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關於描寫春天的優美句子彙編

1、早春時節,冰雪剛開始消融,人們還有春寒料峭的感覺,仲春的天氣就轉暖了些,仲春是春季的第二個月,即農曆二月。那時,南方迷人的春天慷慨地散布著芳香的氣息,大自然五彩繽紛:青草如綠波,桃花如人面紅,葵花金燦燦,玉蘭花潔白無暇。杜鵑在芒果樹的枝頭,用它那圓潤、甜蜜、動人心弦的鳴囀來喚醒人們的希望。成群的畫眉像迎親隊似的蹲在枝頭。桃樹、梨樹都仿佛被自身的芬芳熏醉了,芒果花開得像滿天繁星一樣。真可以說是鳥語花香的世界。

2、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里,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綿軟軟的。

3、在春陽無私的照耀下,它們一截截長高,一天天壯大,直讓整個地球都披上錦繡的春裝,充滿盎然的生機。

4、人們可喜歡春天了,因為這美麗的春天,給人以新的開始,新的收穫,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5、春天,不像夏天那樣熱情奔放,也不像秋天果實纍纍,給人一種豐收的喜悅,更不像冬天晶瑩剔透,可春天是溫柔的,醉人的。我愛你,春天!

6、春姑娘到來帶給大地一片新的景象,到處都充滿生機,充滿希望,到處都光彩奪目、鳥語花香,使我好像進入了仙境一樣。

7、披著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里,其實包含著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著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8、隨著春天的到來,大地完全被綠化了,從儀表到心靈都煥然一新,整個春天都被綠色覆蓋了。

9、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生趣。

10、春,也是一拱彰顯著生命神奇的畫廊。

11、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裡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他們也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12、春的到來,給大地又換上了綠衣裳,從表到內都煥然一新。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的山坡上,小草也悄悄鑽出地面。它們嫩嫩上午,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簌,給陡峻的山坡點綴上新的綠意。

13、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皆如趕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時,那些小燕子,那麼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生趣。

14、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15、小蜜蜂在花瓣上跳起優美的「8」字舞,並為春姑娘送上最甜的花蜜。

16、春天來了,楊柳也開始吐芽了。最初是鵝黃色的,看著看著一也就變成了淡淡的翠綠色了,人們不由的情不知禁的站在楊柳樹下和它親近。等到夏天快到的時候,它們又著上了深綠色,無私的奉獻給人類一片片綠蔭。

17、循著春天一束束溫暖的陽光回來的,還有那些冬日裡南飛的候鳥。它們成群結隊,在蔚藍的天空下,在明媚的春陽里,一路飛翔,一路歡歌,趕赴春天美好的約會。

18、早春季節,冬天的嚴寒漸漸開始退出,太陽的暖流融化了岩石上的冰層,滴下第一個粗大晶瑩的水珠,宣告了春天的到來。

19、春風輕輕地吹拂著大地,小草從地里鑽出來了,它們全身嫩綠嫩綠,遠看像鋪上了綠色的地毯。春風一吹,它們就左右搖擺,好像在給春風點頭呢,有趣極了。

20、北方的仲春,海棠花也快開齊了,蝴蝶們還很弱,但小蜜蜂一出世就四處飛,覺得世界確實甜蜜可愛。燕兒們飛來飛去,遠看過去,好像在給白雲釘小黑丁字玩呢。柳枝輕擺著,像是逗弄著四外的綠意。

21、我關起窗戶,將雨關在外面,檐水擊打泥土的聲音,綿綿不絕地飄進來,一點一滴地啄掉這個季節的喧囂,一聲一聲地喚起這個季節的寧靜。風中,雨中,倒有一方博大的寧靜。入夜,淅淅瀝瀝的雨水淋著起起伏伏的蛙聲,我總是有點害怕,這乍暖還寒季節,無情的雨水會澆滅多情的蛙聲,亦如唐詩所言,「怪來一夜蛙聲歇,又作東風十日寒」。

22、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長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23、春天是人們所嚮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里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畫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里勞作的農民們喝彩。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里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

24、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25、春天來了,小樹發出了新芽。樹葉經過了冬天的孕育,現在終於發出了新芽。柳樹也長出了嫩芽,芽嫩綠嫩綠的,長滿了枝條。風一吹,仿佛一位婀娜多姿的姑娘正翩翩起舞。

26、瞧!那一朵朵火紅的木棉花,在枝頭怒放著。特別是它的花骨朵,紅紅的,非常飽滿,仿佛一下子就冒出頭來!無數朵美麗的木棉花,點綴著樸實無華的樹幹,顯得多麼優雅啊!

27、當冬天的嚴寒漸漸退去,春悄悄地到來了。山坡上的積雪漸漸融化,慢慢地露出青山一角,雪水順著泥土流下來,喚醒了沉睡在地裡頭的所有生物。布局鳥歡快地歌唱著,自由地飛舞著,飛向森林,飛向城市,想世界宣告春天的到來。

28、春天的陽光格外明媚,春姑娘展開了笑臉,太陽,紅紅的光束射過來,那溫柔地撫摸你,像年輕的母親的手。真想摘一朵春天的陽光,製成書籤,那麼,每一天的陽光都可以夾在書縫裡,都有燦爛在打開書本之時,可以有溫暖入懷。

29、啊,這春天的太陽,仿是年輕的母親,而天下萬物仿是她的孩子,她把自己所有的光和熱都給了孩子,哺育孩子茁壯成長。

30、人間,頓時,大地萬物復甦,烏語花香,呈現出一派生氣。

31、春風飛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的圖畫:被人們收割過的草木茬上,又倔強地冒出了新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春風的吹拂下生長起來。大地變綠了,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直往人心裡鑽,無論是誰,都會深深吸一口,像痛飲甘露一樣暢快。多爽啊!

32、柳絮飛舞了,榆錢飄落了,蝴蝶和落在地上的油菜花瓣依依惜別,豌豆花變成了肥綠的嫩莢。

33、林子的泥土夾雜著清新的氣味,草葉慢慢地探頭,在樹根,在灌木叢,在你的腳下,安靜地蔓延著不為人知的淺綠。像淡淡的水粉。

34、河兩岸新生的草笑眯眯的,像是和低著頭蒲公英說悄悄話。草地邊,一棵棵、一行行的楊樹、槐樹……枝條綻出嫩綠的葉芽,舒展著嬌嫩的身軀,迎著溫暖的春風快活地生長著。遠處柳樹垂下的柔軟如線的枝條,在春風的吹動下,在空中輕輕搖擺,遠遠望去像一團團隨風飄的煙。 

35、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筍也鑽出來放葉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36、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春天在哪兒呢?到大自然中找春天去!春在枝頭,柳條嫩綠,桃花鮮艷。春在空中,和風送暖,燕子翻飛。春在水裡,魚兒追逐,鴨子戲水,春在田間,麥苗返青,菜花金黃。到處都有春天,春滿人間! 

37、我熱愛春天,我喜歡聞到花兒的芳香,看到大樹的新綠,聽到小烏的歡唱。我熱愛春天,因為春天充滿了生機,充滿了新的希望!

38、收藏春天,有各種各樣的方式。購買照相機拍攝,得到永遠清晰代代相傳的照片;用畫筆在畫布上描摹,得到鮮活靈動的畫面;用文字記錄下來,得到充滿想像的意境。不管用什麼方法收藏,都要用心去觀察,用心去傾聽,用心去捕捉,用心去感悟,春天才會銘刻長存於心間,陪伴一生所有的歲月。一個把春天攬入胸懷的人,一個收藏春天的人,他的人生必定快樂富足。

39、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40、望著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著,孕育著更美的春天。

41、春天的太陽,在我們每位小朋友心中,都是一位值得尊敬和信賴的天使,不知疲勞的為我們送來光明和熱量,讓我們健康成長,安安心心學習,將來為祖國和社會做貢獻。

42、春天隨著氣溫的變化,有早春、仲春、暮春之分。怎樣描繪春景呢?可以寫春天的太陽,新生的綠草,含苞待放的桃樹,發芽的楊柳,報春的燕子,北飛的鴻雁,消融的堅冰等等,總之,大自然的一切似乎都在復活、甦醒。

43、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44、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45、新春的太陽還不十分暖,可是一片晴光增加了大家心中的與身上的熱力,堅冰微微有些細碎的痲坑,把腳下的黃土都弄濕,發出些亮的光來。背陰的地方還有些積雪,也被暖氣給弄出許多小坑,像些酒窩兒似的。除了松柏,樹上沒有一個葉子,而樹枝卻像柔軟了許多,輕輕的在湖邊上,山石旁,擺動著。天很高很亮,淺藍的一片,處處像落著小小的金星。這亮光使白玉石的橋欄更潔白了一些,黃的綠的琉璃瓦與建築物上的各種顏色都更深,更分明,像剛剛畫好的彩畫。

46、沉睡在泥土下的種子,經不住春陽溫暖的撫摸,忍不住打了一個噴嚏,一激靈便睜開了惺松的睡眼,卻欣喜地發現春天已悄悄來到了身邊。

47、這時,報春的燕子往來梭巡,空中充滿了它們的呢喃的繁音;新生的綠草,笑迷迷地躺臥在大地上,像是正和低著頭的蒲公英的小黃花在綿綿情話;從滲透了水分的耕地里,到處可以聞到一種潮濕的、發酵似的氣息。無數嫩綠的新芽像針尖似的探出頭來,仿佛張著小嘴在那裡呼吸,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楊柳開始發芽,在春風中擺動著柔和的枝條;桃園裡、赤條條的桃樹枝上已經有了含苞待放的蓓蕾;金燦燦的迎春花像一張張笑臉,興高采烈地向人們報告春天來臨的喜訊;鴻雁北飛,如朱熹《次韻擇之進賢道中漫成》詩所說:「據鞍又向岡頭望,落日天風雁字斜」;長腿長嘴的白鶴、青鸛和鷺鷥,都鑽到稻田的水渠里,埋頭捉小魚和蟲子吃了。

48、春天慷概地散布著芳香的氣息,大自然五彩繽紛----青草如綠波,桃花如人面紅,葵花金燦燦,玉蘭花潔白無暇。成群結隊的畫眉像迎接隊似的蹲在枝頭。桃樹,梨樹艘仿佛披著自身的芳香所熏醉了,芒果花開得如滿天的繁星。

49、連春雨,春雷都連綿不斷地來為我們報春,春天正是播種的好季節,農民伯伯正趁著這個好季節開始播種了,到了秋天就有好的收成。

50、連續幾日的春雨讓空氣變得清涼稀薄。在成都,陽光是吝嗇的。即使是在春日,也少見那透亮的陽光,通常只留下鉛灰色的背影或者雨紛紛。但今年,陽光一日緊似一日。那些溫暖的氣息就這麼撞碎了在梅花三弄的愁悵里熬出的清瘦詩句

51、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

52、牆角下蜷縮了一個冬季的薔薇花,早就乘著春風爬上了牆頭,用它那最嬌嫩的新芽迎接著春天的祝福。

53、在春天的太陽下,還有更多美妙的事情正在發生著,你看、風,變得和暢起來;山,變得青翠起來;水,變得碧澄起來。

54、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艷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55、春天的雨,是萬物的母親。你看,她給了柳樹姐姐生命,嫩嫩的,綠綠的柳條像少女的頭髮隨風飄揚,飄哇飄哇,飄來了春意盎然。她給花紅色,紅紅的葉子像一把把火把,照亮別人的心田。她把綠色給了田野,田野像綠色的海洋。粉紅色是給桃花妹妹的,桃花妹妹羞答答的,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這些"女兒"在"母親"地幫助下不斷地成長。

56、天空是沉碧的,太陽像海綿一樣溫軟;風吹在人們身上使人著了魔一樣地快活。人們迷醉了一樣快要溶解在這種光景里了。

57、春天來到了正要吐絲的柳樹上。春姑娘像一個溫柔的媽媽。她陪著小柳樹一起聊天,並且給小柳樹充足的陽光、空氣、水份,為它梳妝打扮,柳樹變得更加婀娜多姿了,讓其它的小樹都另眼相看。

58、溫暖的陽光穿梭於微隙的氣息。舒倘,漫長。紫檀的香味,瀰漫在春日,把天地間一切空虛盈滿,陽光下,是一道纖絕的塵陌,呢喃著天真,充盈著那抹曾經深不可測的孤清而飄逸的影。

59、春天的景色太美了,春天裡人們的心情更美。佝僂了整整一個冬季的腰板挺直了,歡快的笑臉充滿著希望。公園裡又熱鬧起來了,照相的青年人,釣魚的老人,捕捉昆蟲的小朋友,一個個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里,流連忘返。

60、暮春時節,天氣更暖和了。田裡到處是熱鬧的蛙鳴;黃鸝、杜鵑悠徐地發出婉麗的啼聲;茁壯的秧苗青翠欲流;堤上的楊柳,已經把鵝毛似的飛絮漫天漫地的灑下來;藍湛湛的天空像空闊安靜的大海一樣,沒有一絲雲彩,空氣濕潤潤的,呼吸起來感到格外清新,在陽光下,萬物都像重新塗過各種顏色的油漆,顯得一切都是新生的。

61、淡黃的陽光輕灑在身上,沒有夏日的熱情,沒有秋日的悲艷,更沒有冬日的感傷。溫柔地撫摸著心中那小小的夢想,忘卻「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承諾;拋開「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的惆悵;脫去「明朝散發弄扁舟」的桀驁華裳。春天,我是否也該沉浸在這段暫得希望里?

62、金色的陽光如同美酒。樹葉的顏色越發深沉了。在那漏進我的空曠地來的下午的溫暖陽光中,山毛櫸和菩提矗立在那兒,又是黃色的,又是褐色的,倒象有個看不見的畫家,在我熟睡的當兒把它們變成了一個個火炬,在紋絲兒不動的陽光里紋絲兒不動地矗立著。沒有一片樹葉在飄拂。

63、春天來到了冰凍的河流上。一輪紅日每天給河流溫暖,幫助河流把覆蓋著的冰塊融化掉。慢慢的,河水又恢復成原來的樣子。流得暢快,奏著「河水奏鳴曲」,叮咚叮咚響,仿佛在像春姑娘表示感謝。

64、春野里到處散發著被那雪水漚爛了的枯草敗葉的霉味,融混著麥苗樹木野草發出來的清香。

65、春天對人而言是青春,春天象徵著青春,春天象徵著激情的生命。每當我看到活力四射的年輕人,覺得我們已經把春天讓給了他們,但還固守著金秋。一年的春天雖短,四季是周而復返,春天年年都會有春天,人生的春天過完就過完,絕對不會再周而復始。春天是美麗的,人的心情也是清澈的,這就是春天,這就是人的春情。

66、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樣乾枯炎熱,不像秋天那樣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而春天是一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母親,母親就像大地,母親生下我們,我們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於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來過。

67、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著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著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著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蕩著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

68、蜜蜂嗡嗡地飛來飛去,忙著採花釀蜜。() 

69、冬爺爺剛走,春姑娘就提著百花籃,伴著春風,帶著春雨,悄悄地來到了

70、小燕子拖著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鄉,它們「嘰喳,嘰喳」地叫著,好像在說:「春來了,春來了!」

71、含苞待放的蕾一個個綻放成甜甜的笑厴,如夢,似霞,更像一雙無形的手在不經意間流瀉的一首春天的詩。

72、山下一片杏花如雲。山谷里溪流旋轉,奔騰跳躍,丁冬作響,銀霧飛濺。到處都是生機,就連背陰處的薄冰下面,也流著水,也游著密密痲痲的小魚。

73、春天來了,頑皮的小草們從泥土裡鑽了出來,綠油油的臉蛋上還帶著清晨的露珠。無論在小山上,還是在寬闊的街道旁,你都會看見小草的身影。如果在小山上,你會看見小草像綠毯似的出現在你的眼前,你一定不忍心踩在上面。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生命力是多麼頑強啊!

74、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仿佛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75、老舍寫春天的陽光「增加了大家心中的與身上的熱力」,春天,在陽光中,「天很高很亮,淺藍的一片,處處像落著小小的金星」,陽光使白的「更潔白」,使黃的綠的各種顏色都「像剛剛畫好的彩畫」。這一切人間的美景,通過陽光仿佛都要「帶到天上去」,真是明媚而絢麗。

76、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田野上,麥苗返青,一望無邊,仿佛綠色的波浪。那金黃色的野菜花,在綠波中閃光。

77、花兒們競相怒放,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五光十色。山上的桃花遠遠望去像雲霞。花兒們給世界穿了一件花衣裳,美麗極了。

78、春日,春雨濛濛,綠油油的竹山,翠生生的竹林,像一幅煙霧迷夢的水墨畫。雨霧紛揚,灑在竹葉上,沙沙沙沙,像少女輕撫琴弦,像春蠶吞食桑葉。

79、太陽攜著春風向我們微笑,向我們走來,那麼萬物就會復甦,希望就會發芽;它能讓山河重新煥發盎然的生機,讓人心重新布滿無窮的希望。

80、春天來到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上。春姑娘像一隻小蜜蜂。每天給它一些溫暖,給它送來美妙的歌聲,優美的舞蹈。嬌羞的花兒,忍不住笑了。開得十分艷麗。

81、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82、春雨沙沙地下著,有如繡花針,有如牛毛。河面的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地流著。河水中,一隻只小蝌蝌頑皮地游著,好像在找它的媽媽,可愛極了。

83、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著,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線上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84、春天來了!你看,融化的冰水把小溪弄醒了。「丁冬、丁冬」,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

85、正在拔節的麥苗兒,像綠色的地毯,厚厚的鋪在田野上。

86、就連那馬路兩旁人行道上的樹木,不久以前,它們還是光禿禿地兀立在寒風中,現在也都綻出了嫩芽,披上了綠裝,興高采烈地迎著行人,傾吐著濃郁的春天氣息。

87、春天的風是輕柔的,像媽媽的雙手撫摸孩子的臉。

88、鳥兒們歡快地唱著動聽的歌兒,在發了芽的柳樹上飛上飛下,用動人的舞姿來展示自己的才華,跳著春天的舞蹈。

89、一群小鳥嘰嘰喳喳地從我們頭頂掠過,一隻大蜜峰正落在一朵金黃的迎春花上,好看的蝴蝶飛舞在花叢中。春天到了,它們忙碌著,不辜負這大好時機。

90、腳步情不自禁地被吸引到了室外。街上的樓閣掩映在白色、粉紅色的樹冠中,景色顯得比往日更幽美了。同事拿出照相機,興致勃勃地對著爭奇鬥豔的花朵頻頻拍攝,一幀幀精美的瞬間被定格下來,成了記憶中永恆的收藏。

91、春天來了,風知道。它奮力的吹走了嚴冬,它知道。雪花飛舞的日子,它賣過力。春天裡的風人們叫它春風,經過一冬天和冰雪共舞的風,雖然疲憊不堪,它還是輕輕來了,和春天同步,人們說春天也就是說的是春風。春風輕輕地親吻草原,草原被春風染綠了。春風緩緩地繞行山,山也笑著換上青翠的新裝。春風吹在江面上,那一江春水向東流,小溪甦醒了,河裡的魚早就盼望著春風。

92、這是一個大地回春,萬物復甦的季節。像蛇,熊,青蛙……之類的冷血動物都停止了冬眠,爬上地面欣賞春天。小鳥鳴春,百花爭艷,小草發芽,燕子也飛回來搭窩了,春天使給大地恢復了萬紫千紅的氣氛。

93、春光明媚,春意盎然,綠茵遍野,嫩草像綠寶石一般發出悅目的光彩。

94、在春天溫暖的陽光下,和其它一些鳥兒一起,忙著築巢,忙著捕食忙著談情,忙著生育。它們整日裡鳴叫不已歡歌不斷,仿佛是在訴說春天的故事,仿佛是在歌唱春天的美好。

95、可愛的春姑娘,邁著輕盈的步子來到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像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甦醒過來。

96、春天來了,迎春花急忙點頭迎春風,首先展耀它那絢麗的黃色,不幾天它一身掛滿了黃花。接著是桃李爭放也爭芳的時機,我更愛桃花朵朵紅。曾經吸引過蜜蜂的桃花,還給我一段桃花蜜蜂情緣,我怎能不愛著朵朵桃花滴翠紅。最可愛的是品種為蒙古桃花,它以前是一種山野桃花,後來人們請到了城裡,這種桃花開的比山裡的更早。凋謝的更遲。可惜得是現在還沒有夏天還能開的桃花,只有夏天就能吃的品種繁多的桃子。據說有人想培育出秋夏兩季也能開花的觀賞性的桃花。

97、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春天裡鳥語花香,春天裡充滿生機。難怪許多詩人和作家會讚美春天,畫家會以手中的畫筆來描繪春天。這真是一個春天!這樣的春天怎麼會不令我們讚嘆呢?

98、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布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

99、小草偷偷地從土地里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桃樹、杏樹、梨樹,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桃、杏、梨對應的顏色紅、粉、白)花裡帶著甜味,野花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100、對於痴醉於春天的人來說,今年的春天或許有些殘酷,來不及欣賞陽春三月的青草初綻,冰雪消融。梨花帶雨,櫻花飛揚的盛春四月又要與我們擦肩而過。像流水從指尖東去,讓我這不愛春的人也倍感痛惜。

101、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

102、是誰在春意稍褪的時候唱起黑色的輓歌,是誰在夜幕降臨的時候守望白色的村落,我的水銀,我的煙火,還有我長滿鳶尾的黑色山坡,這些永遠不肯癒合的溫柔傷痕,只有在綠樹林花那一抹重比一抹的春色的感染下,才肯悄悄逝去。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隱藏在寂寞華裳下所萌動的生命力。

103、春天來了,燕子和大雁也準備倍歸了。像這類候鳥都畏懼冬天,不象小痲雀有很大的抗嚴冬耐風雪的本領。布穀鳥也不失時機的每天早晨「布穀------布穀」,不顧勞累的提醒農家趕快播種。但一個月還不到的時間,農夫完成了播種,剛要喘一口氣時,哪些布穀鳥很知趣,不再布穀----布穀的叫了。偶爾聽到一兩聲布穀,布穀的叫聲,不是布穀鳥發生了危險,就是一隻呆頭呆腦的布穀鳥。

104、春天來了,迎春花急忙點頭迎春風,首先展耀它那絢麗的黃色,不幾天它一身掛滿了黃花。接著是桃李爭放也爭芳的時機,我更愛桃花朵朵紅。曾經吸引過蜜蜂的桃花,還給我一段桃花蜜蜂情緣,我怎能不愛著朵朵桃花滴翠紅。

105、都從寒冷的冬天中叫醒了,使得大地恢復了生機。那些野花像小星星一樣一閃一閃眨著眼睛。

106、春天是個魔術師,誰比她更神奇,誰比她更美麗,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臉龐,天空頓時露出了笑顏,明媚的陽光給雲朵鑲上金邊,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馬上睜開惺松的睡眼,脫去灰色的冬裝,換上鮮艷的衣裳,她用魔杖點點大地的胸膛,花兒草兒趕緊鑽出被子,仰著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發出優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悅,春來了!春來了!

107、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樣乾枯炎熱,不像秋天那樣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而春天是一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母親,母親就像大地,母親生下我們,我們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於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來過。

108、春天,山坡的朝陽處雪開始融化,慢慢地露出黃黑色的地皮;雪水滋潤著泥土,浸濕了去年的草楂;被雪蓋著過了冬眠的草根甦醒復活了,漸漸地倔強有力地推去陳舊的草楂爛葉,奮力地生長起來。與此同時,去年秋天隨風搖落下來的草木種子,也被濕土裹住,在孳殖著根須,爭取它們的生命。山的背陰處雖然還寒氣凜凜,可是寒冷的威力已在漸漸衰弱。朝陽處的溫暖雪水順著斜谷流過來,融化了硬硬的雪層,開始沖開山澗溪水的冰面。巨大的凍結在岩層上的瀑布也開始活動了,流水聲一天比一天響起來,最後成為一股洶湧的奔流,衝到山下流進河裡,河中的冰層就喀嚓喀嚓裂成碎塊,擁擠著向下流淌去,河面突然變得寬闊了,河水漲高了,水波飛濺,衝擊著順流而下的船隻。

109、滿院的迎春花扭動著身軀,張開渴望已久的嘴巴,貪婪地吸吮著春天的雨露。

110、迷人的春天是令人歡欣鼓舞的,雖然春風還是冷颼颼的,心裡卻感到美滋滋的,也在茁長出新的希望的幼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