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宮心計經典台詞

宮心計經典台詞

1、阮翠云:如果你以為得到主子幾句讚賞,就自鳴得意,那就想得太天真了。有賞就有罰,這一刻是糕點,下一刻可以是砒霜,如果我是你,我會未雨綢繆,先想好下次的工作怎么做,因為這次做得好,主子就要你下一次做得更好。

2、鍾雪霞:我們四司,一榮皆榮、一辱皆辱。

3、鍾雪霞:你最錯的只是揣測人心,經驗尚淺,被人有機可乘,借題發揮。

4、姚金鈴:打你就打你,還要挑日子嗎。

5、李怡:是非之地,念在生存絕訣。

6、蔡尚宮:在什麼樣的地方,對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

7、鍾雪霞:你給我記住,日後我有什麼要求,你絕對不可以講個不字。

8、姚金鈴:攀權貴,成龍成鳳。

9、劉三好:糖蓮子,苦中甜。

10、郭太后:朝臣治國如何治?何以治?黃河發水,水淹千里;淮南天旱,人皆易而食,邊陲作亂,殺人搶掠無日無之;賦稅混亂,私茶泛濫,孰先孰後?應該如何處理?有誰可以告訴哀家,如何力挽狂瀾於不倒啊?
皇帝:朕可以!一切先安內而後攘外。天旱水災,救人如救火,應開倉震災穩定民心;邊陲動亂,全因戍邊將領苛刻之故,可派文臣取代武將;用仁政招降更勝千軍之力,至於杜絕私茶之弊,需法令先行而民方得守,適時自首者,輕恕;若有違者,立斬!明主之為國也,任於正,去於邪。忠而能仁,則國德彰。(  )忠而能知,則國政舉。忠而能勇,則國難清。朕以此為國事之本,太后是否同意,朕所決所策,彰顯賢德,滿殿忠賢可有異議?

11、阮翠云:一切皆是命,與人無尤,今天的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一個人苦總好過兩個。

12、阮翠云:婚盟如霧散,恩義隨水流。

13、蔡尚宮:你做事但求無過,不求有功。

14、劉三好:守仁心,但求問心無愧。

15、姚金鈴:攀權貴,成龍成鳳。

16、李怡台:忍一時,切勿妄動。大丈夫,應該受得起,做得到。就算面對逆境也不可以放棄,經苦後,才有甘甜。

17、高顯揚:朋友之道,在於肝膽相照;兄弟之情,貴乎兩肋插刀。

18、劉三好:一人少說一句吧,相吵無好言。

19、姚金玲:你什麼都不計較,但是我會計較,我計較誰對我最好,我會計較誰是敵誰是友,我有錯嗎?三好,其實我聽過你的話,我曾經忍過,曾經讓過,但是到頭來我得到什麼?我沒有了皇兒,我心如刀割。一命抵一命,我沒做錯,我沒冤枉好人,我沒害人啊。

20、劉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