有見地,小弟就是有鑒於此,這次破釜沉舟,一下子把一輩子能輸的全都輸了,整整三十萬兩,希望唐兄替我畫三十幅畫,讓我還債救命呀!
唐伯虎:了解了解。阿水,你出去先!
僕人阿水:是少爺!
唐伯虎:王八蛋,你把這兒當善堂?想要三十萬兩?免談!
祝枝山:不要這樣子嘛,都是我不好,我不好,我現在磕頭認錯。你不念在我借玉薄團給你過癮的份上,你也想想這幾年我幫你賣畫摟了不少錢那!現在外面那幾個道上兄弟說,三柱香之後我拿不到三十幅畫就要把我大卸八塊了!你快幫幫我!
唐伯虎:三柱香?哼,別說兄弟不照顧你,在你靈堂上我一定替你寫副輓聯,一寫死有餘辜,一寫死不足惜!你自己選好了!
祝枝山:伯虎啊,不要這么絕好不好?大不了我發個毒誓,如果以後我再賭錢的話,就讓天下最醜的女人夜夜輪姦,直到體無完膚,搖搖欲墜為止,這樣可以了吧?
唐伯虎:啊!這么悲壯的毒誓你都發得出來?好我就再幫你一次!來人,文房四寶侍候!
祝枝山:唐兄真是忠肝義膽,俠骨丹心啊!
唐伯虎:廢話少說,給我脫!
祝枝山:啊!脫衣服?
(唐伯虎用祝枝山的身體作畫)
祝枝山:你想玩死我啊?真是神乎其技,就算被你給打死都值得?這叫什麼名堂啊?
唐伯虎:壯觀吧?這叫作雄鷹展翅,氣吞天下圖!這幅畫足以抵償你那三十萬兩,請你以後不要再來煩我了。
祝枝山:那是一定,一定?不過最讓我佩服唐兄的就是,可以將我胸前的雙點作花,雙掌作樹,屁股變石,前足坐雲,後足成山。
祝枝山:哎,那隻威風的老鷹是用我身體的哪個部位畫的?
唐伯虎:用的是閣下的命根子。
祝枝山:果然不出我所料,雄壯、熱情,簡直傳神極了!
唐伯虎:我說的是鷹嘴上叼的那條小蟲,何來的雄壯、熱情之有?切!
祝枝山:嗯?也好,嘿,還帶鉤的!

2、使者:唐伯虎!(使者等人闖進屋,發現唐伯虎在大吃雞翅膀,問對朱茜)哎,你不是說他病的很厲害?
朱茜:他…他是病的很厲害呀!
使者:要是病的厲害,怎么還會有胃口吃雞翅膀呢?
朱茜:啊,你怎么回事?
唐伯虎:哎…很簡單,因為…(唱)紅燒翅膀,我喜歡吃…
使者:(唱)但是你老娘說你快升天…
朱茜:(合唱)越快升天就越應該要拚命吃,如果現在不吃,以後沒機會再吃!
使者:(唱)你真的快升天?
唐伯虎:(唱)我真的快升天…
(三人合唱)如果現在不吃以後沒機會再吃!

3、朱茜:由於當年你爹他打輸了,所以當今兵器譜上,書生奪命劍是排行第二,我們霸王槍排行第三,小李飛刀呢算是第四啦。
唐伯虎:那排名第一的是誰呢?
朱茜:就是小李飛刀他娘,可惜她已經過世了!
唐伯虎:喔,原來是小李他媽的飛刀,真可惜!

4、祝枝山:哎,唐兄,你看橋頭上有個婀娜多姿的女子,孤孤單單的。這樣好了,你就當場示範一下你的泡妞大法,讓我們兄弟幾個好好地學一學。
唐伯虎:這個嘛…
文斌:事關大家的福利,你沒問題吧?
唐伯虎:義不容辭。

5、船夫:公子,你還真識貨,這么多船,你偏偏挑中了我這條船,我可是出了名的快啊。
唐伯虎:是嗎?
船夫:當然了。
唐伯虎:哎~~~你的船在下沉哎!
船夫:我不是說了,沉也沉得快嘛。

6、唐伯虎:哎~~~戲要上演了,等一下打死你都不能動喔。
船夫:你說賣的所有錢都給我,不許賴皮喔。
唐伯虎:以你的智慧,唬得了你嗎?
船夫:那倒也是。

7、慘人:我好慘啊,賣身葬全家!
唐伯虎:不會吧?
慘人:兩位姑娘,可憐可憐我吧,我一家六口一晚上全死光了。我身染十級肺癆,半賣半送,你就買了我吧。

8、慘人:(痛哭)旺財…旺財…旺財你不能死啊,旺財,你跟了我這么多年,對我有情有義,肝膽相照,但是到了現在我連一頓飽飯都沒讓你吃過,我對不起你啊,旺財!
(唐伯虎看見一隻蟑螂,大喊“小心啊!”,石榴姐一退,將蟑螂踩死了。)
唐伯虎:(悲痛欲絕)小強!小強你怎么了小強?小強,你不能死啊!我跟你相依為命,同甘共苦了這么多年,一直把你當親生骨肉一樣教你養你,想不到今天,白髮人送黑髮人!

9、武狀元:小子,從今天開始,你就是華府的低等下人,9527就是你的終身代號,開始做事!
眾下人:(列隊跑步,唱行軍歌)死做活做像條狗,被人罵不能汪汪叫,像條狗,真好笑,被人罵不能汪汪叫,像條狗,真好笑。

10、唐伯虎:還好我拚命的護住了臉,我英俊的相貌才得以保存,今晚要找個機會向她來表白,看你個秋香對我動情不動情!(一轉身,右眼挨了一拳)
唐伯虎:哎呀~~打我的是誰啊?
石榴姐:是我風華絕代,萬人驚艷的石榴姐。
唐伯虎:是你?我跟你無冤無仇…
石榴姐:我打!(唐伯虎又中一拳,鼻血流下)
唐伯虎:為什麼?
石榴姐:為什麼?因為你該打!你偷畫暗戀的我的事情,現在大家都知道了,我哪還有臉見人啊我?我還是死了算了!
唐伯虎:這我沒意見。
石榴姐:你當然說好了,你想跟我一起死嗎,做一對同命鴛鴦?我呸!我還沒答應接受你的愛呢。
唐伯虎:石榴姐你誤會了,其實我對你就像對我自己老娘一樣的尊重。
石榴姐:老娘?你居然愛上自己的娘?天啊,這么大逆不道,喪盡天良的事情,實在是太刺激了!來呀,我從來沒有試過,我有點緊張,來呀!快點來呀!
石榴姐:(仰面躺在地上)不要再說了,快做吧!不要因為我是嬌花而憐惜我,用力呀!

11、唐伯虎:哎,四位莫非就是名震江南的四大淫俠?
四淫賊:我們就是東淫西賤南盪北色!
唐伯虎:哇呀呀呀呀~,好!實不相瞞,小弟我就是人稱玉樹臨風勝潘安,一朵梨花壓海棠的小淫蟲周伯通!

12、唐伯虎:秋香姐,當你發現你冤枉我的時候,一定會感到很傷心,很後悔,這又何苦呢?還是快跟我走吧!
秋香:少來了!如果家裡面真的有賊,你為什麼不去告訴夫人,跑到我房間來乾什麼?你不要自侍讀過兩年書,就到處輕薄無知女子。我告訴你,男人窮並不要緊,但是要有骨氣,有才學,不然就是讀一輩子書,也不過是個廢物!

13、唐伯虎:(笑)秋香,你太衝動了,不過也難怪,你年紀還小,但是我喜歡…
秋香:十字追魂棍!

14、唐伯虎:(筷子敲碗伴奏)稟夫人,小人家住在蘇州的城邊,家中有屋又有田,生活樂無邊。誰知那唐伯虎,他蠻橫不留情,勾結官府目無天,占我大屋奪我田。我爺爺跟他來翻臉,慘被他一棍來打扁,我奶奶罵他欺騙善民,反被他捉進了唐府,強姦了一百遍,一百遍,最後她懸樑自盡遺恨人間。他還將我父子,逐出了家園,流落到江邊。我為求養老爹,只有獨自行乞在廟前。誰知那唐伯虎,他實在太陰險,知道此情形,竟派人來暗算,把我父子狂毆在市前,小人身壯健,殘命得留存,可憐老父他魂歸天!此恨更難填。為求葬老爹,唯有賣身為奴自作賤,一面勤賺錢,一面讀書篇,發誓把功名顯,手刃仇人意志堅!從此唐寅詩集伴身邊,我銘記此仇不共戴天!!!

15、唐伯虎:秋香姐!你覺得華安我的人品怎么樣?
秋香:我覺得…你是個傻瓜!
唐伯虎:秋香姐!那你願不願意跟一個傻瓜,今晚三更時分,柳樹前,一起研究詩詞歌賦呢?

16、參謀:一鄉二里共三夫子,不識四書五經六義,竟敢教七八九子,十分大膽!
寧王:對呀,怎么不對呢,你不給我面子,我可真的要發飆啦!
唐伯虎:讓我來試試!(經典台詞  )
唐伯虎:十室九貧,湊得八兩七錢六分五毫四厘,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17、參謀:圖畫裡,龍不吟虎不嘯,小小書僮可笑可笑!
唐伯虎:棋盤裡,車無輪馬無韁,叫聲將軍提防提防!參謀: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
唐伯虎: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

18、參謀:十口心思,思君思國思社稷!
唐伯虎:八目共賞,賞花賞月賞秋香!
參謀:我上等威風,顯現一身虎膽。
唐伯虎:你下流賤格,露出半個龜頭。
參謀:我堂堂參謀將軍會輸給你個書僮?你家橫頭來種樹!
唐伯虎:汝家澡盆來配魚!
參謀:魚肥果熟入我肚!
唐伯虎:你老娘來親下廚!
參謀:啊?!(參謀將軍後退數步,狂吐鮮血)
唐伯虎:對對兒本為消遣作樂,今日穿腸兄竟然對得嘔出幾十兩血,可謂空前絕後,小弟佩服佩服!

19、華夫人:哈哈~我告訴你,你剛才喝的那杯參茶,已經被我下了天下第一奇毒:一日喪命散!
唐伯虎:哈哈~天下第一奇毒,哪輪得到你那“一日喪命散”!應該是我們唐家的“含笑半步顛”才對!
華夫人:我們“一日喪命散”是用七種不同的毒蟲,再加上鶴頂紅,提煉七七四十九日而成的,無色無味,殺人於無影無蹤。
唐伯虎:我們“含笑半步顛”是用蜂蜜,川貝,桔梗,加上天山雪蓮配製而成,不須冷藏,也沒有防腐劑,除了毒性猛烈之外,味道還很好吃。
(兩人面對鏡頭,成廣告模式)
華夫人:吃了我們“一日喪命散”的人,一日之內會武功全失,筋脈逆流,胡思亂
想,而致走火入魔,最後會血管爆裂而死。
唐伯虎:沒有錯!而吃了“含笑半步顛”的朋友,顧名思義,絕不能走半步路,或者面露笑容,否則也會全身爆炸而死。實在是居家旅行…
華夫人:殺人滅口…
兩人:(齊聲)必備良藥!

20、唐伯虎:氣吞天下!
華夫人:無風起浪!
唐伯虎:如來神掌第一式:隔山打牛!
華夫人:移花接木!
唐伯虎:雙管齊下!

21、唐伯虎:大姐,我念我的詩,你沒事做什麼反應?
石榴姐:我沒做反應,我尿急抖了一下而已啊!
唐伯虎:你身上有沒有帶刀?
石榴姐:幹嘛?
唐伯虎:我想自殺。
石榴姐:不要嘛,先跟我洞房了再說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