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有關學習的語句

1、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2、好問,是好的。如果自己不想,只隨口問,即能得到正確答覆,也未必受到大益。所以學問二字,“問”放在“學”的下面。

3、做學問的功夫,是細嚼慢咽的功夫。好比吃飯一樣,要嚼得爛,方好消化,才會對人體有益。

4、惜時、專心、苦讀是做學問的一個好方法。

5、學習外語並不難,學習外語就像交朋友一樣,朋友是越交越熟的,天天見面,朋友之間就親密無間了。

6、情況是在不斷的變化,要使自己的思想適應新的情況,就得學習。

7、加緊學習,抓住中心,寧精勿雜,寧專勿多。

8、要循序漸進!我走過的道路,就是一條循序漸進的道路。

9、古今中外有學問的人,有成就的人,總是十分注意積累的。知識就是機積累起來的,經驗也是積累起來的。我們對什麼事情都不應該像“過眼雲煙”。

10、我們要振作精神,下苦功學習。下苦功,三個字,一個叫下,一個叫苦,一個叫功,一定要振作精神,下苦功。

11、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哪就只有學習!學習!

12、學問是異常珍貴的東西,從任何源泉吸收都不可恥。

13、學習是勞動,是充滿思想的勞動。

14、當你還不能對自己說今天學到了什麼東西時,()你就不要去睡覺。

15、遊手好閒的學習並不比學習遊手好閒好。

16、求學的三個條件是:多觀察、多吃苦、多研究。

17、學到很多東西的訣竅,就是一下子不要學很多。

18、有教養的頭腦的第一個標誌就是善於提問。

19、好問的人,只做了五分種的愚人;恥於發問的人,終身為愚人。

20、聰明的人有長的耳朵和短的舌頭。

21、把學問過於用作裝飾是虛假;完全依學問上的規則而斷事是書生的怪癖。

22、我的努力求學沒有得到別的好處,只不過是愈來愈發覺自己的無知。

23、人天天都學到一點東西,而往往所學到的是發現昨日學到的是錯的。

24、重複是學習之母。

25、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

26、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

27、多見者博,多聞者智,拒諫者塞,專己者孤。

28、人若志趣不遠,心不在焉,雖學不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