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勉勵學習的句子

1、對時間的價值沒有沒有深切認識的人,決不會堅韌勤勉。

2、名人之所以能夠成為名人,是因為他們在同伴嬉樂或休息時不停地攀登;凡人之所以成為凡人,是因為別人忙於攀登時他卻安然入睡。

3、人生十字路口是一道選擇題,謹慎選擇才能確保正確方向,糊塗選擇就易步入歧途,放棄選擇就會迷失方向。

4、面對著學習,你就要有毅力。因為你就如身在乾旱的沙漠之中,沒有水也沒有食物,你有的就僅僅是最後的那一點力氣和時時蒸發著的那一點微少的汗水,你在這種地境裡,不可以倒下,要堅強,要努力走出這個荒蕪的沙漠,找回生存的希望,僅此無他。在學習的賽跑線上,你就應該有著這不懈的精神,累了,渴了,你仍要堅持下去,因為終點就在不遠的前方……

5、有一個清醒的頭腦比有一個聰明的頭腦更重要;有一種良好的習慣比有一種熟練的技巧更實用;有一股青春活力比有一副健全的臂膀更有力;有一身勇氣和膽識比有一門知識更強勁。

6、每天進步一點,就是要付諸行動。光有進步一點的想法,而不付諸行動,那麼這種想法只是空想,是永遠也不會有進步的。「路行之而成」,路是人走出來的;進步也是人們用行動爭取得來的。我們只有馬上投入到學習的行動中去,嘗試去背一首詩,解一道題,才能夠積累知識,發展技能;我們只有每天不斷地學習鍛鍊,才能漸漸掌握立定跳遠的動作要領,漸漸的接近那根優秀線,最終超越那根優秀線。只有付諸行動,才算是真正懂得了每天都進步一點的道理。

7、俗話說:「沒有苦中苦,哪有甜上甜。」學習中的苦與樂就是這樣的,要想掌握真知識,真本領,不吃苦中苦,是不行的。對於學習來說,苦中有樂,樂中有苦,苦與樂是對立的統一,理解了這一點,我們就能夠正確對待學習中的苦,不被暫時的困難打倒,從而信心百倍,持之以恆,為獲得學習中的「甜上甜」而艱苦奮鬥。只有這樣苦中尋樂,以苦求樂,才能在知識的海洋里乘風破浪,奮鬥拼搏,才能享受到勝利者無限的幸福與歡樂。

8、學習不只是學習別人告訴我們的東西,還要在學習中創新,主動地去學習。學習知識無論怎樣學都學不到盡頭,但我們不能以學無盡頭為由而放棄了學習。我們要先學習書本上的內容,再多多開闊視野。當然,我們應多觀察,多思考,哪怕一句話,一個字,也都不能忽略。無論他人是否告訴我們,我們都不能放棄任何知識,不只是學習他人告訴自己的知識,還要在學習中增加自己的想法,在學習中不斷創新。

9、人生沒有真正的完美,只有不完美才是最真實的美;人生沒有一帆風順,只有披荊斬棘才能路路順;人生沒有永遠的成功,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人生沒有永恆,只有閃光的人生才算是生命的永恆。

10、哪棵大樹下沒有鳥屎?那只能讓它更加茂盛!

11、每個人應當從小就看重自己,在別人肯定你之前,你先得肯定你自己。

12、學習的好處,就是長大會有好工作,有素質,別人看的有文化;不學習的壞處,就是沒有工作,沒有素質,別人看的沒文化。又說只有努力看書,才能算好好學習。

13、你快樂也要學習不快樂也要學習,還不如用笑容去迎接學習。()因為快樂是學習的源泉,如果不快樂,什麼都是空的,學習又有什麼意義?學習生活是多姿多彩的,雖然學習的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但在這些酸甜苦辣後面透露出的總是快樂。

14、人生有一道難題,那就是如何使一寸光陰等於一寸生命。

15、人生最大的幸福,莫過於連一分鐘都無法休息。

16、入學後的學習生活更是快樂多彩。黑板上的A、B、C、D;萬有引力使我著迷,老師口中的蘇州園林,幾何知識令我回味,課本中的鴉片戰爭讓我深思……我深深的愛上了它們,如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我如饑似渴的咀嚼著它們。我會為學習之路上的一絲收穫而開心,而受鼓舞。即使什麼也沒有得到,我想擁有這段學習旅程也是一筆可觀的財富。

17、年華一去不復返,事業放棄在難成。

18、我們都知道欲速則不達的道理。就像小孩子吃蘿蔔,是要剝一段吃一段的,學習的過程也是解決一個問題之後再去解決一個問題的過程;是由易到難,積少成多的一個過程。不要小看這一點進步,循序漸進,日積月累必有收穫。

19、有了成績要馬上忘掉,這樣才不會自尋煩惱;有了錯誤要時刻記住,這樣才不會重蹈覆轍;有了機遇要馬上抓住,這樣才不會失去機會;有了困難要尋找對策,這樣才能迎刃而解。

20、日子象念珠一樣,一天接著一天滑過,串成周,串成月。

21、成功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走向勝利;智慧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勤奮思索;快樂不會向我們走來,我們必須用心體驗。

22、社會競爭十分激烈,什麼能使我們在眾人面前脫穎而出呢?是知識,是學習,只有學習才能實現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理想,不要認為學習是一種負擔,如果你愛上了學習,你會覺得,學習其實是快樂地。

23、生活中處處都有語文,更不缺少語文,而是缺少我們發現語文的眼睛,善於發問的心。讓我們在生活中,去尋找更有趣、更廣闊、更豐富的語文吧!

24、學習是一條慢長而艱苦的道路,不能靠一時激情,也不是熬幾天幾夜就能學好的,必須養成平時努力學習的習慣。所以我說:學習貴在堅持!

25、溫暖的陽光還是依舊,參天大樹依然翠綠,陽光柔美地灑進我棕色的瞳孔里。只是,學習對於我來說,已經脫掉了厭惡的外套。我,早感悟到了學習的真正意義,用自己的心,去學習吧!

26、我們學習中雖然苦,有許許多多的挫折,困難,等待著我們,所以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困難,挑戰困難,永不言敗,那麼成功離我們就不願了,成功是要付出努力的,付出汗水,沒有能隨隨便便成功的,所以我們應該付出不懈努力去學習。

27、生活讓人快樂,學習讓人更快樂。學習中有許許多多的快樂,如果你覺得不是,那就是你平時一定沒有認真學習,認真學習的話,你會發現學習中蘊涵著無窮的快樂。

28、用知識的浪花去推動思考的風帆,用智慧的火星去點燃思想的火花,用浪漫的激情去創造美好的生活,用科學的力量去強勁騰飛的翅膀!

29、學習是一件增長知識的工作,在茫茫的學海中,或許我們困苦過,在艱難的競爭中,或許我們疲勞過,在失敗的陰影中,或許我們失望過。但我們發現自己的知識在慢慢的增長,從啞啞學語的嬰兒到無所不能的青年時,這種奇妙而巨大的變化怎能不讓我們感到驕傲而自豪呢?當我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而艱難的戰勝時,當我們在漫長的奮鬥後成功時,那種無與倫比的感受又有誰能表達出來呢?因此學習更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只要我們用另一種心態去體會,就會發現有學習的日子真好!

30、你若需要時間,還得自己把他造出來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31、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平時積累,需要平時的勤學苦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