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送給大學生的話

1、如果你發現很久了你一直是一個人去食堂吃飯或者去上自習,別在意,大學裡一個人是正常的,你覺得孤獨?你的朋友是怕你覺得你沒有自由的空間,所以別以為你沒有朋友。

2、如果畢業時你為了有飯吃而倉促的確定工作,那麼一年後你就會因為吃不上飯而轉換工作!

3、社會的每一個工作都是一份社會責任,做好本職工作就是在盡責。

4、朋友,你大學的朋友很可能就是你將來事業的一部分。他們會幫助你。但是你也應該讓自己有幫助他們的實力,所以,你要努力,你和你的朋友會一起在將來打造一個可能很輝煌的事業。很好聽是嗎?但是記住,你們都要努力。

5、大學生就業,其實就是在處理「四所」之間的關係:所學、所願、所能、所做的關係。所學的專業往往不是我們就業時的方向,因為在選擇時我們就不喜歡;所願是我們的一個就業目標,但依靠現在的能力和素質又往往實現不了;所能是我們現在擁有的技能、能力、素質的綜合,這個更多還脫離不了本專業的影響,畢竟你學了四年,還有你在大學所學的知識、考取的證書、積累的實踐經驗等;所做就是在畢業後實際從事的工作。

6、根據輕、重、緩、急來排序,就可以找到做事情的順序。

7、去大小公司的好與不好要結合你個人的目標與實際情況而論,而且從發展角度講,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能夠努力到什麼程度,只有在一個目標的前提下才有比較的必要。

8、當你沒有把自己的專業基礎都學過之前你是沒有資格說不喜歡的,而所謂的喜歡就是在某方面你真的比很多人都強!

9、掛科會影響一個人的自信,所以不能忽視成績。成績不能說明一切,但至少說明你的努力、增強你的自信。成績不是你唯一的財富,但是你必不可少的財富,因為她標誌著你在青春年華時代,能夠完成任務,能對自己負責。可以不追求高分和一流,但不可以被動掛科成績很爛。

10、畢業前能省就省,省錢就是賺錢,最好能在畢業前開源節流湊到兩三千,將之作為自己的就業基金。

11、遺忘曲線告訴我們,剛剛「記住」的時候是遺忘最快的時候。所以考試之前突擊,「臨陣磨槍,不快也光」是最不高明的學習方法,不僅讓你疲憊交加,而且讓你背負著考試的壓力,還會讓你考完就因鬆弛而遺忘。--這是既違背記憶規律又扭曲了學習目的的「學習方法」。如果平時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會事半功倍,你才會有駕馭學習的感覺。四年,要做學習的主人,不要做考試的奴隸!

12、做實驗、寫試驗報告、作社會調查、寫調研報告、做作業、寫論文,這些事很煩人嗎?可是這些最鍛鍊一個人學以致用的能力和創造性。如果所有這些都願意「借鑑」別人而讓自己的原創性越少越好,就等於說:到了社會上越廢物越好!

13、管不住自己是大家都通病,但有成就的人就會對自己狠一點,懲罰自己是管理自己的好方式。

14、學習,永遠別忘記她。不管別人怎麼說大學是個提高綜合能力的地方云云,如果你學習失敗了,你就什麼也不是--不排除意外,但你考慮好了嗎?你會是那個意外嗎?

15、常去圖書館嗎?所讀的書不一定都一定有用,但是你怎麼知道什麼有用?你既不是飽經風霜,又不是博覽群書,所以「開卷有益」對大學生非常適宜。讀書是有方法,但不讀永遠掌握不了方法。何況讀書是一種薰陶,看似沒用的知識道理潛移默化地納入你的素質結構。如果四年內一直對圖書館感到陌生,你可能悄悄成為精神上的乞丐,別人卻成了富翁。

16、生命的尊嚴和生存的壓力,哪個更重要!畢業時就會有所表現!

17、很多事情當你再回憶時會發現其實沒什麼。所以,不管你當時多麼生氣憤怒或者別的,都告訴自己不必這樣,你會發現其實真的不必。

18、大學四年你可以不學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但前提一定是你在一直學習喜歡的東西,否則你真的就荒廢了大學!

19、學歷和學校最多在你工作的前三年影響你,所以打造自己的核心能力是關鍵!如果很多人畢業很多年了還拿自己所讀的學校來說事的話,那只能說明一點,他的巔峰時期是大學,而從大學畢業後就走下坡路了!

20、所做非所能,要麼培養能力彌補不足,要麼果斷放棄擇長開始,但大多數人卻是第三種結果:做著另外一份工作,埋怨著當初的理想!

21、檢查一下,武俠、言情、網路遊戲,還是你興趣的中心嗎?或者還在你的興趣中占有很高的比例嗎?如果回答:yes,那麼,()你需要改變。沒意識到是幼稚;意識到了還這樣就是墮落。「女生的電腦是影碟機,男生的電腦是遊戲機」,這樣的男生女生既浪費電腦,也暴殄青春。

22、在大學裡就開始訓練自己的冷靜力,這是一種能力,有大事時,能安靜並能快速想出辦法的人,很厲害。

23、在大學裡怎麼證明自己?你賺到了令同學不可小看的錢;在網際網路可以很容易找到你;擁有大公司的實習經驗;發表了你喜歡領域內的著名論文或者出版了你喜歡領域的書;認識很多你喜歡領域的一流人物。

24、成功的方法多種多樣,別不接受你看不慣的方法。

25、外語不是敵人、四六級也不是敵人,抱怨才是你的敵人。不是敵人的可能成為幫助你的好朋友,是敵人的永遠還是敵人。

26、「必修課選逃,選修課必逃」--錯!連「逃課」這種「主動」的事都被動了,會有什麼出息?選修包含了自主選擇,為什麼要逃自己選的?聽信這樣的「箴言」是一種連愚蠢的含義都搞不懂的愚蠢。關於上課送你兩句箴言,應該是:「逃課不能逃錯課,上課不能白上課」!記住,不管你逃課不逃課有什麼道理,主動學習才是硬道理。

27、對於老闆,我們都是工具,對於公司,我們都是奴隸,但對於工作,我們都是主人!

28、在大二大三的時候就去看看學校的招聘會吧。你會感覺到一種前途的危機。同時也會給你一些前進的動力。

29、別為你自己和別人下定論,無比重要。你所看到聽到的可能只是一面,為這個失去可能的朋友,很不值。

30、永遠不要忘記,你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儘管大學有許多誘惑,儘管有人不上大學成功了,儘管有人上了大學也白上,儘管大學一些課程和將來工作可能對不上,但是你的主要任務依然是學習。如果四年中你對不起大學生這個稱謂,你已經對不起自己的整個人生。

31、很多事情別人通知你了,要說謝謝,沒有通知你,不要責怪,因為那些事你其實應該自己弄清楚。

32、大學時代,職業設計正當時!如果很多糟糕的事情發生在你不得不面對的時候,那麼只能說明你以前沒有為此做相應的準備,並且這個惡劣的結果還要在延續和折磨你三年後才後得以消除,以示對你大學三年揮霍的懲罰!

33、大學可能有真實的愛情,但是記住只是可能。很多時候他們是因為別人都談戀愛而羨慕或者別的原因而在一起。所以,不必為任何分手而受太大的傷,記住,太大的傷,真愛,還是值得追求的。

34、永遠別渴望做個任何人都不得罪的人,有人反對,有人支持,然後自己做出決定才是精彩的人生。

35、上大學學什麼?首先要學好一門專業,也就是必須有一項核心競爭力,這是最起碼的。沒有這一點,你就不是人才,有了這一點,你就是個人才。但是,現在人才很多,競爭激烈,如果僅僅有一門專業,可能中專技校的畢業生你都競爭不過。那麼你何苦上大學呢?記住:第一專業技能;第二知識結構;第三橫向能力;第四理論素養;第五思維方式。這就是大學生學習「需要五層次」。在第一層次的基礎上,每上一個層次,你就增加一份優勢。

36、專業是你最大優勢和背景。學什麼專業,什麼時候學都不要緊,要緊的是為什麼去學,有沒有興趣去學!

37、如果你的家庭一般的話,那麼記得你在大學有很多意外用錢的地方。比如二專業或者將來的各種班,為了你的家人和你自己的前途,永遠別亂花錢。記住,永遠。

38、做你喜歡的事情,每天做,堅持做,多個角度做。喜歡什麼就每天拿出一小時去做。

39、好好利用在公共場合說話的機會,展示或者鍛鍊,都可以。對以後會有很大的幫助。這點我深有體會。

40、我們的每一點進步都是與學習新知識、新觀念相關的。其實,很多大學生並不是不聰明,也不是不努力,只是不知道怎麼努力,而這其實就是被觀念撂倒了。

41、永遠不要嘲笑你的教師無知或者單調,因為有一天當你發現你用瞌睡來嘲弄教師實際上很愚蠢時,你在社會上已經碰了很多釘子了26、如果周圍有人嫉妒你,那麼你可以把他從你的競爭者之列排除了,嫉妒人之人,難以成大事。

42、有種生活,叫大學;有種職業,叫大學生!大學與你的關係是:你在上大學,而不是大學上了你!

43、如果把上課不睡覺當做一種鍛鍊並且你做到了,那麼,你很強,而且記住,其實你應該是這樣的,老師再差,也比學生強,因為他們是老師。

44、自主學習,平坦不平坦都是正路,否則就掉進溝里。大學學習的路兩邊都有溝,一邊的溝是像中國小一樣只能被灌輸著學習;另一邊的溝是:給了我主動的自由我就自由地不學習。這兩種人都是人進了大學門,心還在大學外。從中學生到大學生的轉變,主要體現在對學什麼?跟誰學?怎麼學?三個問題自己明白。一個學期過度一下挺正常,「徘徊的長廊」長達一兩學年決不正常。不管讓老師牽著走,還是讓分數牽著走,全是走丟自己的錯路。自主學習即使學的東西以後很多用不上,你自主領會、舉一反三、觸類旁通的能力也讓你受益終生。

45、專長,更多取決於你個人的傾向,如你就想把撰寫商務檔案作為自己的專長,那就要多多練習了,寫他30篇,多看看,就可以了。

46、別說髒話,你應該知道習慣的力量。找工作或者和別人接觸時,你隨便的一個字或者幾個字會讓你在別人心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47、想到和得到之間,有一個做到,而你做到了什麼?

48、大四了,跨專業就業要三思,因為前提是有業可專,你哪裡比較強呢。

49、不知道從事什麼工作,源於你不知道都有什麼工作,而且你也沒有做過什麼工作。

50、別以為在學生會你能得到你曾經想要的。工作的熱情很可能因為你所看到的所經歷的一些事而改變,但是也不必懼怕。你有大一一年來適應或者承受,並做出是繼續堅持還是退出的決定。

51、不要什麼都想做,先做好一個工作再說。

52、大學未上,定義由你;大學已上,意義由你。大學已完,評價由你;大學未完,改變由你!

53、我們在不知道什麼是大學時就上了大學,我們在不了解專業時選擇了專業,在不知道什麼是工作的時就開始找工作。很多時候,我們因為不了解而選擇,因了解而放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