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一個人的獨白

1、某一天,當我想起了某個人的時候。心裡不再是無所謂,那么會是什麼?某一天我忘記一個人的時候。自己是否就找回了一切?又或是忘記一切,也許不論是找回還是遺忘,對於一個人的我都沒有多少意義了吧。我不會一直一個人,也不會忘記某個人。那么這一切又算是等待,還是期望?

2、小時候,家長問我們,送你去學校讀書寫字,好不好?你說,好。你以為學校很好玩,學校有那么多和你年齡相差不多的人。所以高高興興地就答應了。當上了一段時間後,你覺得總有老師在束縛著你的自由。你於是跑回家,跟著老爸老媽說,我不去學校了。他們問你怎么就不去了?你說不好玩。在老爸無任何理由的臭罵聲下,你還是乖乖的去了學校,這一呆就是十幾年。

3、不管你看待這個世界有多醜陋,有多坑髒,但是上天對待每一個人,我想都是公平的,上帝給了你的,你不珍惜,那是另外一回事。

4、很迷茫,我覺得我需要香菸,不知道為什麼,只是很想抽菸,可是我不能,自從最後一包煙在幾個月前抽完之後,我就再也沒抽菸了,到今天我卻依然沒有工作。但每次在我覺得迷茫的時候總想抽菸但還是忍住了。身上只有幾百塊,省點吧。很無奈的感覺。只是因為沒錢。而我還沒工作,吃家裡的用家裡的。讓我覺得很窩囊,明明都快二十五六歲的人了。卻碌碌無為。

5、當一個人心悶的時候,會從興漢門穿過湘江橋,一直步行至河西大學城,再從大學城走到錦繡瀟湘。也許別人並不理解,好好的有車乘,幹嘛要去虐待自己。其實,有時候人生就是一個跟自己內心不斷較勁的過程。

6、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天生就是貴族。就算你生下來就是王子,就是千金,但這又如何?附屬你身上的這一切都不是你的,也許有一天,它們都會離你而去。

7、其實,不喜歡一個人。一個人會害怕,一個人會孤單,一個人會落寞,一個人會無助,一個人會不知所措。

8、也許,會因為一次銘心的戀愛;也許會因為一次分別的情誼;也許,是因為別人對你的打擊,讓你瞬間掉淚;也許,是你玩膩了這個世界遊戲規則,讓你不再天真。也許……我們生活中有著太多的也許,正因為,這樣或那樣的某一種也許發生在了你的身上,於是,青春就不在了。

9、很迷茫,明明是一個男性,在家裡,卻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我總是會掉眼淚,即使我拚命的想控制住自己。可每次提及一些事情始終忍不住。而我從小就是一個愛哭鬼,現在如果要對比的話,一定還是吧。

10、敢想者與不敢想的人,是來自兩個極端的人群,前者要比後者生活的更為充實,而且敢想的人永遠在推動著自己在進步,他們往往會說出一些連大夥們聽起來都為之驚呆了的事情。

11、每天有這樣一群人,都在心裡做著許多的美夢,夢想有車,有房,有錢,有鑽戒。但是他們只能擁有微薄的薪資,而每天的幻想卻成為了自己向上的動力,但是他們永遠忘了去改變自己。久而久之,幻想成了他們最大的安慰,一年,兩年,到最後,始終回歸原地,唯一改變的就只有那消逝的青春。

12、畢業前,我有過許多夢想。我想去游遍他方的每一個山川古城,只要能吸引到我眼球的地方,都想獨自一個人去看看。我想過,等我工作穩定,賺錢,買車,買房,擁有這些物質的東西來滿足自己對於現實的欲望。我想過,找一個適合自己的人,和她談一場瘋狂的戀愛,為她穿上最美的婚紗,然後生一個健康的孩子,組建一個溫暖的家庭,然後安穩的享受幸福。我想過,要孝敬父母,帶他們去想去的地方,幫他們去完成他們年輕時未完成的夢想。我想過,去幫助那些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們,給他們帶去正能量,帶去一絲心底的溫暖。我想的很簡單,但是前方的複雜,迷離,一直在阻擋著我,但是沒關係,我相信的是自己,你能做到。

13、我一個人,每天呆在電腦旁,看著大家的資料、信息。然後截圖一些喜歡的,傳到空間裡。一個人聽著歌,一個人也不用打傘。就讓雨水那么的打濕自己。一個人看著電視,一個人也不覺得有多孤單。只是偶爾的感到沒人陪伴,有點寂寞的感覺。一個人睡覺,一個人看著月起西落,一個人看著一些人,他們和她們都是那么的幸福。也許自己是一個人幸福,一個人的快樂。

14、一個人不是不愛了,而是已經愛了。一個人的時候,學會了忍耐,學會了理解,學會了包容。一個人不想大聲說話,不想浪費力氣在不必要、不應該的事情上。一個人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自己,沒有偽裝的自己。一個人久了會困,不是累了,而是靜了。一個人久了也就能放下原來放不下的人和事了。這樣的一個人是很直白的,不需要再掩飾什麼,也沒什麼好掩飾的。

15、總會習慣抬頭望望天,以前喜歡那種在藍天下,仰望天空的感覺,只是現在似乎愛呈一個45度的角來看這片天了,漸漸的發現自己迷上了這個角度····

16、也許,大多數人和我一樣,處在這個尷尬的年紀,內心表現的都很迷茫,浮躁,焦慮,徘徊,甚至恐懼。面對身邊的人,不知道該如何為之相處,面對周圍的環境,可以說出來噁心到連自己看著餐桌上的盛宴都難以下咽,面對自己的事業,只能帶著烏托邦的那些天真理論。一直深處碰壁著,至於其它的,想想都感覺到害怕。所以逃避,成了自己對於未來的長久伴隨者。

17、我不能說是100%的好人,但一定是善良的。可就是這樣我卻總是遭到欺騙,而就在剛才我看到了曾經欺騙我的那個傢伙在空間裡傳的照片,恨不得湊他一頓。曾經我們還是朋友,我借了他600後來沒經過我統一他把我淘寶里的400也取走了,那時候我們同居。但我沒說他,我把它當朋友。在又來他上班了,有幾次我回去他還故意躲著我。但是也沒在意。可後來發工資之後他就跑到深圳去了。然後就沒聯繫過了。我不是個有錢人。連普通家庭都算不上吧。所以不管是1000塊,還是他的所作所為。都讓我感到氣憤和傷感。而他這樣的人還是會有朋友還是會有自己的圈子,而在自己的圈子裡可能沒人會知道他是這樣的人吧。

18、每一個人的心裡,都住著那么一個人,心裡明明想著她,卻從不敢去聯繫她,所以時間一長,自戀的你認為,只要想著她也是一種幸福。但是,思念是一種獨有的病態。你也許忘記了當年擁有無比勇氣的你,而因為一件這樣的小事,就把你打敗了。不要讓自己這樣痛苦的活著,因為另一個人我想也在和你一樣糾結,一樣掙扎。

19、青春,走過了,路過了,不必感傷,因為它終究是用來懷念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出入KTV,不再泡吧,不再和一群壓著馬路到凌晨的死黨鬼混。我開始厭倦這樣的生活,因為我始終覺得這樣的年齡已經不再屬於我了。而這些東西,本應該屬於那些恰逢時機的人們。而我不再是了。青春,沒有什麼,只是在路過我生命的人生路口時,過了把癮而已。

20、尋找一種感覺,可以詮釋心底那種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情感,或許,一部電影,一首歌,一個畫面,一個表情,或者,僅僅一句話,一個字,也許,空白。兜兜轉轉的時間中,尋尋覓覓,望不到未來,漂浮著,找不到自己的落點。

21、很迷茫,也很窩囊,我不敢拼,而不敢拼的結果就是導致更窩囊。可我還是不敢拼。我不知道自己能做拼什麼,我也不知道這樣說算不算是藉口。也許這就是迷茫的原因?我不清楚也不知道。

22、也許到了一定的年齡,有些不懂的事,自然而然的就懂了;有些不願接受的事實,也慢慢地開始接受了;有些來不及考慮的事,也用不著考慮了。其實,選擇順其自然,比什麼都來得可靠。時間的強大,在於地球在運轉,所以你的思維,也時常在跟著時間一起在行走。

23、總有些人會說,下周有時間,去找你玩,於是你當真了。到了周末,她說,我這邊有事,離不開,下周有時間打你電話。於是你又相信了。然後,苦苦的盼著那個人的話,結果周末已過,連個信息都沒有收到,更何況她的人影。當失落降臨,原來才發現,是你太把事當回事了。

24、時間能徹底改變一個人,包括性格,能力,修養,氣質。所以你得主動起來,因為機會是給那些喜歡它的所準備著的,而在喜歡的前提下,你必須能夠駕馭它。

25、並不是你沒有機會。一個這樣的對比:一個人用26年的時間讀完上千本書,游遍了26個國家,精通了26個國家的語言,而讓他有了不愁吃,不愁穿的日子。而另一個人,大學四年,專業課經常逃課,要不上課睡覺,要不玩躲在宿舍把玩著遊戲,墮落了四年。畢業後,迎來了有機會,沒能力的日子,面對機會,只能眼睜睜的被別人拿走。

26、背包上班的原因,可能是懷念學生時代的情節,也可能是想體驗一下城市旅人的生活。

27、微涼的雨後,我感覺不再煩亂。我失去了一些東西。那些我不懂的東西,換回了我一個人。真真實實的一個人,至少在這一刻,我沒有想太多。只是一個人在這裡寫著直白的文字。直白的沒有一絲漣漪。就那么簡簡單單、平平淡淡。音響一直傳來輕柔的音樂,現在的天還有一絲光亮,再過一會,就黑了。就該吃飯了。上次切土豆的時候,分心之下,把手切了,今天也好的差不多了。

28、長大後,適應了學校的生活節奏,生活方式,你又得奔往另一個成人空間,社會。當你幻想進入這個空間時,你覺得總算可以自由了。但是看著身邊的人都忙著找工作,賺錢時,你傻了眼。原來這一切並不是我們曾經幻想的那樣,當你在被某領導臭罵一頓後,你還是拿著低微的工資過著平凡的日子。你開始頓悟了,原來家裡總比學校美好,學校總比社會美好,童年總比成年美好。而為什麼,在我們經歷時,總覺得它是那樣的不懈人情。其實,早點去適應你那些不適應的東西,總會是好的。

29、沒有人相信你的時候,你可以讓自己相信自己,相信這件事,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能夠做好。沒有人在你身邊的時候,你可以一個人思考,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自己愛吃的美食。沒有人支持你的時候,你可以給你一點鼓勵,讓自己堅持下去,因為堅持做了,可以讓自己瞬間長大。並不要覺得害怕,一定要讓自己覺得自己很穩健,很可靠,很安全。

30、畢業後,每天早上七點起床,晚上七點回家,一直勞心於自己的工作,擠在擁擠的公車里,看著一個個陌生的人頭,從縫隙中騰出一絲空氣,讓自己使勁的呼吸。每到月底,拿著薪資,去買件衣服,吃個美餐,犒勞自己。我一直住在一個單間裡,沒有勇氣去旅行,更不用說,戀愛,買房,買車,幫助別人。但頓時,我醒悟了。一定要努力去接近那些讓現在的自己不敢去接近的夢想。以此文獻給那些和我一樣,曾經一無所有的人。

31、每周六的晚上都會去看一次煙花,每周日的下午,也都會去爬一次嶽麓山,每周重複著,每月重複著。因為那時在想,我除了忙於工作,我應該去學會思考,學會體驗大眾的生活,學會去鍛鍊自己的身體。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給自己帶去緩衝的餘地,去挑戰自己的明天,也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活的真實而富有意義。

32、那時候,同事經常問我,你怎么天天喜歡背著一個雙肩包上下班啊?每逢聽到這樣問我的人,我都只是對他們笑笑。也許很特殊,也許是因為個性。其實,當你在做一件事的時候,總有人會去議論你。我覺得這也很正常,慢慢地他們也就習慣了。

33、也許有一天,一個人變成了兩個人。在回頭看那一個人,不知道還看不看得清楚。也許不久後就會忘記了。其實我不想忘記一個人的時候,這段微妙的時刻。簡單的一個人,沒有悲傷、沒有掙扎。卻包含了酸甜苦辣一切的味道。是看淡了一切,還是什麼?只知道,那是苦的、是甜的。吃下去,卻沒有感到苦、感到甜。一切都似那么的平淡。

34、你想要一個人去旅行,又想跟朋友們好好聚聚;你想要去考研,又想先工作幾年;你想要好好背上幾天單詞,又想去參加社團活動。有時候,你會問自己,你想要的是不是太多了。你的生活是不是太忙碌了,你是不是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做了這么多,是不是只想給自己一些心裡安慰,好讓別人看起來,你並不比他們落後多少。

35、一些事過去了,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但是,我還是很希望會有一個人陪著我,每天都能等著我。我好像一直都在等這樣一個人呢。想到那個對不起我的人,也沒什麼好說的了。其實並沒有什麼錯,只是那種對待我的方式,讓我徹徹底底的心寒了。即使我一直記得,我也不想再多說些什麼了。

36、學會了一個人,才能去尋找另一個人。可是學會一個人,往往都是被迫的。因為失去了某個人,才學會了一個人。這樣的一個人,是把一切都看的很淡的。甚至一些都看成為無所謂的,沒什麼好說的,就那么回事啊。這樣的一個人是簡單的,不需要太多的滿足,努力了就好,沒什麼好難過的。所以這樣的一個人是遺忘了悲傷的。不是不會,只是不想。

37、有想法的人精神上永遠不會落伍,因為精神財富就足以餵飽他們,但是除此之外,你必須得行動起來,這樣才會創造出屬於你最大的財富。

38、愛情,隨著年齡的漸長,越發覺得不可相信,陷入了一種半信半疑的狀態。而變得越來越相信親情,總感覺的親情要比愛情走的長久。即使幾天不見,甚至幾年不見,依舊別人無法取代他的位置。是不是該聯繫了,是不是該見面了,原來你的一個電話,一條簡訊,他從另一個城市乘車來到你所居住的城市,目的就是為了想看你一眼,陪你吃一頓飯,看一場剛上映不久的電影,逛以前兩人曾經逛過的街角。

39、很迷茫,看看身邊的朋友結婚的結婚了,做生意的做生意去了。自己還遊手好閒在家裡啃老。面了幾次試都失敗了。偶爾會看到朋友空間傳的照片,有自己的有家庭的。而我呢,什麼都沒有。

40、習慣安靜,因為找不到屬於自己的熱鬧。喜歡在湖邊漫步,喜歡躺在草地上看星星,喜歡一個人窩在房間裡,啃著自己喜歡的一本書,或者躺在床上讓腦袋放空。心情不好時,會寫著那些屬於自己悲傷的文字,難過時,偶爾會想要喝酒。

41、一路走來,才發現,()我一直在接受自己不喜歡的東西。沒辦法,那就去適應你那些不適應的東西吧。並且儘量做到喜歡上它。

42、很迷茫,朋友之中,很多人都看好我,認為我是有想法的。我不知道他們是怎么得到結論的,但我自己我知道我真的沒什麼料。我是一個老實人,從小就是,內向,害怕,膽小。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也會明白些。我這種性格是很難生存的,所以我努力的改變讓自己看似沒有呢么膽小沒有呢么內向。也儘量大膽點。可是我能控制我的一些行為,卻依舊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實在害怕了會哭,實在傷心了會哭,被騙了會哭自己蠢,承受不住了會哭。受委屈了會哭。我控制不住。

43、多年前,一家人在一起圍著桌子吃飯的時候,沒有太多煩惱。只記得萬家燈火,不明亮,卻溫馨。多年前,一個人在學校,那時候的總是太年輕,不是沒有煩惱,而是不去注意那些煩惱。一個人和一些人認識了,即是同學也是朋友。可是一切都過去了。我已記不清當時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了,也記不得當初的一些人的樣子了。只記得現在一些人還是一個人,可是卻好像在掙扎著什麼。我看不懂,也許我也懂,因為我也掙扎過,可是我卻始終不知道自己在掙扎著些什麼。一切都是那么的模糊,我似懂非懂,就那么一個人呆坐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