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紅蠟燭和美人魚讀後感

紅蠟燭和美人魚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個故事,叫《紅蠟燭和美人魚》.故事是這樣的,有一條在深海里有了身孕,可她不想把孩子生在大海里,因為大海寂寞而陰暗,她覺得孩子要在陽光熱鬧的地方成長,於是,她把孩子放在台橋上。

有一對靠賣紅蠟燭為生的老爺爺和老奶奶,當老夫婦發現了小美人魚,認為是神送給他們的禮物,於是就當著女兒收養了。很快,小女兒長大了,發現自己跟別人不一樣。就很少出門,很多人很迷惑,就借買蠟燭來看美人魚,老夫婦生意因此很好,有個商人用金錢迷惑老夫婦,把小美人魚給帶走了,從此老夫婦生意全沒有了。

老夫婦因為貪錢,賣掉了小美人魚,因而得到了神靈到懲罰。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堅持自己到正確想法並堅持做下去,不要被迷惑。

紅蠟燭和美人魚讀後感(二)

善良的人類啊,是什麼使你們鬼迷心竅,喪失理智,泯滅良知,把那可憐的美人魚賣給殘忍的商人,而最終將你們自己推向毀滅的深淵。

——題 記

故事發生在一個寧靜的夜晚,在一片青藍色的大海里,一條將要分娩的美人魚浮出海面,因為她聽說人類是善良的,所以她決定將孩子交給人類來撫養。靠海岸的小鎮上的一對老夫婦撿到了這個孩子,並細心的撫養,但最終卻因遏制不了自己心中對金錢的貪慾,將小人魚賣給了殘忍的商人,導致了悲劇的發生。

中國的三字經中有這么一句:人之初,性本善。的確,人在最初,原本是善良的,但這只是說最初,原本,並不代表一直,將來都是善良的。人生活著的這個五光十色,物慾橫流的社會改變的人類的性格。於是在追求金錢權利、地位的過程中,人的性格在潛移默化地改變著。從純潔到污濁,從美好到醜惡,從善良到殘酷。就這樣,人類從天使墮落為可怕的魔鬼。而美人魚恰是不了解人類的“進化”過程,

做出了錯誤的決定,才在最開始將罪惡的種子進深深埋在了地底下。這題罪惡的種子啊,剛一入土地,就開始以勢不可當的速度汲取土裡的養傷,然後生長,鑽出土地,繼續長高長得枝繁葉茂,長成一棵鋪天蓋地的大樹,最後,結出了那顆紅到極致的罪惡之。它之所以紅得如此煞人,是因為它是以無數人的鮮血為代價長成的。

故事的結尾是非常令人悲痛的:小美人魚被那對鬼迷心竅的老夫婦賣給了商人,而當天晚上,海上就出現了狂風暴浪,無數的船隻都覆滅在那無邊無際的大海里,包括商人的那船隊。並且,從那以後,誰要是在廟裡點上了紅蠟燭不管再晴的天也會變成狂風暴雨。慢慢的,那個小村便消失了。

是的,這是神的懲罰。懲罰人類的見利忘義,懲罰人類的無知、愚蠢及殘忍,神的懲罰是如此嚴厲,之因為那對老夫婦沒能抵擋住金錢的誘惑,只因為那對老夫婦是如此的無知,神就懲罰了那么多的人,這其中該有多少無辜的人啊,這些無辜的人們,他們本身並沒有犯什麼錯誤,卻因別人的罪惡而丟掉了性命。但我們又能說些什麼,做些什麼呢?對,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還是能說能做的,其實,所謂神的懲罰就是大自然的懲罰,這又被稱之為大自然的報復。因為人類先做出對不起大自然的事,大自然才會報復,於是,才會使無辜的人慘死。歸根究底,只要我們喚醒那些被金錢利益、欲望迷惑住了心智的人,阻止他們做出傷害大自然的事,那大自然就不會報復,那我們不是又安全了嗎?不是又可以生活在和諧的社會種了嗎?

醒來吧!醒來吧!所有那些鬼迷心竅的人都醒來吧!擦亮你的眼睛,仔細看清這人類的真善美,將你們的心靈中黑暗的部分都徹底切除乾淨。

神的懲罰將不再降臨!

紅蠟燭和美人魚讀後感(三)

我在學習機里聽一則故事紅蠟燭和美人魚。

胡事是講述有一條美人魚它要做媽媽了,它不想讓自己的孩子生活在冰冷又黑暗的海底。()它聽說人類最善良,所以它決定將孩子交給人類來撫養。有一天,美人魚肚子很痛,就游到岸上,把孩子生了下來,親了親孩子就游回了海里。小美人魚被鎮上賣紅蠟燭為生的一對老夫婦撿到了,

並細心的撫養長大。小美人魚為了報答老夫婦的養育之恩,在老夫婦的紅蠟燭上畫了很多畫,他們的蠟燭的就賣的很快,紅蠟燭不僅使老夫發了財而且保佑了買紅蠟燭的漁民出海平安。後來,老夫婦沒能抵擋住金錢的誘惑把美人魚賣給了殘忍的商人,而當天晚上,海上就出現了狂風暴浪,無數的船隻都覆滅在那無邊無際的大海里,包括商人的那船隊。並且,從那以後,誰要是在廟裡點上了紅蠟燭不管再晴的天也會變成狂風暴雨。慢慢的,那個小村便消失了。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人不能見利忘義,否則就會受到懲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