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讚美護林員的優美句子

1、假如我是護林員,我會守護所有樹林還會在樹上安上鳥窩,讓荒涼的樹林從新恢復生機,讓這裡的小動物們快樂的生活。假如我是護林員,我會在樹林裡到處寫上標語;請不要隨便砍伐樹木。讓這些樹健康快樂的成長不會受到干擾。假如我是護林員,我會在春天按時給小樹苗澆水,給小樹苗做個圍欄,在種一些美麗的鮮花,讓樹林裡充滿鳥語花香,這樣小樹就不會孤單了;我會在夏天時給小樹捉蟲給小樹施肥讓小樹健康成大;我會在秋天時給小樹清理他們的家,不讓他們的頭髮落得滿地都是;我還會在冬天時,給他們穿溫暖的棉衣,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不讓他們凍得直發抖,我會很稱職做他們的媽媽。

2、白日裡他四處巡邏,銳利的目光挑破濃雲迷霧,夜裡他寧護著大山的夢境,粗獷的梆聲迴蕩山谷。用警惕換來千百次安寧,用辛勞護住每一裸林木。護林員是掛在山門上的一把大鎖,守衛住座座綠色的寶庫。

3、近幾年穿越深山的驢友多了,我們的護林員身上的擔子更重了。面對乾旱帶來的防火壓力,看著一批一批穿行在嶗山的驢友,緊繃的神經一刻也得不到放鬆。對有些驢友的不理解、責難,他們只有默默地將委屈的淚水咽到肚中,堅守著自己的崗位,護著我們的青山綠水。而一旦得知有人迷路,有人遇險,他們會毫不猶豫地帶頭沖入山中,黑夜白晝幾個幾十小時,忘卻自己的安危,換來遇險者的安全。他們沒有豪言壯語,也沒有鮮花與掌聲,但當你與他們一起行走在山路上,傾聽他們講述一個個平凡的故事,感受著他們單純而執著的情懷,你會被他們深深的感染,這就是我們的護林員。

4、彎彎曲曲的林間小路,高高繞向白雲深處,在那摸得著太陽的地方,有護林員居住的小屋。山路崎嘔布滿他的足跡,林濤陣陣是他彈奏的音符,星月成為他最好的夥伴,山風陪他度過嚴寒酷署。

5、山巒連綿,蜿蜒起伏,林木森森,百鳥歸林,湖面漣漪,微波粼粼。就在這鏡面一般的的池湖邊,佇立著一座小屋。她是石頭作牆,樹皮為瓦,室內陳設更是簡陋而雅致,幾件東西擺放的整整齊齊、有條不紊:一床一凳,一桌一箱,一燈一灶,以及一雙筷子和幾個小碗等。小屋有兩間室,裡間為休息、睡覺,外間是做飯和一個烤火的地爐,再無其物,這就是護林員林緣的看林的住所。他在這裡從20多歲開始就乾起護林工作,一直到現在50多歲,已整整幹了30多年了。從一個曾經青年風華少年乾到走路蹣跚的中年,又接近老年了。但看上去還很健碩,抑或是常年守山奔走的緣由吧。

6、綠象一塊油光溜溜的翠璧, 綠藏著綠,綠疊著綠,綠含著綠。空氣泡出香噴的綠味, 太陽抽出鮮亮的綠絲; 山雨篩成透明的綠紗, 露珠凝成晶瑩的綠玉; 綠的風,綠的雲,綠的霧, 綠的河溪,綠的炊煙,綠的笙笛……一片綠葉一隻綠色的夢呵, 護林員的青春是綠油油的詩。巡一行灑滿汗珠晶瑩閃光的腳印--一根爬山繞樹彎彎曲曲的藤,藤上掛著朵朵剛採下的山花。

7、穿行在高高的山崗,肩扛著雪雨風霜,無邊的森林 我們的家,這裡流淌著遠古的長江,長江,長江萬里澎湃著巨浪,那是小溪聚集的力量,啊,綠色使者播種綠色的希望,那是大山賦予的執著剛強,我們築起綠色的屏障,要讓長江清澈流芳,永遠歌唱,忘不了趕漂的歲月,號子中遠去的夕陽,父輩的風雨我們的滄桑,青春作伴 放飛不變的夢想,長江滾滾奔向海洋,那是小溪聚集的力量,啊,綠色使者播種綠色的希望,那是大山賦予的執著剛強,我們築起綠色的屏障,要讓長江清澈流芳,永遠歌唱!

8、彎彎曲曲的林間小路,高高繞向白雲深處,在那摸得著太陽的地方,有護林員居住的小屋。白日裡他四處巡邏,銳利的目光挑破濃雲迷霧,夜裡他寧護著大山的夢境,粗獷的梆聲迴蕩山谷。山路崎嘔布滿他的足跡,林濤陣陣是他彈奏的音符,星月成為他最好的夥伴,山風陪他度過嚴寒酷署。

9、爺爺是個鐵面無私的人,所以村委會決定要他當村裡的護林員。自從前年當了護林員,爺爺他沒離開過廟前公園的小樹林。一天到晚在公園的小樹林裡,不是除草就是澆水。小樹林漸漸長大了,爺爺樂得心裡開了花。

10、我們和啄木鳥一路同行消滅害蟲,救護樹木,綜合防控,驅蟲治病,我們是森林忠誠的衛士,讓美麗的家園充滿綠蔭,穿行在這片茂密的森林,我們和啄木鳥遙相呼應,檢疫檢查,綠盾行動,維護生態,健康安寧,我們是森林忠誠的衛士,讓每一棵大樹參天入雲,啊 森林衛士 神聖的職責,生態建設用我們的青春,啊 森林衛士 莊嚴的使命,讓祖國的山河永遠年輕,為了祖國更富強為了綠色的希望,我們用青春和熱血譜寫人類輝煌的樂章。

11、不管白天夜晚,穿林涉水滿山轉。誰說工作單調無味,心裡裝著萬水千山。山風擦著臉上的熱汗,棵棵青松牽著衣衫。條條溪水攝下身影,歡聲笑語把寂靜驅趕。工作偉大而平凡,那管它風雪、嚴寒……待到春暖花開時,綠色錦緞披滿山。

12、護林員也許是很容易被忽視的群體,平常沒有人注意他們,他們終日與群山為伴,與草木為友,然而嶗山的每一個山頭,都布滿了他們的腳印,每一棵樹木都凝聚著他們的汗水。如果說大山是豐碑,那么林木就是刻在豐碑上的詩篇,嶗山的一草一木,一枝一葉記錄著他們平凡而感人的事跡。造林不易,護林更難。植被豐厚了,管護的任務日益艱巨了。每年從初冬到來年初夏,是護林防火期,在這漫長的日子裡,是護林員們最緊張最勞累的季節。冬春季節,風大草枯,一根火柴就可能毀掉千萬棵大樹,一顆菸頭就可能毀掉千頃山林。些微的風吹草動、都時時牽動著他們敏感的神經。

13、又是君行早,踏遍川原天未曉,驚起一山鳥。酷暑又何妨? 山里林深夏亦涼,小憩石當床。問君何所住?遙指山間茅草屋,言在雲深處。向晚欲回歸, 山花野草牽衣袂,誤入彩雲堆。

14、草帽頭上戴 汗巾肩上搭,早出伴晨風 暮歸沐晚霞,爬山坡喲 過河汊,辛勤汗水灑山崖灑山崖,啊!護林員 護林員 春夏秋冬樂無涯,啊 護林員 森林保護神,你用滿腔忠誠扞衛森林平安的年華,森林平安的年華,火棍手上拿 飯袋肩上挎,口渴飲山泉 飢餓咽飯耙,入深林喲出山埡,火災隱患細排查 細排查,啊!護林員 護林員 森林安全心牽掛,啊!護林員 森林保護神,你那滿腔熱血化作森林平安的雲霞,森林平安的雲霞,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森林平安的雲霞。

15、她是一名女護林員,帶著青春歲月,走進廣袤無邊的綠野,在以前公路和水電不通的環境中,與群山共舞、與小鳥為伴。護林20年,輾轉4個林區。如今,她仍然默默無聞地堅守在大山,無怨無悔,她就是現在國有林場武陵山管護站護林員朱桂玉。()

16、那山已經綠了,想念你的背影,樹留下美好的記憶,年輪有青春的情形。種子生長的地方,夢想放飛深情,那樹可知風雨滄桑,花期可知穿梭泥濘。那山已經紅了,想念你的背影,為什麼你來來去去,美麗靠不近你身影。南和北東和西,蔥翠充滿笑意,山谷可知叢林孤獨,溪水可知跋涉忘情。春來秋去難忘記,河山秀美好光景,樸實無華美心靈,我好想你的背影。

17、我在林海里巡邏,馬跨兒踏碎深山的寂竇。青松多情為我撐綠傘。白楊有意將我輕撫摸,山泉撥響心上的弦,林濤唱起的中的歌。哎晦,羅-我把青春獻給林海,林海給了我青春的歡樂。我在林海里巡邏,馬鞭兒趕走深山的寂寞。悠悠涼風送我過深谷,飄飄白雲托我上高坡,看不完那奇異的花,嘗不盡那香甜的果。哎晦哆-我要終旁寧護林海,歡樂將永遠伴隨看我。

18、一道道山川久經霜染,一片片原野滄海桑田。輕輕地來到你面前,默默地我們把手牽,心與心相知,情與意相戀。愛你願你盼你,風中的臉龐如花鮮艷。敬你重你夢你,雲邊的身影巍峨依然。山鄉喲,我聽見了你的呼喚,那是一個美麗的約定,我願把你永記心間。一道道山川綠色夢幻,一片片原野美麗容顏。深深地投入你懷抱,暗暗地我們許心愿,日與夜相守,春與秋相伴。看你伴你戀你,眼前的風光如畫入卷。喚你嘆你贊你,心底的誓言今生不變。山鄉喲,我看見了你的笑顏。那是一段傳奇的佳話,我願與你共赴明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