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明朝那些事經典語句

1、明史上最為響亮的口號之一就此誕生:「國家養士百五十年,仗節死義,正在今日!」

2、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

3、中國歷史上,共同創業的人大都逃不過「四同」的結局--同舟共濟--同床異夢--同室操戈--同歸於盡。

4、事可以做絕,話不能說絕

5、「別費勁爬了,都下來吧,這門沒關!」

6、寧可丟官,不能丟人。

7、驅除胡虜,恢復中華!

8、命苦不能怨政府

9、一旦與自身利益相關,那翻臉比翻書還快

10、要不是為了腦袋,鬼才跪你

11、胡宗南,也就是個團長;

王振,也就是個奴才。

12、這位仁兄的臉是用橡膠做的,就有防彈功能…

13、既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

婊子當了半天了,發現忘立牌坊了……

14、風蕭蕭兮易水寒,欠了債兮你要還

15、四百年華已過,縱馬馳騁之背影,依稀可見。

16、太上大羅天仙紫極長生聖智統三元證應玉虛總掌五雷大真人玄都境萬壽帝君朱厚熜--還是死了

17、從這個角度看,元的腐朽管理為推翻元朝的統治實在是不遺餘力,立了大功。

18、越接近對方的水平,就越了解對方的強大

19、很明顯,他(夏言)在掐架方面是很有點天賦的。對手只要找上門來,來一個滅一個,來兩個滅一雙。文辭鋒銳無比,且反應極快,今天的敵人今天罵,從不過夜,效率極高。

20、皇帝真他媽不是人幹的!

21、事可以做絕,話不能說絕

22、暴力不能解決一切問題,但可以解決你

23、壞人拍馬屁是為了做壞事,好人排馬屁是為了乾實事。

24、而西監派掌門汪直,自從被韓雍大軍帶到京城,挨了一刀變成宦官之後,奮發圖強,打破傳統發展模式,積極進取(拍馬屁),努力爭取盟主朱見深的信任,並以人無我有,人有我優的創新精神在西安門開辦了新型企業__西廠,其企業口號是「沒有最壞,只有更壞」,在掌門汪直的帶領下,全廠職工正全心全意加班加點坑人害人,力圖效益早日超過東廠。

25、吾非相,乃攝也--張居正

26、要麼不做,要麼做絕。-----評價朱元璋同志性格特點語句

27、諸位可以借鑑,遇到恨透一個人,想要拿刀去砍人的時候,用張定邊的事跡勉勵一下自己,不要生氣,修身養性,活得比他長就是了。

28、打死我也不信,然而打不死所以我信了

29、怎樣才能當前輩,很簡單,等到前輩都死光了你就是前輩了!

30、趁你病,要你命!

31、天道好還,中國有必申之理;人心孝順,匹夫無不報之仇!

32、博覽群書,叫「學富五車」;深諳世俗,叫「人情練達」;慧眼獨到,叫「曲徑通幽」

33、喊出了之前無數人喊過,之後還會有無數人喊的名言:「上當了!」

34、楊廷和:你剛才為什麼拉我?

李東陽:你剛才為什麼要說話?

35、事實又一次證明: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36、萬曆四十三年(1615),李成梁去世,年九十,不世之功臣,千秋之罪首。

建功一世,禍患千秋,萬死不足恕其罪!

37、他主要講了這樣幾件事:首先,他是代表大明皇帝來的(基本上是沒錯),其次,他很會用兵,深通兵法(基本上是胡扯),希望朝鮮國王不要擔心,大明的援兵很快就到(確實如此),有七十萬人(……)。

在談話的最後,他還極其神秘地表示,和平是大有希望的,因為他和平秀吉(即豐臣秀吉)的關係很好,是鐵哥們(我真沒話說了),雙方攤開來談,沒有解決不了的事。

每當我覺得人生過於現實時,經常會翻開這段史料,並感謝沈惟敬先生用他的實際行動,讓我真正領略了忽悠與夢想的最高境界。

38、存天理滅人慾?天理就是人慾。

39、誰讓你來,你讓誰來!

40、身不能至心嚮往之

41、戰場之上,求生者死,求死者生。

42、剛出道時,一定要低調,再低調

43、介紹太監職位那段其中有一句:人家要是看不上眼,你連被閹的資格都沒有。

44、東廠害不了的,我們害;東廠整不死的,我們整;東廠做不了的,我們做!

45、總之是一句話:玩你沒商量

46、任何人都是可以出賣的,只不過朋友的價格要高一些

47、耍猴的時代即將結束,被猴耍的時代即將開始

48、有理想,沒文化,有組織,無紀律--

49、那時侯日本對死亡的士兵稱其為玉碎,找這麼說,戚繼光就是名副其實的粉碎機,玉碎率高達百分之90多。

50、反了反他娘的

51、關於張居正的那頂轎子:你說這麼大的轎子,得多少人抬?

我看至少也要十幾個人吧,十幾個人?那是墊腳的!三十二個人,還不打折!張大人的原則是,不計成本,只要風頭

52、是的,即使你擁有人人羨慕的容貌,博覽群書的才學,揮之不盡的財富,也不能證明你的強大,因為心的強大,才是真的強大

53、平安應該算是一個極其勇猛的人,在戰鬥中從來都不喊「兄弟們上」之類的話,卻經常表現出「同志們跟我來」的道德風尚。

54、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55、 在戰鬥電影中,到這個時候,經常會出現以下的場景:一個戰士滿臉憤怒的表情,對部隊的指揮官(一般是排長或連長)喊道:「連長,打吧!」

另一個戰士也跑上來,喊道:「打吧!連長!」

眾人合:「連長,下命令吧!」

這時鏡頭推向連長的臉,給出特寫,連長的臉上顯現出沉著的表情,然後在房間裡踱了幾個圈,用沉穩的語氣說道:「同志們,不能打!」

劇情的發展告訴我們,連長總是對的

這並不是開玩笑,當時的藍玉就面臨著連長的選擇。

56、最後還要告誡大家,這種上街搶人的方式如果用在現代,那是未必能夠行得通的,因為在今天的街頭,憑外表相貌搶人,只能保證你搶到的是人,卻不一定是個男人。如果你運氣好,沒準還能搶到幾個超女。

57、問世間權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58、殉國忘身,捨生取義;寧正而斃,不苟而全--于謙

59、「畢竟是多年的老朋友了,說句寒酸話,就算是條狗,養二十多年也有感情了,何況嚴嵩長得比狗精神得多。」

60、他們不但砍人勇猛,還極具犧牲精神和優良的鬥爭傳統,父親傷了兒子替,哥哥殘了弟弟上,就連被人打到剩一口氣,抬到家就死的人,臨死前還要留下一句遺言:我死之後,你們接著打!

這真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戚繼光由衷地發出了感嘆。

61、真可謂我是流氓我怕誰啊。

62、而他們的世界觀,也有著驚人的一致:

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亞洲,欲征服亞洲,必先征服中國。

從爺爺開始,到孫子,再到孫子的孫子,這幫孫子幾百年來窩在島上,做著同一個夢,卻始終不醒,實在是難能可貴。

而豐臣秀吉,就是這些孫子中的極品。

63、何謂善人?

做好事要不留名,做壞事要擦屁股,這就叫善人。

64、但這也是沒辦法,在我們這個有著光榮傳統的地方,成功是不能得意的,得意是不能讓人看見的。

因為他們並不知道,政治的最高技巧,不是你死我活,而是妥協。

所謂英雄莫問出處,富貴不思來由

無論如何,有兩樣東西,你絕不能丟棄,一個叫良心,另一個叫理想

65、讓我們看一下雙方的選手,現在我們先歡迎元朝選手,元順帝出場!

下面請元順帝用一句話表達他現在的心情,

元順帝:就剩一句啊,那我說了,希望對方選手下手輕點,我怕疼

66、寫到元軍的戰鬥力低下

有那麼一句

以訊雷不及掩耳之勢----先去搶了一把老百姓。

67、有一天,他專門叫人弄來了一隻老虎,本想自己制服它,想了想又沒膽子乾,於是他朝錢寧揮了揮手,讓他代勞一下。

錢寧快瘋了。

他雖然一直帶著朱厚照玩,可也沒想到他真的玩得那麼過分,連老虎都玩!

要知道,老弟我混碗飯吃也不容易,拍馬屁陪著玩,那也是為了討生活,現在竟然要豁出性命去逗老虎!不乾!打死也不乾!

他搖了搖頭。

朱厚照看見了,他又向錢寧揮手,錢寧接著搖頭。

錢寧不夠意思,老虎卻很夠意思,它對朱厚照的揮手作出了友好的反應--猛撲過來。

68、所謂談判,就是雙方在一起吃吃飯,吹吹牛,互相忽悠,實在的東西實在不多。

69、但朱元璋不明白一句「酒桌上的話只能信一半,有時候一半都不能信」這不讓XX結結實實的忽悠了一回嗎?

70、日本實在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這裡除了火山和地震,什麼都缺······

71、其實我們這個國家的歷史,一向是比較複雜的。所謂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能湊合就湊合,能糊弄就糊弄。向上追溯,真正執著到底,絕不罷休的,估計只有山頂洞人。

72、最終決定政治動向的因素是利益,以及利益的平衡!

73、明代彈劾成風,言官也喜歡管閒事,劉吉這種人自然成為了言官們的主要攻

擊對象,可這位仁兄心理承受力好,言官說了什麼權當沒有聽見,所以江湖

朋友送他一個雅號「劉棉花」。

何意?

棉花者,不怕彈也!

74、貪官奸,清官要比貪官還奸

75、「解決外敵,即刻內鬥也算是華夏文明的光榮傳統之一」

縱觀古今,這句話實在是深--刻--

76、父母生我,不是為了見人就說奴才的

77、因為我在這裡!--王守仁……大明王朝,惹他的都死!

78、驕狂的開始,就意味著勝利的終結。

79、有時候,天堂到地獄只有一步之遙。

80、人生最痛苦的地方就在於,明明已經無法忍受,卻還要忍受下去

81、外交,是指處理國與國之間關係的方法,但它還有另外一個通俗的解釋--用最禮貌的方式,說出最骯髒的話。

82、要戰勝一個無原則的對手,唯一的方法就是放棄所有的原則

83、對付流氓,要用流氓的方法。

84、歷史告訴我們,所謂道德與公理,只有在實力相等的情況下才能拿出來討論。

85、歷史一次又一次地告訴了我們這樣一個真理:

正義和公道或許會遲到,卻絕不會曠課。

86、歷史證明,只要中國人自己不折騰自己,什麼事都好辦。

87、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

88、最好的老師,不是特級教師,不是名牌學校,而是興趣。

89、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歷史沒有正惡,只有成敗。

90、必須亮出自己的獠牙,才能有效地控制住所有的人,即使是皇帝也不例外。

91、觀點鬥爭是假的、方向鬥爭也是假的,只有權力鬥爭才是真的。

92、其次,我們知道,但梵谷水平的打群架鬥毆,都有固定的行動計畫,逃跑路線,事前統一分發兵器(如菜刀,木棍等),事後找人出來背黑鍋,一應俱全才開始行動。

93、這就是傳說中的「官話」,俗稱廢話。

94、哭是為了發洩情緒,流淚是最為重要的,而鬧事要的就是聲勢,低聲哭沒啥用,一定要做到雷聲大雨點小,以最小的精力換取最大的效果。

95、要知道,越接近心臟的部位越能得到血液,同理,天天見皇帝也著實是個美差,甭管表現如何,混個臉熟才是正理

96、請大家務必相信,長得帥除了好找老婆外,還容易升官,這條理論應該是靠得住的,夏先生就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

97、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事實證明,一對一的政治單挑已經落伍了,為適應潮流的發展,政治組織應運而生,大規模的集體鬥毆即將拉開序幕。

98、人無恥到這個地步,是不容易的。

99、不知為什麼,這位皇帝繼位十年,卻一直沒有兒子,原因不詳,這種事向來都是絕對隱私,一般也是大娘大嬸街頭談論的熱門話題,換到今天也得偷偷摸摸地上醫院,更何況在那萬惡的舊社會。

100、所謂以天下為己任,通俗解釋就是天下都是老子的,天下事就是本人的私事。

101、活著是我的人,死了是我的死人,化成了灰還要拿去肥田!

102、其實統治王朝就是經營企業,只不過治國這一攤生意更大而已,做一般生意要交稅、還要應付工商檢查、安全檢查、消防檢查,逢年過節還得上貢,流年不利還會虧本破產。

相對而言,建立王朝這筆生意就好做得多了,除了啟動資金過高(要敢拚命),經營周期不定(沒準明天就犧牲)外,()只要一朝成功,就立馬鳥槍換炮。從此不但不用交錢,還可以收別人的錢,想收多少自己說了算,除了你管別人,沒人敢管你。

因為開政府比開公司的利潤更大,前景更廣,所以自古以來,無數人都躍躍欲試,但成功者寥寥無幾(就那麼幾個朝代)。

103、所謂神秘,就是搞不清,摸不透,整日捧著道經,四處蒐集奇怪的材料,在煙霧繚繞的丹爐前添柴火,然後看著那煉出的鬼都沒膽吃的玩意手舞足蹈,誰也不知道這幫人一天到晚到底在幹嘛。總之一個字:玄。

104、這實在是讓人悲痛的事情,一般到這種時候,都會有固定劇本:跳出來一大幫親戚朋友,說些什麼不要悲傷、要正常發揮水平、告慰先人之類的話,然後主人公擦乾眼淚,抬頭望天,握拳作苦大仇深狀,毅然踏上前進的道路。

105、在清除敵人首腦之前,必須先掃除一切外圍和幫手,這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智慧,所謂摻沙子、挖牆腳是也。

106、什麼是知行合一?答:就是知與行的合一。評:廢話。

107、利益,只有充足的利益,才有驅動人們的魔力,這就是這個世界的真實面目,極其的殘酷,卻異常的真實。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徐階終於明白了知行合一的真意,無論有多麼偉大正直的理想,要實現它,還必須懂得兩個字--變通。只有變通,只有切合實際的行動,才能適應這個變化萬千的世界。

108、因為天真的理想主義者縱使執著、縱使頑強,卻依然是軟弱的。他們並不明白,在這世上,很多事情你可以不理解,卻必須接受。只有真正了解這個世界的醜陋與污濁,被現實打擊,被痛苦折磨,遍體鱗傷、無所遁形,卻從未放棄對光明的追尋,依然微笑著,堅定前行的人,才是真正的勇者。不經歷黑暗的人,是無法懂得光明的。

109、其實在這個世界上,只要你敢忽悠,什麼奇蹟都是可能發生的。正所謂:只有想不到,沒有忽不了。

110、陸炳,出生在一個不平凡的家庭,家裡世代為官,請注意「世代」兩個字,厲害就厲害在這裡,這個「世代」到底有多久?

一般來說,怎麼也得有個一百年吧?

一百年?那是起步價,六百年起!還不打折!

111、歷史證明,落水狗如果不打,就會變成惡狼。

112、可是在權力的擂台上,不折不扣的好人註定是要完蛋的。

113、可是政治高手就如同江湖大俠,想要金盆洗手一走了之,那是很難的,須知做大俠雖然風光,幹掉大俠卻更為風光。而政治高手們在打架時,從來不會玩三板斧,他們都是耍套路的,從毫不起眼的起手式,環環相扣,直到最後那致命的一擊。

114、「即使日後身處絕境,亦需堅守,萬勿輕言放棄!」是的,這句話我一直牢記在心,要隱忍,要忍受痛苦和折磨,要堅強地活下去,只有活下去,才有勝利的希望。

115、犧牲尊嚴是不夠的,要想在這場殘酷的遊戲裡笑到最後,還必須背離原則,因為眼前的敵手,是一個不講原則的人。而要戰勝一個無原則的對手,唯一的方法就是放棄所有的原則。

116、這就是傳說中罵人的最高境界--先夸後罵,夸罵合一。

117、居廟堂之上,處江湖之遠,皆憂其民者,方可為官。

118、在很多情況下,彈劾是一種政治手段,是為了達到某種目的,大家同朝為官,混個功名也不容易,彈劾貪污,下次就少貪點,彈劾禮儀,那就注意點形象,就算是彈劾長相不佳,最多不過是去整容,你來我往,相敬如賓。而死劾,並非是簡單的文書,它是一種態度,一種決心,彈劾的罪狀是足以置對方死地的罪名,彈劾的對象是足以決定自己生死的人,彈劾的結果是九死一生。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以生命為賭注,冒死上劾,是為死劾。死劾,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119、明知不能成功,明知必死無疑,依然慷慨而行。一般說來這種行為有著很多稱呼,比如愚蠢、不自量力、飛蛾撲火等等,而在西方人的眼中,這更是一種不可思議的違反邏輯的行為。而在中國古老的哲學中,這種行為有著一個恰如其當的名稱: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我深信,這正是我們這個偉大民族的魂魄。

120、十六世紀是信息的時代,想在保住腦袋,混碗飯吃,就得時刻掌握朝廷的最新動態。

121、歷經磨難,矢志不移,叫做信念。不畏強權,雖死無懼,叫做勇氣。

122、四十個人就敢到南京搞自助游,要有四千個人,沒準就敢去北京集資建房了(打不過地產商)。

123、事實證明,中華武術確實是博大精深,拿刀的武士乾不過拿棍的和尚,管你什麼「陰流」、「劍道」,幾棍子掃過去全部滾蛋。

124、要說這本書,那可真算得上是萬金油,上至外星生物,天外來客,下到世界文明,人類前途,都可以從這本書裡推出來,反正隨你去讀。

125、一說起明代的科舉考試制度,總是千人踩、萬人踹,什麼葬送人才,禁錮思想等等,比黑社會還黑,比十大酷刑還狠,但歷史已經證明,在那年頭,這是一個最為科學的制度。在科舉的考場上,沒有絕對的公正,卻有相對的公平,無論你是世家子弟,還是貧苦百姓,要想奔出美好前途,只有一個選擇--拿起手中的筆,把那張考卷答完。然後封上你的姓名,等待著命運的來臨。事實證明,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才是中第的最佳途徑,想玩花樣,走後門,幾乎肯定是死路一條。

126、明代的言官們是很有民主精神的,幾乎個個都有糞土當年萬戶侯的氣度,外加唾液系統非常發達,且極具窮追猛打的狗仔隊精神,遇到這種事情當然不會放過,逮住就咬,咬住就不放。

127、但是歷史無數次證明,棍棒打不倒經濟規律,發家致富的意志和決心是無法阻攔的。

128、在日本史書裡,戰國被描述成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無數勇猛之士在萬軍之中橫衝直撞,著實壯觀。但是實際情況可能並非如此,比如日本歷史上著名的桶狹間戰役,那位威震日本,號稱無人可擋的大諸侯今川義元,手底下的全部兵力不過四五萬人,僅此而已。當時,一般戰役兩方人數加在一起也就五六千人,要擺在中國,這也就是個儀仗隊,不過倒怪不得日本同志們,畢竟人口有限,要組織個大規模戰役難度太大,說句寒摻話,能戰死個幾千人已經很不容易了。

129、所謂強硬的手段,並不一定是指武力。只要能夠消滅對手,可以使用任何方法。

130、但是閱人無數的王翹翠依然選中了他,選中了這個可能明天腦袋就要搬家的倭寇,這似乎是一個毫無邏輯的選擇,不是因為金錢,也不是因為權勢。如果說一定要找出一個理由的話,我相信它的名字叫愛情。

131、為了實現日本同行光榮地去死,義無反顧地去死的武士道主義精神,把背黑鍋啃骨頭進行到底,徐海在出發前反覆對他們強調,他們即將面對的,是最為強悍的明軍,即將進行的,是一場艱苦的戰鬥,正是實現個人價值(戰死)的最好時機。

132、胡宗憲之所以如此安心,是因為俞大猷有一個公認的作戰特點--「計定而後大舉,兵集而後齊發」。通俗點說就是不見兔子不撒鷹,不見鬼子不拉弦。

133、這也算是老把戲了,就如同水滸傳里的林沖,好不容易上了梁山,王倫大哥卻告訴他,要想入伙,必須下山殺一個人。作為梁山流氓團伙的頭目,王倫的這一指示可謂用心良苦,因為只有殺了人,才能全心全意幹壞事,並培養出對組織的高度認同感和深刻的危機感(出了事大家一起完蛋,誰也別想跑)。

134、如果要搞個三千年來的世界暢銷書排行榜,《孫子兵法》至少可以排進前五十名,此書早已打入國際市場,行銷海外,這本書拿破崙買過,希特勒也買過,上到八十歲的老頭,下到四五歲的孩童,都是孫子的忠實讀者。

135、正所謂兵敗如山倒,你跑我也跑!

136、雖說在軍事上朝鮮十分差勁,但搞起政治鬥爭來,那是一點也不消停。與明朝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當時的朝廷內部,分成兩大派,分別叫做「東人黨」和「西人黨」,鬧了一段之後,東人黨又分裂成「南人派」和「北人派」,東南西北都來齊了,足可以湊一桌痲將。

137、只有中國做到了,雖然有變化,有衝突,但我們的文化和民族主體,一直延續了下來,幾千年來,無論什麼樣的困難,什麼樣的絕境,什麼樣的強敵,從沒有人能真正地征服我們,歷時千年,從來如此。這是一個有著無數缺點,無數劣根性的民族,卻也是一個有著無數優點,無數先進性的民族,它的潛力,統計學和經濟學計算不出,也無法計算。

138、首先,人家有名字,就說明不是一般人了,因為在日本,姓名是奢侈品,只有貴族才有姓名,普通老百姓消費不起,小孩生出來起個太郎、次郎之類的渾名(類似於阿貓阿狗),就這麼湊合一輩子。一直到後來明治維新,天皇感覺手下這一大幫子阿貓阿狗實在有損形象,便下令百姓申報姓名,當然了,具體姓什麼叫什麼,都是自己說了算。這下就熱鬧了。在取名字(包括姓氏)的問題上,日本人充分發揚了能湊合就湊合的精神,不查字典,也不等不靠,就地取材,比如你家住山上,就姓山上,你家住山下,就姓山下,家附近有口井,就叫井上,有畝田,就叫田中。

139、雖然他們在日本國內也被吹得神乎其神,但事實證明,廢物就算吹一千遍,也還是廢物。

140、但後來的事實充分說明,不是日軍太堅強,只是朝軍太軟弱,建國二百多年,土匪都沒怎麼打過,除了自己折騰自己,搞點政治鬥爭,閒來無事啃啃人參,估計也就差不離了。

141、所謂建威朝鮮,不過是欺負弱小,所謂戰功顯赫,不過是屠殺百姓。隱藏在這一切背後的,只有四個字--欺軟怕硬。

142、在這一點上,日本兄弟們有著清晰的認識,因為一直以來,他們都保持著自己的傳統性格--欺軟怕硬,所以後來美國打敗日本,在日本領土上胡作非為橫行霸道,日本人對美國依然是推崇備至,景仰萬分。千言萬語,化成一句話:不打不服。

143、由於敵人船隻實在太不起眼,日軍戰艦連炮都不開,直接向對方撲了過去,在他們看來,對付這種破船,用撞就行,使用炮彈估計會賠本。

144、這船用今天的話說,是封閉式結構,士兵進入船隻,就如同進了保險箱,頭上罩著鐵甲,既能檔對方的火槍炮彈,平時還能擋雨,可謂是方便實用。

145、就這麼個玩意,遠轟近撞,打不贏還能跑,說它是超級烏龜,那是一點也不誇張。

146、處州地區多山,經濟條件差,是少數民族聚居區,當地人向來信奉腦袋掉了碗大個疤之類的玩命理論,紹興山清水秀,讀書人眾多,且主要從事腦力勞動(如徐渭),實在不行還可以搞點旅遊服務業,實在犯不著去拼死拼活。

150、作為一名見慣殺人放火、屍橫遍野的軍事將領,戚繼光的心理承受能力是相當強的,但他依然被這次鬥毆震驚了,因為這並非一次尋常的街頭流氓打架,從某種意義上說,這是一次載入史冊的鬥毆,是一次改變了抗倭歷史的鬥毆,是一次光榮、成功、團結的鬥毆。

151、真正的原因在於,這是一場十分特別的鬥毆,義烏的百姓們用實際行動證明了一個事實--原來鬥毆也是可以曠日持久的。

152、概括起來,戚繼光要找的是這樣一群人: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為人老實,遵紀守法服從政府,敢打硬仗,敢衝鋒不怕死,具備二愣子性格的肌肉男。

153、因為事實已經無數次證明,在戰場上是絕不能投機取巧的,怕死的會先死,而老實人終究不吃虧。

154、其實戚指導員的意思很明白,要放到今天,用一句話就能概括:不要浪費納稅人的錢!

155、為達到這一目的,他為嘉靖送上了一樣東西--百花仙酒,說實話,這酒到底什麼成分,多少度我也不知道,但據趙文華同志介紹,他的乾爹嚴嵩之所以能七八十歲還不缺鈣,一口氣上六樓,腰不酸腿不痛,多虧了這種酒。

156、嚴嵩這一輩子作惡多端,坑過的人不計其數,真可謂是「萬人坑」。

157、曾有一位厚黑學前輩說過,違法的事情不能做,違背良心的事可以做。

158、所謂「殺降不祥」,所謂「天道若存,必定有報」,根據哲學原理分析,大致應歸入迷信之類,但迷信之所以被稱為迷信,是因為有人信。

159、歷史告訴我們,所謂道德與公理,只有在實力相等的情況下才能拿出來討論,所以徐海死了,而汪直還活著。

160、俗話說橫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這人要不怕死,也就沒啥怕的了,俞大俠雖然武功蓋世,也蓋不住這位玩命的哥們,所謂亂拳打死老師傅,一通王八拳下來,橫掃少林的俞大俠也沒了辦法。

161、痛打落水狗是不夠的,最好連狗肉也一起吃掉。

162、趙文華同志的悲慘經歷告訴我們,就算窮瘋了,皇帝的東西也是無論如何不能動的。

163、簡單說來,所謂鴛鴦陣的原理,和打群架大致相同,瞄準目標,群起毆之,遠了用啤酒瓶砸,接近後用西瓜刀砍,貼身後就用匕首捅,不管你黑帶白帶,劍道幾段,全部完蛋。正是所謂「亂拳打死老師傅」是也。當然了,這只是一個形象的比喻,事實上,鴛鴦陣是古代軍事智慧的偉大傑作,作為一個近身格鬥陣法,在此後的百年之中,人們卻依然無法找到破解它的方法。

164、而戚繼光同志的經歷也告訴我們,在娶一個強悍的老婆之前,必須做好充分的思想準備。

165、這個排場實在是太大了,就如同黑社會談判一樣,重要的是數量而不是質量,管你老頭老太太,還是家庭主婦,只要是個人,都被戚夫人拉著上了城頭,雖說戰鬥力全無,但嚇唬人還是有效的。

166、當然對於日本人而言,陣型變不變,實在已經不重要了,五行陣和三才陣都是要人命的,跑路才是最佳選擇。

167、作為流氓的升級版本,政治流氓是十分特別的,而他們之間最大的不同在於,流氓混黑社會,砍死人後,要受處罰進監獄,而政治流氓混朝廷,整死人後,會接著趕盡殺絕,斬草除根。

168、原則不重要,尊嚴也不重要,無論是玉皇大帝、太上老君,還是如來佛祖、基督耶穌,只要你信,我就不再反對,因為我要生存下去,要堅持到最後的那一刻。

169、等待只因值得,隱忍只為爆發,要堅信,屬於我們的機會終會到來。

170、然而幾千年的歷史告訴我們,一件事、一個人有沒有問題,關鍵在於誰來看以及怎麼看,如果在不恰當的時間得罪了不恰當的人,自然就是玩你沒商量了

171、不要緊,不要緊,生命還很漫長,斗不死你,熬也熬死你。

172、人固有一死,但多少你也得留句話,把事情說清楚再走,留下這個迷題,算怎麼一回事。

173、雖然神仙和咱們不住在一個小區,也不通電話,不能上網,但經過我國人民的長期科研,終於找到了和神仙們聯繫的方法,比如跳大神、上身之類的高科技手段,並作為著名的糟粕垃圾,一直流傳至今。但上述方法都是民間百姓使用,皇帝自然有皇帝的獨特搞法,而嘉靖的那套系統叫做扶乩。

174、有這種看法的人,大致是不懂政治的,在這個世界上,什麼都好商量,但只要涉及到利益二字,翻臉會比翻書更快。而翻臉的程度及其表現方式,就要看利益多少了,動嘴動手,還是動刀子動飛彈,都取決於此。要知道,平時上街買菜,為幾毛錢都要吵一吵,而在皇帝不大管事的當年,首輔的寶座就是最高權力的象徵,也是最大的利益,不打出個天翻地覆、滄海桑田那才有鬼。

175、但歷史對我們說,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死緩可以轉無期,無期可以轉有期,有期再轉保外就醫,事情就解決了。

176、從道士到鋼鐵戰士,只是因為一件東西--信仰。在這個世界上,信仰是最為堅固的物體,一旦堅持,就很難動搖,而金錢、美色在它的面前,是極為軟弱無力的。

177、政治家是這個星球上最堅忍的動物,他們從不輕舉妄動,只有在勝券在握的情況下,才會發動最後的猛擊。

178、因為所謂復仇,從來都不是熱菜,而是冷盤。

179、所以決定事情成敗的,是信息傳播的速度。

180、套用一句電影台詞:不是國軍無能,只是共軍太狡猾。對人心的準確揣摩,對事情的精確預測,還有深不可測的心機謀劃,這是極致的智慧,在我看來,它已經超越了人類的極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