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尊老愛幼的話

1、尊老敬老符合人類的根本利益,我們對老人沒有理由不孝敬。我們知道,人的一生都要經過幼年、少年、青年、壯年、老年等五個不同的階段,這是客觀規律,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這五個階段又可分為靠父母撫育、獨立生活和靠子女敬養的過程。由此可見,尊老敬老是形成人生良性循環的需要,是讓人類繁衍暢流無阻的必備要素。如果在人生的這三個過程中出現嚴重問題,將直接影響人的本身的發展,人類也必然會形成老少不養的惡性循環。

2、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為有這樣的傳統感到自豪和驕傲。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應該繼承和發揚這一傳統美德。自古以來,有許許多多尊老愛幼的事例,如春風一樣,感染著我們,打動我們純潔幼小的心靈。

3、尊老愛幼是我國古代優良的傳統美德,我們要弘揚這優良的傳統。為新中國的精神文明建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4、構建和諧社會,迫切需要我們尊老敬老。孝敬老人從來是上合天理、下合人倫的事情。在建立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進程中,只有在全社會形成尊老、敬老、愛老的淳厚民風,才能保證家庭的和睦,也才能促進社會的穩定,我們的社會也才能變得更加和諧美好起來。

5、尊老愛幼的優良傳統,不能只停留在思想和口頭上,而要付諸實際行動,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

6、每一次充滿愛心的行動,每一次尊老愛幼的行為,雖然看起來微不足道,甚至毫不起眼,但只要我們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做下去,就必將起到榜樣的作用,在無形中可以感動和潛移默化周圍的人們。如果全社會的人都能養成尊老愛幼的優良品質,那麼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將會更和諧,更融洽,更親密,人間將到處充滿愛。

7、尊老愛幼,人間美德!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奉獻。讓我們共同努力,共同行動,用心撫平老人爬滿額頭的皺紋,用愛抹去孩子寫滿童稚的眼睛,讓世界亮成明燈一盞,讓世界將變成最美好的人間!

8、做任何一樁有意義的事情,都需要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要真正履行尊老愛幼的文明規則,自然也要從小事做起。比自己年紀小的人,你要愛護他,比自己年紀大的人你要尊敬他,跟自己是同輩的人,包括同學、玩伴等,同樣也要尊重和理解他人。

9、人生最美夕陽紅,世間最美老年花,沒有人會永遠年輕,老年人擁有的是智慧和經驗,別說老年人愛囉嗦,每一句話里有真情,每一個字也是渴望,多陪老人說說話,會有好處,明理和涵養在時光之海已浸入到內里,沒有浮華,沒有虛假,只有渴望,想與子孫輩多點相處的時間,多一些相聚的時刻,()可以知道孩子們的生活,為孩子的幸福開心,為每一個親人祈福。

10、孟夫子的「老吾老及人之老」是提倡尊老,而尊老又本來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世易時移從孔老先生乘牛車固游列國為他那仁政奔走呼號,到今天人會造核子彈和太空梭。從驛站的長亭連短亭或者戲諸侯的烽火還有秦長城烽火台那上大漠的狼煙到現在而今板爺的手記和筒子門流連的網際網路,這人類只是大大進步了啊!然而,這尊老的久遠傳統卻在燈紅酒綠和市場的喧囂中被冷落了。

11、有人說,尊敬老人的家庭是和諧的家庭,尊敬老人的社會是發展的社會,尊敬老人的學校是進步的學校,尊敬老人的學生是文明的學生。是啊,尊老愛幼我們責無旁貸,尊老愛幼我們必須從自己身邊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愛心、責任心和良心。

12、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誰都曾年輕誰都有老的那一天。年輕是好哇。你看先是那青春的靚麗步履的輕盈,古人叫凌波微步是吧。還有詩經上說的「美目盼兮,巧笑倩兮。」誰不想再瞅幾眼,看了之後沒準還要「輾轉反側,寢寐思服」呢。只是大自然的規律宛若火車頭前人人平等。任你是帝子神孫富豪聖賢士農工商嬌娃美人誰也擋不住,只能無可奈何地瞅著歲月的流逝和青春的消磨。哭也好,笑也罷,大家遲早都會老之將至。

13、從原始的社會,就已有了尊老愛幼的思想,這使人聽起來感到非常的高興,從中也可看出人性的善良。「尊老愛幼」有著她經久不衰的生命力。這項傳統美德一定會被我們永遠的繼承下去。

14、尊老敬老的事情還很多,關鍵靠行動。因此,我們要自覺把尊老敬老根於心中,不斷增強尊老敬老意識,時時處處以身作則,在家中做尊老敬老的先鋒,在社會上做尊老敬老的模範,以實際行動將尊老、敬老、助老的優良道德傳統發揚光大,為老人們營造一個美滿、安詳、健康、幸福的晚年,努力讓每一位老人都能老有所養、老有所樂、老有所醫。:感恩演講:生活始終需要一顆感恩的心。

15、尊老愛幼是我國優良的道德傳統的精華。尊老愛幼是人類敬重自己的表現,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兒童時代,每個人也都有老的一天。古往近來,多少個春夏,多少個秋冬,一代代人由小孩到老人,不管是處於盛唐還是當今社會,有一點卻是共同的,那就是弘揚尊老愛幼的優良傳統。

16、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每件小事做起,積極地接過先輩們尊老愛幼的接力棒,把這個傳統美德,一代一代地繼承下去。

17、人之一生,誰也不能免這兩個時期,在老年人需要人的扶助,正如在年幼時需要人的照管。當年歲大了,無人加以誠懇的扶助,必不能得到安閒。幼小時,無人加以慈愛的照管,必容易趨於墜落。若講人道主義,須先對於老幼這兩項人,施行親切的愛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