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國中100字好段

1、悲觀是瘟疫,樂觀是甘霖;悲觀只能產生平庸,樂觀才能造就卓絕;悲觀是因為短視而看不清事物的本質,樂觀是因為卓視而對事物的深入了解;從卓絕的人那裡,我們不難發現樂觀的精神,從平庸的人那裡,我們很容易找到陰鬱的影子。

2、時間好比一位妙手成春的良醫,它能幫助我們醫治流血的心靈。時間猶如一個萬能的慰藉者,它能開導我們忘記人生的傷痛。時間有如一位循循善誘的智者,他能引導求學者構築知識的大廈。時間好比一位點屏成蠅的畫家,他會幫助勤奮者描繪輝煌的明天。

3、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需要對別人察顏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了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哄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

4、生命,是一場漫長的棋局。這盤棋沒有咧咧西風,沒有四起狼煙,只有在取捨和進退中抉擇。只有像棋中的小卒那樣,勇往直前,毫不退縮沿著溝溝坎坎的人生之路,艱難而執著的求索,前進,才會譜寫人生最壯麗的強者之歌。

5、一粒種子,可以無聲無息地在泥土裡腐爛掉,也可以長成參天大樹;一塊玉璞,可以平庸無奇地在石叢里沉睡下去,也可以成為稀世珍寶。一個人,可以碌碌無為地在人世間虛度光陰,也可以讓生命發出耀眼的光芒。

6、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柔韌的小草,你究竟是什麼呢?是我們無數卑微弱小的生命吧?我們是平凡的草民,卻也可以描繪春天,為大地梳妝,弱小的生命聯合起來,還可以改變環境,創造世界。

7、那份新鮮感好奇心早被一日日重複的沉輝和暮靄雕刻得平淡無奇。曾經想把生命的每一分鐘都過得燦爛而輝煌,即使面對偶爾的失意,也總想張揚出一番與眾不同。但是當雙重打擊驟然降臨時,我一向相當自負的世界幾乎徹底坍塌,等從重重疊疊的失敗中爬起,在回首的瞬間,才知道光陰已經在我無知的歲月中溜走了好久,才知道風花雪月的誘惑在我的年齡中早已消失,才覺得走過的路很短又很長。

8、命運是最物質的,因為它太有力量了。大寫的「人」若與命運相比,不過就像小小的星辰與廣袤無垠的宇宙。人很難做命運的先知,但是命運可以輕而易舉地擺布你,就像大海波峰浪谷中的一葉小舟。

9、有一首詩最為動人,那就是青春;有一段人生最美麗,那就是青春;有一道風景最為亮麗,那就是青春。青春,不要說已疲憊,也許你的幻想曾被現實無情毀滅,也許你的追求毫無結果,但你應該相信,沒有寒風的洗禮,哪來萬紫千紅的春天,沒有心的耕耘,哪有累累碩果?

10、喜歡看盛夏里的草長鶯飛,小草在熾熱的陽光愛撫下,將生命里所有的美麗一起釋放,無邊無際的綠色原野,把各色怒放的花朵襯托得鮮艷欲滴,藍天在視野里也變低了,似乎彎了腰屈尊來與小草親近。

11、真正的友情,無論是挑撥離間的陰風,還是天災人禍的霹靂,無論是陰謀詭計的濃霧,還是貧困潦倒的嚴霜,都不能使你膽怯,都不能使你疏遠,都不能使你背叛。你堅韌若高山的岩石,你連綿如長長的流水。

12、在這個冬天,我要用這個季節的所有殘酷來錘鍊我柔嫩的意志,我要用這個季節的所有慈祥來擦熱我寒冷的心靈,我要用這個季節的所有醇厚來飽滿我一生中的守望。

13、山風卷著松濤,像海洋的狂瀾似的,帶著嚇人的聲浪,從遠處荷荷地滾來,一陣陣地刮著崖頭刮著樹,打著板壁打著門,發出怖人的巨響。有時且揚起尖銳的悲嗚,像是山中的妖怪在外巡遊一般。

14、小雨聲使我感覺溫柔肅穆和平,而又纏綿瀰漫無盡。中雨聲使我感到活潑跳蕩滋潤,似乎能帶來某種新的轉機、新的希望。大雨聲使我壯懷激烈,威嚴和恐怖呼喚著豪情。

15、愛,有的時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諾,但她一定需要細緻入微的關懷與問候;愛,有的時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壯,但她一定需要心有靈犀的默契與投合;愛,有的時候不需要雄飛雌從的追隨,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與理解。

16、即使青春是一枝嬌艷的花,但我明白,一枝獨放永遠不是春天,春天該是萬紫千紅的世界。 即使青春是一株大地偉岸的樹,但我明白,一株獨秀永遠不是挺拔,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風擋沙的綠色長城。即使青春是一葉大海孤高的帆,但我明白,一葉孤帆很難遠航,千帆競發才是大海的壯觀。

17、年輕時忍受不了清風白水的簡單,總想與人競爭什麼,總想在某個光圈裡成為聚光點。所以就像上了發條的玩具馬,太過疲勞地奔忙,晨昏,日夜,忙得很疲倦,很乏力,很討厭,似乎有許多事情來不及做,非趕著點不可。……然而,當滿載著自信的小舟在生活中被起伏的暗流擱淺在迷濛的荒灘上時,當一次次的努力被生活的更選退成遺憾時,卻又開始痛呼上帝不公,命運不平。

18、閉了雙目,陽光下喧騰的青草芳香就包圍了我們的嗅覺。是怎麼樣溫馨而又好聞的一種清香啊,沒有各色花香的濃烈,沒有名牌香水的清雅,就是稻子成熟時的那種香味,是牛羊奶里的那個香氣,是大自然的原香,是大地的味道,是自家母親懷抱的味道。是啊,小草,你原就是牛馬羊們的主要食物,通過它們,你變身為潔白的乳汁,鮮美的肉食,溫暖的毛皮,奔騰的力量,托起了一個個民族和國家。

19、所謂平淡是真,背景必須的是無數的斑斕錦緞。如此,風吹煙雲散盡,才能讓人看到萬里蒼穹。這是閱歷的力量,這是底蘊的力量,這是紫陌紅塵的力量。只有經過這些力量清洗之後,才能達到一個境界。即使唐三藏,也得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能修成正果。

20、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樣乾枯炎熱,不像秋天那樣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樣寒冷。而春天是一個生氣勃勃,充滿活力的春天。這使我想到了我們的母親,母親就像大地,母親生下我們,我們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於一切都要重新開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來過。

21、愛心是冬日的一片陽光,使用饑寒交迫的人感受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使用權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灑在久旱大地上的一場甘霖,使孤苦無依的人即刻獲得心靈的慰藉。

22、承諾不是天上的白雲,逍遙,飄逸;承諾不是綠波上的一朵浪花,輕盈,瀟灑;承諾不是水面上的一葉浮萍,漂游不定;承諾不是夜幕中的一朵曇花,轉瞬即逝。承諾如同珍珠,它的晶瑩是蚌的痛苦的代價,也是蚌的榮耀;承諾如同金黃的穀粒,它的飽滿是農民辛勤汗水的結晶,也是農民的希望;承諾如同蜂蜜,它的甘甜是蜜蜂勤勞的結晶,也是蜜蜂的驕傲 ;承諾如同流星,它的燦爛是隕石悲壯的付出,也是隕石的輝煌;承諾如同清晨綠草尖的露珠,晶亮而短暫。

23、做不了大江大河,就做一條小小的溪流吧,做不了參天大樹,就做一株小小的野草吧;做不了頂天立地的英雄,就做一個平凡的百姓吧。只要不停地奔流、生長、努力,也一樣走過山高水遠,也一樣綠遍天涯,也一樣活得光明磊落。

24、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蕩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25、在生命萌動之初,你在人世間就有了自己的位置,到生命終結之際,你在大地上仍有自己的位置;在整個生命歷程中,你一直同位置打著交道。或許,你有一段關於位置的心情故事;或許,你有許多關於位置的獨到見解;或許,位置曾引起你深入的思索;或許,位置讓你產生無限的感慨。

26、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只收藏精彩。她是一個完整的過程,是一個「連載」,無論成功還是失敗,她都不會在你背後留有空白;生命也不是一次彩排,走得不好還可以從頭再來,她絕不給你第二次機會,走過去就無法回頭。

27、人生的旅途中,前面還有無數個日子需要別無選擇地去面對。風雨也好,艷陽也好,只要在曲曲折折的行程中,靜守著一份平淡,揮灑著一腔執著,不妄自尊大,不自欺欺人,不蜚短流長,不急功近利,不孜孜於榮華富貴,不耿耿於功名利祿。「得失俱忘看天上雲捲雲舒,寵辱不驚任庭前花開花謝。」,管他豐碑小草,高山低谷,只要用心地揮灑,真誠地惜愛。那麼,我們內心的豐贍適意,會一點一滴地豐滿著你的昨天今天還有明天。

28、萋萋芳草,踏之何忍,用手去輕輕地觸摸吧,仿佛嬰兒皮膚般細膩,一絲絲在手掌心滑過,若干纖小的生命韻律從手傳遞到心,不由人不在心中感嘆:如此細弱的植物竟然有這樣頑強的生命,硬生生率先回應春風,引來了桃紅柳綠,蜂飛蝶舞,春光明媚。

29、因為自信,在呀呀學語時,我靠著纖嫩的雙腿,邁出人生的第一步;因為自信,我一次次將第一名的獎狀高高舉起;因為自信,我毫不吝惜地剪掉飄逸的長髮,在運動場上展現風采……感謝自信,它給了我一雙翅膀,讓我在電閃雷鳴中去飛翔,在風雨中去搏擊人生!

30、曾想做一位浪跡天涯的詩人,持一卷書,倚一窗幽竹,看遍悠然古道,踏破默默紅塵,去尋找一抹失意的笑。我翻開燦若銀河的唐詩宋詞,從中,我找到 了一種透過指尖,抵達心底的溫暖。我愜意地享受書本帶給我的不可名狀的快樂。

31、有時,我們會覺得生命是一種痛苦的煎熬,當它最充分展示出黑暗、齷齪、卑鄙、虛偽一面的時候;有時,我們會覺得生命是一種快樂的享受,當它最充分地展示出光明、純潔、崇高、真誠一面的時候。生命似乎永遠是這樣在兩極之間交錯延伸的。在它延伸的每一個區段里,似乎總是喜劇與悲劇同生,苦難與幸福共存。

32、二月里的春風,在白天,暖洋洋的,帶點潮濕味兒,吹在臉上,卻有點像棉花絮拂著臉上的味道;可是一到夜晚,特別是深夜,那股尖厲勁兒,真有點像剪刀呢。夜風在河灘里飄動著,沙灘里的柳樹,像喝醉了酒似的,使勁地舞動著她滿身的嫩油油的枝條。

33、聰明人學習,像搏擊長空的雄鷹,仰視一望無際的大地;愚笨的人學習,漫無目的,猶如亂飛亂撞的無頭飛蛾;刻苦的人學習,像彎彎的河流,雖有曲折,但終會流入大海;懶惰的人學習,像水中的木頭,阻力越大倒退得越快。

34、盛夏的傍晚。一陣陣輕柔的和緩的小北風,飄出完達山谷,掠過牡丹江面,把果園裡的香味,把大江上的波浪的清涼,一絲絲,一股股地吹送進江南岸的龍泉鎮,漸漸地,鎮子裡的暴熱和喧鬧消歇了。馬路旁的白楊、垂柳,庭院中的丁香,海棠,也全從酷暑的睏倦中醒了來。清風在綠葉間簌簌流動,花香在屋檐下悄悄飄蕩。一切都是愜意的,寧靜的。整個沿江排開的小城,如同一個仰面靜臥的巨人,正用它全部身心去感受晚風的恩澤,去盡享風中那淡淡的幽香和濕潤的爽意。

35、它活像個失去了理智的瘋子,在這寬闊的庭院中顛顛撲撲,亂碰亂撞。它時而把地上的柴草碎葉旋捲起來,忽地扔到東邊,忽地拋到西邊,忽地卷上高空飛舞,又忽地推到一個牆旮旯里不動了。 窗前的老榆樹,被風一刮,搖搖晃晃,枝丫掃著屋檐,發出唰啦啦唰啦啦的響聲。

36、生活的海洋並不像碧波漣漪的西子湖,隨著時間的流動,它時而平靜如鏡,時而浪花飛濺,時而巨浪沖天……人們在經受大風大浪的考驗之後,往往會變得更加堅強

37、清晨,春姑娘穿著美麗的衣裳,舞著暖風,招展地笑著向我們走來,給大自然披上了新裝,使萬物顯現出無限生機。一縷縷金黃色的陽光撒向剛披上新裝的草地,陽光照耀著小草上的露珠兒,()露珠兒顯得晶瑩透亮,美麗極了!

38、柔和的陽光斜掛在蒼松翠柏不凋的枝葉上,顯得那麼安靜肅穆,綠色的草坪和白色的水泥道貌岸然上,腳步是那麼輕起輕落,大家的心中卻是那麼的激動與思緒波涌。

39、正所謂「學海無涯」。我們正像一群群魚兒在茫茫的知識之海中跳躍、 嬉戲,在知識之海中出生、成長、生活。我們離不開這維持生活的「海水」,如果跳出這個「海洋」,到「陸地」上去生活,我們就會被無情的「太陽」曬死。

40、記憶沒有重量,它卻既可以使人的精神壓抑、迷惘,又可以使人的思想情緒振奮、解放;記憶沒有評價,它卻既可以讓人的靈魂貶值、彷徨,又可以讓人的生命意義升華、高昂;記憶沒有體積,它卻既可以讓人的氣量狹小、幽暗,又可以使人的胸襟坦蕩、舒展;記憶沒有色彩,它卻既可以使人的心境蒼白、憂傷,又可以讓人的內在世界絢麗、輝煌。

41、心是一棵樹,愛與希望的根須扎在土裡,智慧與情感的枝葉招展在藍天下。無論是歲月的風雨撲面而來,還是滾滾塵埃遮蔽了翠葉青枝,它總是靜默地矗立在那裡等待,並接受一切來臨,既不倨傲,也不卑微。

42、單純決不是幼稚的同義語。幼稚是童氣未脫的胎跡,單純是童年留下的財富。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生活的誠信,少一些人情的圓滑世故;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痳木;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你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43、長江,好比是一位叱吒風雲的勇士,一路翻山越嶺,呼嘯著奔向大海;長江,又好比一位慈祥溫厚的母親,點點乳汁,哺育著一代代中華兒女茁壯成長。 泰山,好像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一生櫛風沐雨,默默閱盡人間春秋。泰山,又像一位頂天立地的男兒,錚錚鐵骨,激勵著一批批炎黃子孫,奮勇前行。

44、喜歡看草綠江南岸的亮麗,蕭索的冬季在它們的淺笑聲中逃遁,是怎樣柔嫩的一莖莖新綠喔,在石縫裡,泥土上,勇敢地挺直它們的細腰,在乍暖還寒的冷風淒雨里,一寸寸地成長,一點點把堤坡,大地湮染,藍天輕風下編織出讓人振奮的春衣。

45、如果人類不好好保護我們這個賴以生存的地球,終有一天,風沙的肆虐與垃圾的堆積會吞沒我們美麗的家園。我向全世界的人們呼籲: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手挽手,肩並肩共同保護建設我們的家園吧!

46、風來了。 先是一陣陣飄飄的微風,從西北的海灘那邊沙沙地掠過來,輕輕地翻起了夜行人的衣襟,戲弄著路上的枯葉。曠野里響著一片輕微的簌簌聲。一會兒,風大了,路旁的高粱狂亂地搖擺著,樹上的枯枝克喳克喳地斷落下來。一陣可怕的嘯聲,從遠遠的曠野上響了過來,陰雲更低沉了。沉雷似乎已經衝出了烏雲的重重包圍,克啦啦啦像爆炸似的響著,從西北方向滾動過來。

47、廬山的風,自是風,不挾灰,也不帶塵。它撫摸著行人的皮膚,不熱亦不冷,稍微有點涼絲絲的,總像是北國的秋風。尤其是當人漫步林中,最能感覺到它的輕柔、潔淨、清爽、沁人心脾,梳人靈魂。

48、微笑著,去唱生活的歌謠,不要埋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必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大海如果失去了巨浪的翻滾,就會失去雄渾;沙漠如果失去了飛沙的狂舞,就會失去壯觀。人生如果僅去求得兩點一線的一帆風順,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

49、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在我翻閱紙張的指間滑落;記不清有多少支蠟燭,在我的凝視中化為灰燼。逝者如斯,我時時刻刻會聽見自己對生命承諾的餘音,感到歲月的流轉在漸漸稀釋我的年少無知,我願自己是一隻上足了發條的時鐘,在晝夜不停的流轉中留下自己充實的每一刻。

50、上帝是不公平的,於是便有了世間的窮和富、善與惡、美與醜、成功與失敗、幸福與不幸。上帝又是公平的,它給了你金錢,往往就要奪走你的真誠和善良;它給了你成熟,往往就要奪走你的青春和純真;它給了你美貌,往往就要奪走你的智慧和毅力;它給了你成功 ,往往就要奪走你的健康和幸福。

51、我夢想,來到塞外的大漠中,在夕陽的金黃中,感受「長河落日圓」的情懷;我夢想,坐在家鄉的明月下,在滿月的銀輝中,體會「月是故鄉明」的感慨;我夢想,置身於江南的古鎮中,在綿綿的細雨里,體味「沾衣欲濕杏花雨」的情調;我夢想,徜徉在東海之濱,在陣陣海浪聲中,感受「煙雨莽蒼蒼」的氣魄。

52、有力的話,好似槍膛里射出的一排子彈,使人的心靈受到猛烈的扣擊,好似落在人身邊的重磅炸彈,使人的頭腦受到劇烈震動;親切的話,有如平靜的湖面吹來一陣輕微的風,使人的心頭盪起一層感激的漣漪,有如春天的夜晚下了一場無聲的細雨,使人的心裡萌生了希望的綠芽。

53、好事不必做準備,來了就來了,最多是個喜出望外。享用誰還不會;可對壞事總無思想準備,一旦突如其來,就會措手不及,天塌地陷。因而,還屬兩句老話:「向最壞出準備,向最好處爭取。在補加一幅名聯;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就平處坐,向寬處行。」

54、人生猶如一首歌,音調高低起伏,旋律抑揚頓挫;人生仿佛一本書,寫滿了酸甜苦辣,記錄著喜怒哀樂;人生就像一局棋,布滿了危險,也撒遍了機遇;人生恰似一條路,有山重水複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人生如同一條河,有時九曲迴腸,有時一瀉千里。

55、生活是蜿蜒在山中的小徑,坎坷不平,溝崖在側。摔倒了,要哭就哭吧,怕什麼,不心裝模作樣!這是直率,不是軟弱,因為哭一場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小心。山花爛漫,景色宜人,如果陶醉了,想笑就笑吧,不心故作矜持!這是直率,不是驕傲,因為笑一次並不影響趕路,反而能增添一份信心。

56、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1. 初三作文好段
  2. 朝花夕拾好句好段
  3. 朝花夕拾的好句好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