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形容春天的優美語句

1、啊,我見到了春天。遠處的群山連綿起伏,變得蒼綠了。近處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鑽出地面,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個剛剛睡醒的胖娃娃。這一片,那一簇,點綴著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樹木也在不聲不響地抽出新的枝條,長出了像小草一樣的新芽。柳樹的枝條向下垂著,就像一條條線掛在樹上。那嫩黃色的小葉片,就像線上上系的花瓣兒。楊樹開了花,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紅色的。身上長滿很軟的小毛,像一隻只毛毛蟲,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鬧上枝頭,梨花爭奇鬥豔……

2、柳樹舒展開了黃綠嫩葉的枝條,在微微的春風中輕柔地拂動,就像一群群身著綠裝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夾在柳樹中間的桃樹也開出了鮮艷的花朵,綠的柳,紅的花,真是美極了!

3、我,時而穿梭在林中,時而又攀爬,站立於岩石上。心中唯一的信念是——不斷向上!腳下踏著的是春土,這些土都蘊釀著春的意味,變得滋潤,有活力。山谷中流淌下一絲清泉。一直往下流,流入我的心田,滋潤我心窩。如喝了窖藏多年的老酒,讓我略帶醉意。我展望遠景,仿佛天地都在我胸前。我仿佛是那座山,是掌管著山林青郁的山神。想起總略感自豪。水往下流,山往上長,而我如山,不斷朝上進發。近乎九十度的山坡未能使我滑下深谷;狡猾的老樹未能把我絆倒。儘管膝蓋被撞傷;手被劃破;山越高,就越難呼吸;汗如水一般往下淌。可那都是為了抗爭的犧牲。抗爭自我,抗爭自然。眼睛總盯著山頂,目標就在那兒,山最高的那端!人家說:「仁者樂山,智者樂水」今日我穿行於間,吸收的是天地的靈氣與日月的精華!

4、春天是個魔術師,誰比她更神奇,誰比她更美麗,她用魔杖拍拍天空的臉龐,天空頓時露出了笑顏,明媚的陽光給雲朵鑲上金邊,她用魔杖碰碰大山的肩膀,群山馬上睜開惺松的睡眼,脫去灰色的冬裝,換上鮮艷的衣裳,她用魔杖點點大地的胸膛,花兒草兒趕緊鑽出被子,仰著一張張可愛的笑臉,她用魔杖敲敲河流的琴弦,河流立刻發出優美的潺潺,情不自禁唱出心中的喜悅,春來了!春來了!到處都在唱著春天的歌。

5、春天就這樣來了,象一個慈祥、寬厚的長者,他用他溫暖的手輕輕地撫慰著經歷了一個蕭殺的冬天的你,他為你搬來燦爛的花和厚重的綠,他要你在他寬厚的胸懷裡舒展疲憊的身心呢!

6、回遠處望去,田野里只有黃澄澄的油菜花,綠油油的秧苗,單調極了。忽然一陣微風吹來,秧苗搖搖晃晃中露出了一點紅,一點黃,一點藍……走近一看,噢,原來是田野里小路邊的野花。那花白得像雪,紅得像火……大概由於剛下過春雨吧,花姑娘像是洗了一次痛痛快快的澡,洗掉了身上的污點,好鮮艷啊!而且還發出一陣陣淡淡的清香,引來了一群翩翩起舞的蝴蝶姑娘,招來了一隊隊勤勞的蜜蜂,發出一陣集市上的喧譁。使光彩奪目的春天有增添了幾分生趣!

7、春天,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在炎熱的太陽下,一群群勤勞的農民伯伯貓著腰,弓著背,熟練地插下那一株株幼小的秧苗,灑下一粒粒希望的生命種子。再看那邊,一頭頭肥壯的牛正歡快地拉著犁、唱著歌,好象在歡迎春天的到來!

8、然而春天終究以他那種不可抗拒的魅力和從容高貴的氣質闖進了我的襟懷,春天把他的美麗系在孩子放飛的風箏上,系在陽台吐蕊的蘭花上,系在被暖風吹開的春衫上;春天,真象一個戰無不勝的強大軍團呢!

9、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10、春雨來了。春雨是春天的「樂隊」,「沙,沙……」它流進田裡,田裡的秧苗一下子就挺直了腰;黃花菜顯得更有精神……農民伯伯站在屋檐下,望著田地笑,眼前仿佛出現一派豐收的景象!

11、春天,天氣轉暖,萬物復甦;春天,耕耘播種,充滿希望。請走進春姑娘的懷抱吧!

12、每到春天,紅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藥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競相開放。它們有的花蕾滿枝,有的含苞初綻,有的昂首怒放。一陣陣沁人心肺的花香引來了許許多多的小蜜蜂,嗡嗡嗡地邊歌邊舞。

13、各式各樣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見它們伸伸腰,抬抬頭,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爭艷,五彩繽紛。()這些花雖然不名貴,但它們用自己的點點姿色點綴著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無私地奉獻給大地。成群結隊的蜜蜂,呼扇著黃色的翅膀,嗡嗡地忙著采蜜;那五顏六色的彩蝶,也成雙成對地翩翩起舞。

14、杉樹枝頭的芽簇已經頗為肥壯,嫩嫩的,映著天色閃閃發亮,你說春天還會遠嗎?

15、請你走進春天吧,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鼻子去聞,用心靈去感受美好的春天!

16、我真的走進一個濃濃的春天裡來了,在這個小小山城的一夜春睡,似乎分外的香甜,當我在一夜淅瀝的春雨中醒來,我仿佛聽到了畫眉鳥兒清麗而婉囀的叫聲,春雨的氣息從窗外飄來,而春山春水厚重的綠色也從窗外撲來,春天在這裡仿佛箭似的把我的身心穿透了!

17、我住在嘈雜的城市裡,城市裡燈紅酒綠塞滿了我的雙眼,我是城市匆匆的行客,為著衣食也為著在城市繽紛的畫屏上打下自己淺淺的印痕,在奔忙中我幾乎忘了春天了,春天是一個如哲學般抽象的老人,他是從來不幫你去獲取某種具體的利益的!

18、今天,我又走進這高高的春山里來了,一路的春景怎麼也讓我應接不暇,山上一串串亮麗的黃花令我驚喜,山上如火一般爆紅的杜鵑使我激動,山上一陣陣濃郁的花香令我開懷;我是走進綠肥紅也正肥的仲春里來了,我已經誤了桃紅李白鵝黃嫩綠的初春了,我已辜負了春天到來時那一聲熱情的問候了,我怎麼被城市的煙塵遮蔽得忘了春天呢?還好還好,我正在享受一個濃濃的仲春,我還有一個綠肥紅瘦的暮春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