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段

貶低自己的話

1、你的樣子真是太帥了,簡直可以和我家的啊黃相比。「長的跟狗一樣,像走狗」。

2、並不知道每天都從他的公司門口經過,一個暑期後難道算是不期而遇?當他笑著從公司走出來招呼時,頃刻間消去對他敵意,他依然熱情沒有顧忌地說順便介紹自己的公司,我大方的笑笑,說著寒暄的話語。真的沒想到,仔細瀏覽一遍,公司的布置充分體現主人的喜好,雖小但乾淨整齊,詩情畫意,柔美大氣。似乎和他經營的產品不相關但文化相符。我很容易就會不設防的聽別人談天說地,以前酷愛網路的他,除了經營公司外,現在最大的愛好就是攝影,而且有圈內的朋友相互交流。也許正是這些造就了他敏銳的洞察能力。

3、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他,當時給人的感覺太輕浮,他的專業照相機和我的喜好不期而遇,不是對陌生人都有戒心,而是不願意接觸隨意玩笑的人。

4、如你經常對孩子說「你真沒用」,或「你真笨」等,即使孩子十分正常,久而久之也會覺得自己真是個沒用的人,就像這樣,經常聽到的話就會認為是對的,這是人類天性的特性之一。

5、執著自己喜歡的,堅持自己想要做的,這個攝影師就是這樣走向自己的成功,就像馬雲在開學第一課那天說的一樣。他對他上次的冒失表示歉意的時候,我能知道現實中的真誠。「任何自己認為值得的,都要珍惜,都要加倍努力,不要在受到阻力的時候,輕易轉嫁自己的情感,攝影就是這樣子,既然畫面可以體現多方面的自己,那就必須保持水準,不要讓臨時的誘-惑貶低自己的情感」,這是他今天讓我記憶最深刻的一句話

6、習慣性的謙遜反而讓人覺得你是個「牢騷滿腹」又不思進取的人。有些人喜歡把自己貶得很低,比如說「像我這樣的人,只能拿低薪而以」或者說「你也看到啦,我這人就這麼沒用」雖然你的出發點是為了謙虛,但如果你不希望別人覺得你是個陰沉的人,那麼最好不要用這種對自己不利的語氣談論自己。

7、當然,偶爾這麼說說倒無所謂,但久而久之就會成為習慣,或許一開始說,別人以為你謙虛,()並沒有特別在意,但如果每次見面聽的都是這種負面評價,就會逐漸覺得和這種人見面沒什麼意思。更有甚者,會覺得這不是謙虛,而是真正沒有本事;這一點即是心理學家所謂的「累積暗示效果」所發生的作用。

8、自己不把自己當回事,別人更瞧不起自己。如果你時常對自己有負面評價,別人對你的評價也好不到哪裡去,別人對你的肯定,首先是你自己對自己的肯定。

9、因此,貶低自己的說法,不公對自己毫無益處,反而還會弄巧成拙,使別人以為你真的是你自己所說的那麼一個人。

10、你真是太有才了,這個問題只有豬知道喔「豬的問題都被你學到了」。

11、你的話真動聽,可是對著牛說還可以。

12、你的演講水平太高了,簡直可以跟我以前學習了。我以前經常考0蛋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