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秋天優美句子

1、秋,是豐收的季節,那田地里的麥穗搖曳著飽滿豐盈的身姿隨風扭擺,果樹上的果實個個像待嫁的新娘,新鮮可人,嬌嫩欲滴。

2、秋天的喜悅在人們心中流淌,金黃的色調是他們永不變的情懷。

3、秋天的色彩是繼春天的初綠、夏天的碧綠之後,從深綠轉向微黃,在眼帘可及的範圍之內,生命已呈飽滿。

4、秋天,儘管有幾分蒼涼與淒楚,但它仍然是另一個季節開始的前奏。秋天,離開了春暖萬物復甦時的喧鬧,告別了夏日驕陽似火時的浮躁,它那遍野金黃般的童話世界,是多少人夢幻中的天堂。在淡泊平靜的秋色中,蘊藏著嫵媚成熟的美,包含著溫柔多情的秋之韻。

5、秋雨總是在悄悄中來臨。滋潤著大地,輕輕地庭院,柔柔的樹葉。輕輕地敲打著窗戶,茶香悠遠,多情而婉約。秋雨又是溫情而有韻味的,秋雨中空氣的味道,淹沒了城市的喧囂。秋風感動,秋雨敲打著落葉。

6、秋風,舞動高妙的指揮棒,時疾時徐,時輕時重,遊刃有餘地調和著這秋之聲的大合唱!

7、綿綿的秋雨終於拜別了這片北國的鄉村,老人可以愜意地散步,孩子們又能在四野玩的盡興,久宅著的人們終於長舒一口氣,享受秋高氣爽的恩賜,登高望遠,一展多日的雅興。

8、深秋的天氣更冷了,樹葉枯黃了,紛紛揚揚地落在地上,像鋪上了一層黃地毯,惟有香樟樹不忍枯萎,頗有獨立寒秋的味道。

9、秋啊,早就離開了。在初雪即將到來的時候,秋的生命結束了,因為它從來就這麼短暫。她走了,什麼都沒有帶走,也什麼都沒有留下。

10、秋天是孤獨的,是忘掉煩惱的季節,秋天是清高的,是寄託愁思的季節,秋天是浪漫的,到處飄香這沉甸甸的果實,秋天是蕭瑟的,心底總有一絲惆悵和幾許淡淡的憂傷……

11、在田野中繼續走,來到了高梁田,火紅火紅的高梁像一把火,一片高梁就像一場火,別人要是不知道,從遠處看就像著了火似的呢!再往下走,來到了一片地,那是什麼地呀?上面沒有一點芽,我看一下牌子,原來是土豆地呀,因為土豆生在土裡,所以看不出來。我好想把土豆挖了一個,看看有多大,可是不行,我猜土裡的土豆一定很大很大,很好吃很好吃。

12、遠方的山與近處的莊稼構成了秋的成熟與韻味,歲月在此刻如流水潺潺,書寫著淡泊光陰。

13、走進秋天,凝望那一泓碧水,山、雲、樹,會重疊了你的身影。

14、秋風瑟瑟地刮著,伴著心中的一丁點兒惆悵,樹葉依舊翩翩起舞,看不出一點兒憂傷。在人們眼裡,秋天往往是悲涼的,然而,在我的眼中,秋天卻有異樣的美。

15、一陣微風吹過,樹葉紛紛從樹媽媽的懷抱中落下,猶如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在翩翩起舞,把秋天打扮得如同金色世界;秋又把水稻、高梁等食物讓它們全都熟了,給早起的農民伯伯一個大驚喜這麼多的景物把秋天裝扮得如詩如畫,讓人感覺如神來之筆。

16、有人說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那麼今年的秋天,我收穫的是無奈和寂寞。

17、秋天是個懷舊的季節,很多的故事和人都在不經意中被勾連,悄悄的說聲想念,似乎總是在這樣一個涼氣漸深的秋天,驀然回首,發覺自己走過的路竟是那般蒼涼。風花雪月的往事,不堪回首,辛苦奔波的歲月,歷歷在目。

18、走出深秋,感嘆自然的美麗,深秋的顏色是最樸素的,沒有修飾,沒有點綴,有的只是深沉和厚重,有的是溫暖。深秋的顏色是最本色的,沒有虛化,沒有嬌媚,沒有春的柔和與夏的火熱,沒有冬天的堅強,有的是沉澱和升華。

19、秋草有情,逕自凋敝;黃花無意,引領南山遠眺。阡陌相交,炊煙裊裊,那是秋天裡寫不盡的詩情。

20、秋天到了,天氣變得冷了,我站在那棵樹下,看著飄落的落葉,腦海一直是你的影子,我們曾經的快樂,我們曾經的悲傷,如今,不知多少個春夏秋冬過去了,對你的思念與日俱增。

21、秋雨是溫存的,斜斜的飛紛,沒有春雨的纏綿、夏雨的粗暴以及冬雨的悽苦,行走在這樣的季節,最容易使人安靜,會在匆匆的步履之中思念著家,思念著親人。

22、秋天的陽光,閃著水銀的色彩,小草匍匐在綠葉上,一種沉醉和清馨繞著你不肯離去,紅色的星星,楓葉在秋天裡竊竊私語,陽光透過森林照在地上,讓人嚮往,很是美麗。

23、秋,仿佛一夜之間來臨,漫捲塵埃,飛揚阡陌,席捲心的城池。

24、又是一個落葉飄零的季節,飄落在秋風裡的葉子總是掛滿著憂傷。是不是當葉子泛黃枯萎了就會飄落下來,那些散了一地的憂傷顯得那麼的蒼白。

25、秋天來了,大漠的胡楊樹掛滿金黃的葉子,愈發顯露出秋的風采,秋雨飄過,雨水浸染的胡楊葉,慢慢變成淺黃、深黃,且迅速蔓延全樹。

26、喜歡秋天的夜晚,繁星點點,注視著世間的萬家燈火,沒有風,安靜而祥和,月光如流水般瀉進每家的臥室或小客廳,在那裡靜悄悄地聽著人間的喜樂和悲苦。但從不品頭論足,只是品味著箇中滋味,然後安靜靜地離開。不知誰家的娃娃在開哭鬧,讓月光領略了一地的喧囂。

27、秋的寧靜和夢幻不在追逐浮華,而是靜靜的,悄悄的,淡淡的。

28、秋天的景色很美,特別是秋冬之交,走在路上一眼望去,那樹梢綠中泛黃,偶有幾片橘紅的落葉,像蝴蝶一般從枝頭飛落下來,在地上積了厚厚一層,踩上去吱吱作響,十分愜意。路邊的花壇里,許多花已盡結出了光亮的種子,讓風和鳥兒為它們播種下一代,還有幾朵沒凋零的花,一小簇一小簇聚在一起,也十分可愛。

29、歲月的風塵夾雜著寒霜,也會將希望凋零。就象深秋即將來臨,寒風橫掃落葉,繁華瞬間落寞。

30、因為秋天的到來,心中瀰漫起來一種的憂傷,揮之不去,塵封的記憶總是很清晰的打開。

31、秋天是清高的,如果你在春天播種夏天耕耘,那麼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也充滿了惆悵,如果你沒有耕耘就沒有收穫。秋天是深沉的,秋天是思考的季節,秋天是沉澱成熟的季節。

32、走在秋日的路上,抬頭看看幽藍的天空,柔和的雲朵,一陣輕風徐徐吹拂過眉梢,有點涼意,清清爽爽。

33、秋,是憂傷的季節,枯葉紛飛,片片飄零,覺得自己就像一片秋葉,秋一到,風一吹,心無所依。

34、秋天的顏色格外不同,黃色的楓葉,紅色的辣椒。藍藍的天,天高雲淡,秋韻湖水,水清而透徹,秋蟲唧唧,秋蟬鳴叫。小橋流水,夕陽燦紅。在這個秋日的午後,任思緒飄遠,寫下秋天的詩歌

35、秋天,是一個令人多愁善感的季節,灰白的空氣,飄渺的空氣。仿佛訴說著世間萬物。然若換一個角度去感受秋天,這是一個安靜的季節,秋風涼爽,帶著清清淡淡的芳香,吹拂著你我的面龐。秋雨淅淅瀝瀝,帶著雨露的輕靈,滋潤著你我的心田。一種美好也飄然於心。

36、秋風瑟瑟,樹葉零亂,淒涼片片,到處瀰漫,心也隨著欲發的傷感,突然發現,秋天是個傷感的季節……

37、清風滌盪你的肺腑,天籟撥動你的心音。一泓流水,一弦絲竹之音和鳴,你便知道,你該去看看秋天了。

38、秋天再來時,伴我的是一份孤獨和寂寞,秋天再來時,多少分離聚合。

39、愛上秋天,卻不能擁有她到永遠,總是飄然而至,又每每不辭而別。總是因她的來而歡欣鼓舞,也總是因了她的離去萬般寂寥。

40、秋風瑟瑟,寒冷襲來,這僅僅是一種表象,自然有時如人,刀子嘴豆腐心。

41、秋天正在悄悄走來,樹葉有了黃的味道。白天也不是那麼炎熱了,向窗外望去,陽光金燦燦的,仿佛在訴說這是個收穫的季節。涼爽的風兒飄進窗戶,很舒服,任思緒飄很遠。秋天來了,莊稼地沉甸甸的收穫,還有那金色的陽光,很美。

42、深邃的金秋,萬木凋零,在這孤獨寂寥的時光里,仍孕育著新生,就像人生一樣,你不能總在外面顛峰,你也會進入低落的時候,而在低落中會孕育著再一次升華。

43、初秋的天,湛藍湛藍,澄澈透亮,沒有雲兒飄浮,少了些明麗與耀眼,多了份悠悠緩緩的寧靜與淡定,不刺眼,不張揚,不再千變萬化,不再陰晴不定。

44、曾經的神傷,曾經的惆悵,曾經的痴迷,曾經的瘋狂,每一個跳動的音符還在眼前,每一曲悠揚的旋律還在耳畔,我慶幸,我擁有過這一切;我悲傷,我又失去了這一切。

45、秋季與春季相比雖然氣溫比較相似,但是少了那種偶爾剌骨的寒意,更多的是有了一種能平息浮躁的溫情與柔軟。

46、拾一枚吻過秋水的卵石珍藏,是珍藏一種秋天的情懷。

47、秋天的憂傷,是如夢如幻的青春往事,秋天的憂傷,是無怨無悔的義無反顧,秋天的憂傷,是心上永遠的傷……

48、當清晨第一縷涼爽的風從窗外飄進來,吹在臉上,很涼爽。當第一片樹葉從枝頭隨風飄落,落在滿是落葉的地上。仿佛聞到了秋天的味道,聽到了秋天的聲音。

49、秋風過耳,吹起那千古悲涼的曲調,橫掃那些諱莫如深的落寞,思念如海在心中奔騰翻滾,記憶如刀在心上狠狠地鏤刻。

50、高天大地,你站在地平線上,正好清賞秋天。

51、小草說,秋天是黃色的;松樹說,秋天是綠色的;花兒說,秋天是紅色的;梨子說,秋天是黃色的。而那被落葉裝扮了的大地說,秋天是絢麗多彩的。

52、秋天的風是不溫不火的,在秋風撫摸下,那些金黃的色彩悄然離開樹的枝頭,在風中打幾個旋轉,溫婉的和歲月道別,奔向大地又開始孕育著另一個生機。

53、微涼的風,無聲無息的被擋在門外,無法進得門內的世界,只因門外屬於自然,門內卻屬於人生。直到門內的人透過窗戶望見了門外落葉的幾抹金黃,才發覺到了什麼。秋,原來果真是金色的,並不遜色於春的翠綠。不過,那就是一襲輕紗般的美夢,飄過身畔,隨後被白雪所替代。

54、我喜歡秋天,因為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是忙碌的季節。秋天為稻田吹起了金色的波浪,為蘋果染上了鮮艷的紅色,為梨樹掛起金黃的燈籠,為石榴鑲滿晶瑩的果實。秋天為我們帶來了這麼多豐富的農產品,看著路邊的小商販們吆喝著新鮮的蔬果,心裡感受到了一種收穫的喜悅。買一點秋季的時令水果,回到家中煮上一鍋水果粥,讓舌頭品嘗秋天的味道,讓身體感受秋天的溫暖。

55、秋夜無眠,獨自漫步在林間,聽唧唧的秋蟬鳴叫,它鳴叫的是秋的淒涼嗎?

56、秋天是一種廓然空闊的心緒,秋天是一種淡然愜意的閒適。

57、不要「悲落葉於勁秋」,拋開「自古逢秋悲寂寥」,呷一口香茗,披一襲寧靜,走進秋天,感受那絲絲美好吧。

58、秋天的氣息,是悄無聲息的較量,冷視炎夏猖狂的浮躁,擊落嘶鳴的蟬沸,悲憫草叢裡蟋蟀的歡欣,以低迷的姿態,立在夏的街角,等待卸了妝的狂歡冷場,以秋雨的洗禮開始另一場驚心的表白。

59、萬山逶迤足下,一水洪峰踏過,站在山岡高坡,看秋風落葉如一片片迭落的時光,觀雲起雲涌如人生天地匆匆過客。

60、秋天總有著莫名的傷感,漫無邊際的傷感,延續至久遠的大地。秋天,凋零的季節,心底總會有些莫名的傷感,不知道為什麼?

61、初秋的樹葉只是有些微黃,但已經開始預示著將要飄零,也預示著故事有些感傷,樹樹秋聲,山山寒色,這聲這色,都埋藏著埋藏著一點淒涼,一點悲傷,一點寧靜,一點幻想。

62、清晨的一縷清風,像小溪的水叮叮咚咚,輕輕流過灑滿落葉的河畔,鳥兒飛過,少了嘰嘰喳喳的熱鬧,大雁變得深沉,默默飛過藍天。秋天清晨的風,像是跳動的音符,一個個音符就是從山泉滑落的泉水,滴滴答答,柔美而美麗。感動了行人的心靈,感動了琴弦,琴弦隨風起舞,音符隨風起舞。好美的清晨,涼爽,舒服。

63、秋天是個傷感的季節。當秋風吹過,柳湖岸邊兩旁的樹木漸呈枯黃的葉子時,讓人不由得生出幾縷感傷。此刻,仿佛心境也隨著飄舞的落葉一同墜落。生命的無奈,酸甜苦辣在這一刻湧上心頭,尤如我憂鬱的心境。春花秋實,夏雨冬雪,應景而知天,生命之短暫,全怪四季更替的輪迴。在這個季節里,所有的平靜或衝動,悲哀或快樂,交織在一起,無論你的情緒如何,這個季節都會與你從心靈上進行對話。永遠伴隨著你的,好象是你一位知己的朋友,安靜地聽你訴說,同你細語傾訴。

64、那音、那曲、那裊裊清歌,和著夜的寂靜、松濤聲,隱隱傳來。是寂寞、是鬱悶、是傷感、是憂思、還是懷舊…我無從說起,自讓幾縷略帶寒意的風,掠過臉頰、手心、身上…能撫慰什麼?

65、憂傷總是隨同秋風和落葉一起飄下,曾經的承諾與誓言已經變得有些慘澹。

66、相對於春的繁麗,夏的浮華,冬的死寂,秋是一位洞明世態炎涼,又還未至垂垂已老的中年偉男。

67、喜歡秋天的色彩,總覺得沒有哪個季節如秋天這般多姿多彩。綠有很多種,層次分明,不信去看看山間輕流的小溪,它至上而下記錄著所有山峰的顏色。還有黃色,紅色,若有過一場霜,碧空下漫山遍紅遍,層林盡染。起早上山的人還會看到薄霧中秋的倩影,若隱若現,不再是「霜葉紅於二月花」的熱烈,而是「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嬌羞,一如一個靚麗的少女,待嫁閏中。

68、秋風來了,帶著刺骨的寒意,枯黃的葉在寒風中簌簌,四季在此時格外分明,一如不能自抑的情緒,終於找到了突破口,一瀉到底,再也不會停止。

69、或是晨光初照,或是山街夕輝,獨坐秋天,高天、淡雲、遠山、近樹、鳥鳴,幕天席地,一曲幽遠的天籟交響在你的心底里升起。

70、因為秋天到了,心中泛起淡淡的憂傷,也許這一切都不過是我的一段聯想,於己有關、與心相連的私人感悟。

71、秋是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充實的季節,卻是澹泊的季節。它飽經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被寵愛為榮。它把一切的讚美與寵愛都隔離在澹澹的秋光外,而只願做一個閒閒的、遠遠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

72、秋雨霏霏,讓樹葉瑟瑟發抖,那曾經給我們帶來收穫的樹木,在風雨的摧殘下,留下孤獨的樹枝。

73、秋天的雨說下就下,沒有了夏天的暴雨,有些綿綿。時而細密,時而滴滴。讓人的思緒飄很遠。每一次的雨下,秋天的腳步更近了,一寸秋雨一寸秋。秋高氣爽,天氣涼爽。秋雨沖刷著夏天的浮躁,讓大地慢慢安靜下來。心情也安靜下來,退卻了夏天的煩躁,安靜成為了主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