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讚美秋天的經典句子

1、秋來了。它隨著乾爽的涼風而來,隨著南飛的雁陣而來,隨著纏綿的雨絲而來,隨著枝頭的第一片紅葉而來……它無聲無息,給大地輕柔地換上了彩衣。於是,蘆花欲白、桂子新黃,蟬鳴蕭瑟、露凝微霜,它帶來了豐收和喜悅,也帶來了深沉和思慮。

2、秋來到原野里。小草枯黃了,它們悄悄隱去了綠意,把希望的種子撒滿大地,把美好的夢深藏根底,只待來年春風一吹,又煥發出蓬勃的生機。莊稼成熟了,金黃的稻穀堆滿糧倉,雪白的棉田隨意鋪展,火紅的高粱、胖嘟嘟的苞米仿佛喝醉了酒,在風中搖搖晃晃。幾夜清霜,小河裡的流水忽地澄清了,像碧藍的綢緞輕輕飄漾。岸邊的楊樹林裡落了厚厚的一層黃葉,踩上去沙沙作響,蕭疏的枝頭挑著幾個亂蓬蓬的老鴰窩,一些小痲雀在那裡唧唧喳喳地唱。

3、秋來到大山里。果園又豐收了。你看,肥碩的紅蘋果,沉甸甸的大柿子,咧開了嘴的石榴……流光溢彩的果兒再配上紅黃相雜的樹葉像一疊疊花布綴滿山坡。小溪消瘦了,那些美麗的石子露了出來,一個個圓溜溜的,五彩繽紛、晶瑩剔透。山崖上的野菊花開放了,那沁人的幽香瀰漫了整座大山。它們仿佛在和太陽比顏色,那麼潑潑辣辣、無拘無束地開著,幾乎要把所有的生命力都呈現出來。

4、秋來到農家小院裡。土牆上掛滿了成串的紅辣椒,葫蘆架上垂吊著一個個小葫蘆,房頂上曬滿了大紅棗,紫水晶般的串串葡萄殷勤地直送到你的手邊來。一條大黑狗懶洋洋地躺在暖暖的秋陽下,看守著富裕靜謐的農家,也看守著自己的愜意和滿足。

5、秋來了,它像一位目光深邃的詩人,從木動秋聲到菊老荷枯,從花欄繞蝶到禿樹無蟬,每一天每一時都在吟詩作對。秋的燦爛,秋的靜美,足以讓天下所有的詩人陶醉。

6、秋之美,美在千山楓紅,美在雨中黃花。當葉報秋訊,雁傳秋聲,你憑窗遠望,天高雲淡、晚霞鮮紅,一脈青山漸漸變了顏色,()讓你惦念起山野里那迷人的秋景,想做一次怡然世外的遠行。當西風乍來,潦收水潔、雨霽虹明,你不由得神清氣爽、文思流淌,想吟幾句唐詩宋詞來抒發心中逸興。當竹滴夜雨、風撲書燈,蟋蟀在你床下斷斷續續地彈奏無弦琴,長宵漫漫、幽窗孤寂,又讓人頓覺酸楚,想流幾行感懷身世的清淚。

7、秋之美,美在霜花閃爍的清晨,美在鳥飛煙外的黃昏。當你從鳥兒的啁啾聲中醒來,看到東天緋紅的朝霞,看到欄邊初開的菊花,微寒的清風送進窗來,所有的慵懶都立即走開,往日疲憊的肢體此刻變得輕盈可愛。小路信步,寒垣榆落、水澤蘆疏,烏桕樹半紅半綠,白楊樹在風中低訴,這一切是多麼富有詩意,引人感觸!當秋水浸濕了落日,疏林的薄煙漫來襲人的寒氣,無論是城市還是鄉村,那些在外奔忙的人都匆匆地趕回家門和家人團聚,等待著他們的將是家的溫暖和親人溫馨的笑語。這時,又是誰在那裡望鄉,在那裡吟詠「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呢?啊,秋,一個詩情畫意的季節,九十個顫動人心的日子。

8、秋天的金色,正是一年之中最美的顏色。秋之美,美得實在、美得敦厚、美得讓人踏實,美得令人豪情奔放!秋之美,絕不亞於春天的萬紫千紅呢?如今,我已在城市生活多年,對農村的體會和感知漸行漸遠,但我真的十分欣賞和懷念農村無盡的秋色啊。

9、我喜歡明朗清新的秋光、秋色、秋韻及秋涼。這個情結仿佛與生俱來,不管年歲和閱歷怎樣遞增,一直沒有改變過。猶愛沉浸在秋天的遲暮,一個人獨坐,一個人寂寞,任由披著黑色的大氅疾馳而來的初晚急急地遮住了夕陽的餘輝。夜風乍冷時,仰望穹空星稀,仿佛喘息都比任何時候舒暢。

10、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時光把仲夏深黛的綠色原野,由一個濃妝素抹的妙齡少女,變成個雍容華貴的少婦。在金風的吹拂下,舞姿嫵媚,撩人慾醉;粉黛飄香,散發誘人的芬芳;色彩斑斕,惹人眼花繚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