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最新經典句子 人生感悟

1、很多事,唯有當距離漸遠時,才能回首看清它。

2、工作沒有十全十美,盡心就好;生活沒有十全十美,簡單就好;戀人沒有十全十美,貼心就好;朋友沒有十全十美,真誠就好;愛人沒有十全十美,真心就好;親人沒有十全十美,和睦就好;快樂沒有十全十美,幸福就好;幸福沒有十全十美,知足就好;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快樂就好。

3、生命之燈因熱情而點燃,生命之舟因拼搏而前行。

4、苦,是一種過程,也是一種理解;苦,是一種感覺,也是一種感受;苦,是一種艱澀,也是一種期望;苦,是一種過程,過程之後,才覺苦盡甘來;苦,是一種理解,體味之後,方覺苦中帶澀;苦,是一種感覺,初嘗深味,方知倍加努力;苦,是一種感受,身體力行,方知真情無限。

5、傳家二字耕與讀,防家二字盜與奸。傾家二字淫與賭,守家二字勤與儉。

6、心態好,人緣好,因為懂得寬容;心態好,做事順利,因為不拘小節;心態好,生活愉快,因為懂得放下。別讓脾氣和本事一樣大,越有本事的人越沒脾氣。心態好的人,處處圓融,處處圓滿。好的心態,能激發人生最大的潛能,是你最大的財富。

7、人生不在年齡,貴在心理年青;養身不在刻意,貴在自然順心;鍛鍊不在朝夕,貴在持之以恆;作息不在早晚,貴在規律養成;家庭不在貧富,貴在和睦溫馨;生活不在顯達,健康快樂就成;朋友不在貴賤,知音勝過黃金;距離不在遠近,常來常往最親。

8、生活中,我們一路的奔走,人生,是有多少痛苦,那就會有多少成長。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在愛情的世界裡,總有一些近乎荒謬的事情發生,當一個人以為可以還清悔疚,無愧地生活的時候,偏偏已到了結局,如此不堪的不只是愛情,而是人生。

9、遇到一件事,如果你喜歡,那麼享受它;不喜歡,那麼避開它。

10、好運不是祈求得來的,而是用汗水澆灌出來的。

11、生活總是這樣,你以為失去的,可能在來的路上;你以為擁有的,可能在去的途中。

12、不同的人,為你做同一件事,你會感到天壤之別。

13、生氣,是拿對方的錯誤來打擊自己;懷恨,是拿對方的錯誤來折磨自己。

14、擁有夢想只是一種智力,實現夢想才是一種能力。

15、做一個沒心沒肺的人,把那些回不去的事情,藏在歲月深處。

16、不要把幸福的標準定得太高,生命中的任何一件小事只要你細心品味過,可以說都與幸福有關。

17、賢者不炫己之長,君子不奪人所好。

18、你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堅強,直到有一天你除了堅強別無選擇。

19、知識只有消化了以後才是營養,不然就是智商中的脂肪。

20、有時我們近視,忽略了親情;有時我們遠視,錯過了愛情。

21、接受現實是克服任何不幸的第一步;唯有面對現實,你才能超越現實。

22、只怕心老,不怕路長。

23、愛情是:當感覺熱情和浪漫統統拿掉之後,你仍然珍惜對方。

24、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恭敬別人,就是莊嚴自己。

25、人生如酒,彰顯著豪邁情懷;人生如歌,吟唱著悲喜交加;人生如戲,演繹著不同角色;人生如線,結滿著大小疙瘩;人生如藤,糾纏著苦澀瓜果;人生如路,伴隨著坑坑窪窪;人生如茶,忍受著開水煎泡;人生如水,沖刷著河岸沙灘;人生如書,記錄著酸甜苦辣。

26、人,最不能忘記的,是在你困難時拉你一把的人;最不能結交的,是在你失敗時藐視你的人;最不能相信的,是在你成功時吹捧你的人;最不能拋棄的,是和你同創業共患難的人;最不能愛的,是不看重你人格的人。

27、成功的人做別人不願做的事,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做別人做不到的事。

28、一切放下,一切自在。生活中的很多問題,並不需要放在心裡;人生的很多負擔,並不需要挑在肩上。一念放下,才能感受到簡單生活的樂趣,才能感受到心靈飛翔的快感。放下煩惱,就得到了快樂;放下貪慾,就得到了平和;放下怨恨,就得到了解脫。放下即是解脫,即是擁有。

29、就像慢吞吞的綠皮火車,也許它很慢,但時間總會到達你的那一站。

30、讀懂了淡定,才算讀懂了人生。少走了彎路,也就錯過了風景,無論如何,感謝經歷;生活的主題就是面對複雜,保持歡喜;現在事,現在心,隨緣即可;未來事,未來心,何須勞心。

31、什麼是偉大的一生?少年時的志願在壽終時得以實現就是偉大的一生。

32、人的一生中要原諒三個人,一是你自己,二是你的敵人,三是你的朋友。

33、人生如同沒有回頭路的拾荒,想走得遠,你不能背得太重,必須經常清理背簍,該扔該留不猶豫。一輩子在於碰:碰對了方向,光彩一輩子;碰對了時運,順當一輩子;碰對了愛人,幸福一輩子;碰對了師長,收穫一輩子;碰對了領導,寬鬆一輩子,我們需要有運氣,更需要有隨緣的心態。

34、一切隨緣,不為難自己,不勉強他人。無欲當然清閒,心寬可享安樂。淡化一切煩惱,心有一切有,心空一切空;心迷一切迷,心悟一切悟;心邪一切邪,心正一切正;心亂一切亂,心安一切安;一切心造,無心自解脫。人生有多少計較,就有多少煩惱;有多少包容就有多少歡樂。

35、想追求什麼,就去努力吧,就這樣。

36、要給自己一個夢想,之後朝著那個方向前進。

37、人為善,福雖未至,禍已遠離。人為惡,禍雖未至,福已遠離。

38、受得小氣,才不至於受大氣,吃得小虧,才不至於吃大虧。

39、事不三思終有悔,人能百忍自無憂。

40、抱怨除了使自己對他人的態度惡劣之外,也會令自己一事無成。

41、每個人最大的弱點,在於他自以為自己是最聰明的。

42、生前何必久睡,死後自會長眠。

43、能付出愛心就是智,能消除煩惱就是慧。

44、人生最大的隱患是自私,人生最大的隱痛是妒嫉。

45、不敢生氣的是懦夫,不去生氣的才是智者。

46、戀愛是想一個人的心,婚姻是拴一個人的心,愛情是吞一個人的心。

47、忍不了痛苦,就見不到幸福。追求是一種目標,是一種理想,還能是一種永遠無法實現的幻想,追求無所謂高低貴賤。人生何曾沒有過理想沒有過幻想?不管理想幻想能否實現否,生活不能沒有目標,不能沒有追求。

48、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痛苦,對於痛苦,有的人會淡然而過,有的人會困在其中。人生在世,要的只有快樂!一切看淡了,心也就不累了。萬事不要強求,否則只會給自己帶來無盡困擾,只會給自己帶來痛苦,只會讓自己不開心。錢多錢少,夠用就好;有愛無愛,開心就好!

49、生活中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

50、沒人可以帶走你的苦與痛,一切都要自己去面對。

51、請看護好你曾經的激情和理想,在這個懷疑的時代,我們依然需要信仰。

52、積德雖無人見,行善自有天知。

53、處順境中必須謹慎,處逆境中必須忍耐。

54、生活原本沒有痛苦,沒有煩惱,沒有憂愁,當欲望太多,計較太多,背負太多時,痛苦煩惱憂愁就產生了。欲望越多,痛苦就越多,幸福就越會遠離。只有懂得節制欲望的人,才能享受到人生的真正樂趣。只有懂得不去計較的人,才能享受到左右逢源的和諧。只有懂得放下自己的人,才能享受到生活的自在從容。

55、沒用的東西,再便宜也不要買;不愛的人,再寂寞也不要依賴。

56、有所敬畏,才能有所堅守;有所敬畏,才能讓自己在物質誘惑下,保有純淨的心靈。

57、不要等到開心快樂時,才露出微笑;不要等到有人誇獎時,才相信自己;不要等到要說分手時,才後悔相遇;不要等到有了好職位,才努力工作;不要等到失敗落魄時,才記起忠告;不要等到生病垂危時,才意識到生命的脆弱;人生不售來回票,請珍惜現在的幸福!

58、後來我終於知道,它並不是我的花,我只是恰好途經了它的盛放。

59、壓力是自己給的,心情的好壞也是由自己決定的。

60、你我都可以從現在起,決定我們未來的模樣。

61、做過的事,走過的路,遇過的人,每一個現在,都是我們以後的回憶。我們無須緬懷昨天,不必奢望明天,只要認真地過好每個今天,說能說的話,做可做的事,走該走的路,見想見的人。腳踏實地,不漠視,不虛度,繼續唱著歌,快樂悲傷都要記得,就算心碎也要擁有最美的姿態。

62、你可以失言,但不能失信;你可以缺錢,但不能缺德;你可以倒下,但不能跪下;你可以求名,但不能盜名;你可以低落,但不能墮落;你可以放鬆,但不能放縱;你可以虛榮,但不能虛偽;你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你可以浪漫,但不能浪蕩;你可以生氣,但不能生事。

63、清心,就沒有煩惱;寡慾,就沒有痛苦。

64、有喜有悲才是人生,有苦有甜才是生活。無論是繁華還是蒼涼,看過的風景就不要太留戀,畢竟你不前行生活還要前行。再大的傷痛,睡一覺就把它忘了。背著昨天追趕明天,會累壞了每一個當下。邊走邊忘,才能感受到每一個迎面而來的幸福。煩惱不過夜,健忘才幸福。

65、懂得對生活微笑的人,將會得到美麗的人生。

66、和你在一起,世界從哪個角度看,都那麼美好。

67、如果你不喜歡某件事,就改變它;如果你不能改變它,就改變你的態度。不要抱怨。

68、大事,清楚地說;小事,幽默地說;急事,慢慢地說;別人的事,小心地說;自己的事,靜聽自己的心怎麼說;開心的事,看場合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沒有把握的事,謹慎的說;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做不到的事,別亂說;傷害人的事,不能說;現在的事,小心地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69、知道看人背後的是君子,知道背後看人的是小人。

70、因為我們在意的,往往不是人做的事,而只是做事的人。

71、信心、毅力、勇氣三者俱備,則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

72、純潔的思想,可使最微小的行動也高貴起來。()

73、成熟,不是心變老,而是繁華過後的淡定。人生如果樹,在風雨中成長,在陽光下開花,繁花落盡,碩果纍纍。花季的爛漫,雨季的憂傷,隨著年輪漸漸淡忘,沉澱於心的,一半是對美好的追求,一半是對殘缺的接納。曾經看不慣,受不了的,如今不過淡然一笑。成熟,不是看破,而是看淡。

74、一個懂你淚水的朋友,勝過一群只懂你笑容的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