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有關團結的話語

1、曾有人問哲學家:「一滴水怎樣才不會幹?」哲學家回答說:「把它放到大海里。」這句簡短的話揭示出一個深刻的道理:個人離不開集體,只有團結互助的集體才會有無窮的力量,反之如果沒有團結,即使有再大的力量也會枯竭。

2、炫麗多彩的生活中,各行各業中的合作數不勝數。所以,我們應對合作的重要性有正確的認識,讓團結合作充實我們的生活,合作在各行各業是必不可少的。

3、人們都羨慕球星,球星在一個球隊裡的作用可謂大矣!但是如果離開團結的球隊,他們又將怎樣呢?美國大名鼎鼎的「籃球巨人」率「公牛隊」四奪總決賽冠軍。人們都說是「飛人」喬丹創造了公牛隊,喬丹卻說:「是公牛隊隊員的團造就了我。」是啊,離開了籃球隊員的團結,球星不僅個人不能發揮作用,而且連隊員也不能成為了。

4、現實生活中,一些不足為奇的事,一些不足掛齒的事,生活中需要的一切,不可能自己生產。所以,人類是生活在團結合作的生活中,人類無疑是幸福的,但人類的合作有虛偽的合作。

5、不但要團結和自己意見相同的人,而且要善於團結那些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還要善於團結那些反對自己並且已被實踐證明是犯了錯誤的人。

6、一個人像一塊磚砌在大禮堂的牆裡,是誰也動不得的;但是丟在路上,擋人走路是要被人一腳踢開的。

7、「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就是力量」,「人心齊,泰山移」,無不說明團結的神力,團結是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勝利的結晶,是實現宏偉目標的源泉。

8、不僅人類學會合作,就連小小的螞蟻,在發現食物後,都會共同合作。把食物搬「回家」它們小小的體形,居然能把超過自己的許多倍的東西搬運。體現了團結合作的精神。

9、上上下下群策群力共建文明宿舍,方方面面同心通德共創美好家園。

10、若不團結,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

11、單靠一朵美麗的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個人只有融入團結的集體才能實現宏偉目標。

12、中國人民歷來不缺乏團結和奉獻精神。正是無數革命先輩流血犧牲才換來了中國的獨立,正是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奮鬥才實現了中國的富強。

13、為了達到偉大的目標和團結,為此所必需的千百萬大軍應當時刻牢記主要的東西,不因那些無謂的吹毛求疵而迷失方向。

14、凡是經過考驗的朋友,就應該把他們緊緊地團結在你的周圍。

15、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只有精誠團結,才能自立於世界,才能謀求進步和發展。特別是我們這些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的青少年更應該學會團結,這樣才能立足社會。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作為炎黃子孫義不容辭的責任。

16、因為團結是最美的音符,擁有了最美的音符的旋律怎麼會不動聽呢?

17、團結,是一個重要的精神,一個人要想成功,除了自身要有較高的素質,還必須要有能夠同別人合作的精神。

18、一個強大的國家,需要民族團結起來來維護;一個昌盛的民族,需要各族人民心連心。()四分五裂的,絕對不能成為一個強大的國家。自古以來,我國是一個多民族的國家,擁有歷史久遠的文化,各有各的文字,風俗以及宗教信仰等。雖然在歷史上,民族之間發生過戰爭,但這只是歷史,我堅信,民族之間心連心,志連志一切困難,都能擊敗!

19、為正義的事業而團結,堅強穩固百世流芳;為既得利益而團結,蒼白虛弱,遭人唾棄。團結的目的決定了力量的性質。團結一旦偏離了正確的航向,以至於南轅北轍背道而馳,就有可能駛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20、團結就是力量,在各方面都需要團結。我們的大家庭更需要團結,以綻放出更加詢麗的光彩,團結中不免有合作。

21、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只有精誠團結,才能自立於世界,才能謀求進步和發展。特別是我們這些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的青少年更應該學會團結,這樣才能立足社會。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作為炎黃子孫義不容辭的責任。

22、偉大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說過:「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而被拋棄到荒漠裡不可能生存一樣。」著名哲學家叔本華也曾說過:「單個的人是軟弱無力的,就像漂流的魯賓遜一樣,只有同別人在一起,他才能完成許多事業」。還有好多的名人都對團結這個詞做出不同的解釋,面對這些名人名言,我們又怎能忽視團結協作的重要性。

23、團結是什麼?團結就是力量。民族團結,推動著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軍民團結,鞏固著偉大祖國的鋼鐵長城;人民團結,推動著國家強盛和社會進步。團結出凝聚力,出生產力,出戰鬥力,團結可以戰勝艱難險阻,創造人間奇蹟。

24、單絲不成線,獨團結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強大的敵人,任何困難的環境,都會向我們投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