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讚美馬的優美句子

1、這匹灰馬很高,馬背就到我頭高了,我在馬倌的幫助下,騎上了這匹灰馬。馬倌說,右手抓緊扶手,左手拉緊韁繩,左拉左拐,右拉右拐,左右都拉就停止前進,踢馬肚子馬就會跑。

2、爺爺家的馬是一匹強壯的雄馬,一身棗紅色的棕毛,兩隻像樹葉一樣的耳朵,又黑又有神的大眼睛。奇怪的是它的眼睛和鼻子離得很遠,而鼻子和嘴巴卻又挨得很近。兩眼也相隔較遠,而且中間居然還有一條白線把它們分隔開來。它的頭部有一掇紅棕色的毛,摸起來很舒服。尾巴也長滿了毛,看起來高大而帥氣!別看它的蹄子細,可是很有力的喲,若是人不小心被它踢著的話,那可是傷不起的呢!

3、馬還會舍己為群,這正是它的高尚品德之一,當馬群被肉食者追趕得有些疲憊時,馬群中會有一匹老馬停下來,成為捕食者的食物,犧牲自己,為馬群的逃跑延長了時間。在馬群中,不同級別的馬會受到不同的關懷,小馬被保護得最嚴密,經常在馬群中央,隨後是母馬。年輕力壯的雄馬和雌馬會擔任保護小馬的工作。而最倒霉、最容易受到的關懷最少的老馬站在最外層,擔任隨時犧牲自己,保護其他馬的工作;而雄性首領則會在頂前頭領隊,雌性首領則斷後察看敵情,若有強敵,嘶鳴一聲後加快速度奔跑,同時一匹老馬也會留下來當誘餌困住捕食者。為馬群爭取時間逃跑。

4、馬的意志堅定,不會因為一個小意外而放棄自己的目標,《小馬王》肯定很少有人看,雖然只是一部卡通片,但描述的卻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小馬王被人類抓走後,一直堅持自己可以回家。到最終,小馬王果真回到了大草原的懷抱、回到了家鄉,還帶回了一匹美麗、溫柔的小母馬。雖然在這期間小馬王歷經千辛萬苦有一次甚至面對死亡都毫不畏縮,並解救了數百匹馬。但意志太過堅定反而對馬的自身有害,有的馬要那兒吃草;有的馬要去小溪喝水。這樣一來,一個原本團結強大的馬群一下子變成了一盤散沙,難攻難守。

5、馬通人性,在主人傷心時用臉去撫摸一下主人的臉;在主人開心時,與主人一起分享歡樂、一起上戰場、一起遊覽山河。戰馬聽慣了沙場撕吼、兵器擊撞的聲音,戰死沙場,它覺得光榮;犧牲自己被獵食者吃掉,它覺得英雄。馬有自己的想法,正因為這樣,它有時在主人面前耍大牌、賴皮、倔、不聽命令,大多數的雌馬都是這樣的。正因為這樣,馬在馬群里才能“各抒己見”,“發揮特長”。

6、這時,馬群漸漸地在視野中消失,遠望這一群活生生的烈馬,它們剛剛那雄健的風姿又在心靈中舞動著,它們那氣魄雄渾的嘶鳴似乎又在耳邊迴響,震撼著我的心。我想,這才是真正的富有氣概的馬,它們是自然的,原始的,絲毫不經人工雕琢的,實實在在的馬,它們不必聽從於人類的驅使,不必去討人類的歡心,它們大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草原上盡情地揮灑,因為草原才是它們真正的家。

7、馬,本來能在無際的原野上賓士,跳躍,咆哮,在無垠的草原上自由地覓食,而不用受到主人的駕馭,韁繩的束縛,但它寧願不逞強,克制自己的烈性,順從主人的操縱,慕求儘自己的能力把主人的要求達成,它從來有為自己著想,毫無保留地把自己所有的力量為人類服務,甚至付出寶貴的生命亦在所不惜,只要主人需要它時,它就義無返顧地為主人赴湯蹈火;在戰場上,馬勇往直前,配合主人英勇殺敵,當主人面對危險時,他竭力保護,直到戰死沙場為止,這好比一名英勇忠烈的戰士,但當戰爭結束後,又有誰會懷念曾為他們英勇作戰,捨身為主的忠心朋友--馬。

8、梁子璇在我家窗台上,擺著一隻黑色的奔馬,爸爸是屬馬的,這奔馬是爸爸36歲生日時爺爺送給爸爸的。從那以後,它就被擱在了我家窗台上。馬身高25厘米,身長15厘米,身子又黑又亮。馬昂首揚尾,高抬後蹄。它正奔跑在雲彩上,我敢肯定,這馬一定是千里馬!馬正視前方,它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到達目的地。

9、無論在遊牧時期還是農耕文明中,馬都是先民不可缺少的幫手,馬就是生產力的標誌。一直到近代社會農業尚未機械化之前,馬幾乎包辦農村的一切繁重工作。時至今日,在我國的一些落後地區,馬仍然是主要的生產力,被農民視為家庭中的重要成員。可以說,馬推動了歷史的車輪,功不可沒。從秦兵馬俑、漢銅馬俑到唐三彩馬,各個時代、各種質地、各種形態的馬工藝品栩栩如生,就足以證明這一點。

10、馬是大型哺乳動物,四肢強健,力大善跑,加上它的感覺器官發達,眼大位高,視野開闊,記憶力、判斷力都很強,方向感也極準確,居六畜之首。給人的印象是憨厚、誠實、純樸,又和人有方方面面的親密關係,於是就有了許多佳名美譽:烏騅、赤兔、八駿、九逸、天馬、寶馬、汗血馬、白龍馬、千里馬等,這些佳稱,無不流露出人們對它的喜愛之情!

11、馬不會像袋鼠那樣跳遠;不會象鳥一樣滑翔;不會象熊一樣爬樹;不會象蛇一纏蜒。它沒有尖牙、沒有利爪、沒有清晰的視力、沒有矯健的翅膀、更沒有堅硬的鱗片。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完美的動物,也就是自己心中最喜愛的動物,而在我眼裡的馬,不是完美而是美好。

12、馬以速度見長而成為古代交通工具最佳之選。汗血馬,傳說中的良馬。它產於大宛,汗水從肩部流出,呈血色,一日之內可以跑千里路。“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人生如白駒過隙”等句都傳神地展現了駿馬疾馳的情形。至今,人們仍為它的速度而喝彩叫好:馬在各種賽馬節、賽馬會上的速度使人顛狂,馬在奧運會上表現的機敏和優雅令人傾倒。

13、這些馬像腳下的黃土地一樣樸實,拉車、拉磨、拉犁,它們已經是主人家的一分子。他們總是默默無語,只聽到那奮力蹬踢的蹄聲,只聽得那清脆的脖鈴聲,只聽得那吃飽時或賣力時那歡快而高亢的嘶鳴聲。

14、這匹黑色的奔馬是陶瓷做的,摸起來特別光滑,手指放在上面,像坐上滑滑梯似的,“哧溜”一聲滑到底。馬張著嘴,在呼喚,在嘶鳴,它在白雲間歡騰,天地一切一覽無餘。

15、每次看到徐悲鴻先生畫的奔馬,心就會沸騰起來。馬,從田野走來,從神話里走來,從競技中走來。當它矯健的身姿風塵僕僕地跨越千年,奔向我們的時候,我知道,馬,是人類無言的朋友。

16、馬在人們的生活中是多么的忠厚老實。任人擺布,乾盡了活,吃盡了苦。還被人打,可它沒有半句怨言。

17、每次去騎馬,隨著馬的賓士、起伏、跳躍和喘息,我的心情就會變得開朗和舒展!

18、這馬長的可美麗了!它那長長的脖子,舉起一個很酷的腦袋,腦袋上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永遠閃射著兩道精神的目光,一對小三角形的耳朵高高地聳立在腦門上,仿佛在隨時聆聽著四周的動靜,顯得特別機敏。脖子上方是一排被修剪的整整齊齊的棕毛,走起路來棕毛一抖一抖的,使它顯得更加威武,肥壯的身子後面拖著一束潔白的尾巴,只要輕輕地一甩,就象一道銀色的閃電在你眼前一亮,可瀟灑了。

19、一次次地看到你的身影,矯健的身姿,不羈的性格,馬,人類無言的朋友。馬,這豪邁而剽悍的動物,它象徵著威武,無畏的精神,但它卻被人類所征服,默默付出,當主人需要它的時候,它慷慨以赴,為主人的成功興奮鼓舞,卻不問回報,當主人不滿時,它便窺伺人的表情,它一切的行動都為主人的意願。

20、在草原上生活的馬群,它們在物質上也能通過自己的勞動得到滿足,而精神,早已在它們不懈的勞動中體現出來了。它們豪壯,開放,有不顧一切的勇氣,也有堅強不屈的性格,這便足以造就了它們自由而輝煌的一生。

21、我喜歡馬,那是因為馬兒擁有堅定頑強的品質,有隻求付出,不求回報,甘當坐騎的奉獻精神,有敢愛敢恨的性格。它忠實於主人,忠實於朋友,更有敢於撂蹶子,勇於進取的精神。

22、馬在戰場又是那樣的勇敢,在那廣闊的戰場上衝鋒陷陣從有退縮,萬蹄齊發狼煙流滾滾。飛奔著、嘶叫著、毛髮聳立,它就是真正的英雄,真正 的勇士。它在那廣闊的盡情的馳騁!

23、馬身高25厘米,身長15厘米,身子又黑又亮。馬昂首揚尾,高抬後蹄。它正奔跑在雲彩上,我敢肯定,這馬一定是千里馬!馬正視前方,它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到達目的地。

24、馬歷來被人們所崇敬、所喜愛。畫家畫它,文人寫它、偉人騎它、訓馬人訓它,雕刻家雕它。與馬相關的名作、故事、傳說更是不計其數:徐悲鴻畫馬、九方皋相馬、王亥訓馬,《昭陵六駿》、《八駿圖》等。

25、馬在古代也是建功立業的功臣,“馬到成功”就是由此而來。秦始皇統一六國,馬之功居其半,兵馬俑可為一證。唐太宗連年征戰,六駿戰功顯赫。成吉思汗的鐵騎橫掃歐亞兩大洲時,讓人們更深刻地認識到,沒有任何動物像馬這樣深入地影響著人類的歷史。可以說人與馬所組成的騎兵部隊是最具威懾力的軍事力量,幾千年的刀光劍影中馬和人一起創造了歷史。正因為如此,馬永遠活在人們的心中!成語、俗語記載了這一切:“老馬識途”比喻有經驗的人做事更有把握;“老驥伏櫪”

26、天然野生的馬與人類馴養的馬有太多太多的不同,但我們只需知道的是,自然,往往是美好的:禁錮,常常是悲哀的。這兩樣東西究終有所不同,對於人類馴養的馬來說,自由,永遠只是一個幻想;而對於天然野馬來說,能夠在藍天下自由的追求自已的所需,大概也算是一種美好的境界吧。

27、馬不是最完美的動物,但世界上也沒有比它更完美的動物(我個人認為),馬的精神一直影響著人類直至今日。團結友善、關心愛護、意志堅定、鐵面無私、忠心耿耿、愛憎分明、纖細善良等等。良好的精神讓人類的文明更上一層樓。它難道不是美好的動物嗎?

28、馬,在現在21世紀已經不受人們的重用,取而代之的就是汽車、飛機等快捷的交通工具,馬在現實生活中起的作用已越來越小,但它沒有因此就抹殺為人類服務的忠誠,它默默地等待著,等待著,若有一天人類需要它時,它便已最的力量為人類貢獻自己,當人類不需要它時,它會無言地等待,從不向世人邀功,從不向人類誇耀自己的偉大貢獻,只是付出,不問收穫,直到它鬢髮斑白,生命結束的時候。馬,人類無言的朋友。

29、馬,本來能在無際的原野上賓士,跳躍,咆哮,在無垠的草原上自由地覓食,而不用受到主人的駕馭,韁繩的束縛,但它寧願不逞強,克制自己的烈性,順從主人的操縱,慕求儘自己的能力把主人的要求達成,它從來有為自己著想,毫無保留地把自己所有的力量為人類服務,甚至付出寶貴的生命亦在所不惜,只要主人需要它時,它就義無返顧地為主人赴湯蹈火;在戰場上,馬勇往直前,配合主人英勇殺敵,當主人面對危險時,他竭力保護,直到戰死沙場為止,這好比一名英勇忠烈的戰士,但當戰爭結束後,又有誰會懷念曾為他們英勇作戰,捨身為主的忠心朋友--馬。

30、馬,這豪邁而剽悍的動物,它象徵著威武,無畏的精神,但它卻被人類所征服,默默付出,當主人需要它的時候,它慷慨以赴,為主人的成功興奮鼓舞,卻不問回報,當主人不滿時,它便窺伺人的表情,它一切的行動都為主人的意願。

31、馬,在現在21世紀已經不受人們的重用,取而代之的就是汽車、飛機等快捷的交通工具,馬在現實生活中起的作用已越來越小,但它沒有因此就抹殺為人類服務的忠誠,它默默地等待著,等待著,若有一天人類需要它時,它便已最的力量為人類貢獻自己,當人類不需要它時,它會無言地等待,從不向世人邀功,從不向人類誇耀自己的偉大貢獻,只是付出,不問收穫,直到它鬢髮斑白,生命結束的時候。

32、無論在遊牧時期還是農耕文明中,馬都是先民不可缺少的幫手,馬就是生產力的標誌。一直到近代社會農業尚未機械化之前,馬幾乎包辦農村的一切繁重工作。時至今日,在我國的一些落後地區,馬仍然是主要的生產力,被農民視為家庭中的重要成員。可以說,馬推動了歷史的車輪,功不可沒。

33、馬的嗅覺很發達,是感應能力特彆強的器官,這樣使它能在聽覺或其他感知器官沒有察覺的容易接收外來的各種信息,並可以迅速地作出反應。

34、馬在古代也是建功立業的功臣,“馬到成功”就是由此而來。秦始皇統一六國,馬之功居其半,兵馬俑可為一證。唐太宗連年征戰,六駿戰功顯赫。成吉思汗的鐵騎橫掃歐亞兩大洲時,讓人們更深刻地認識到,沒有任何動物像馬這樣深入地影響著人類的歷史。可以說人與馬所組成的騎兵部隊是最具威懾力的軍事力量,幾千年的刀光劍影中馬和人一起創造了歷史。

35、馬,本來能在無際的原野上賓士,跳躍,咆哮,在無垠的草原上自由地覓食,而不用受到主人的駕馭,韁繩的束縛,但它寧願不逞強,克制自己的烈性,順從主人的操縱,慕求儘自己的能力把主人的要求達成,它從來有為自己著想,毫無保留地把自己所有的力量為人類服務,甚至付出寶貴的生命亦在所不惜,只要主人需要它時,它就義無返顧地為主人赴湯蹈火;在戰場上,馬勇往直前,配合主人英勇殺敵,當主人面對危險時,他竭力保護,直到戰死沙場為止,這好比一名英勇忠烈的戰士,但當戰爭結束後,又有誰會懷念曾為他們英勇作戰,捨身為主的忠心朋友馬。雖然人類只把馬當作代步工具,為人類分擔勞力的負擔的畜生,但它卻把人類視為自己要好的朋友和知己,它從來沒有因為人類對它的重視的輕重而改變對人類的忠誠。

36、馬是大型哺乳動物,四肢強健,力大善跑,加上它的感覺器官發達,眼大位高,視野開闊,記憶力、判斷力都很強,方向感也極準確,居六畜之首。給人的印象是憨厚、誠實、純樸,又和人有方方面面的親密關係,於是就有了許多佳名美譽:烏騅、赤兔、八駿、九逸、天馬、寶馬、汗血馬、白龍馬、千里馬等,這些佳稱,無不流露出人們對它的喜愛之情!()

37、馬以速度見長而成為古代交通工具最佳之選。汗血馬,傳說中的良馬。它產於大宛,汗水從肩部流出,呈血色,一日之內可以跑千里路。“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人生如白駒過隙”等句都傳神地展現了駿馬疾馳的情形。至今,人們仍為它的速度而喝彩叫好。馬在各種賽馬節、賽馬會上的速度使人顛狂,馬在奧運會上表現的機敏和優雅令人傾倒。

38、我喜歡我家鄉田間小路上拉著車飛奔的馬,它們的身型十分勻稱,肌肉結實,步態優美,鬃毛還透著油油的亮光。它們很是馴良,主人往往只用幾個簡單的口令,就讓明白自己該乾什麼。它們幾乎不會把主人的命令執行錯。它們熟練地前進、停止、倒退、轉彎、爬坡,像機器一樣的精準。它們脾氣很好,我想一定對善待它的主人懷有深深地感激,於是拼盡氣力為主人幹活,而且總是保質保量。

39、馬的形狀長的美,但馬走路的姿態更優美,你要是從後面看過去,那步姿簡直就象T型舞台上時裝模特兒在表演。特別是那敲擊在水泥地上的腳步聲,更讓人神魂顛倒,聯想翩翩,你聽:“滴答、滴答、滴滴答答,”好美的一首樂曲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