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關心老人的話

1、我們不但要照顧老人的生活起居,我們還要多些和老人談天,老人遇到寂寞和傷心的時候,我們要去安慰他、支持他。

2、尊老、敬老、養老、助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敬長輩,是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一個人品行好的表現。

3、尊敬老人,孝敬老人,關愛老人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我們應該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去關心老人們,那我們的社會將會更加和諧美好!

4、人的孝心不會與生俱來,尊老敬老愛老助老要從孩子抓起。對孩子培養愛心,除了家庭、父母以身作則外,更需學校加強培養教育,把孝心作為孩子的德育必修課,使年輕人增加了對老年人的了解,更懂得感恩父母,讓新時期的「孝德」廣為傳播,在全社會營造起濃濃的尊老、孝老、愛老、助老的輿論氛圍,使每個家庭幸福美滿、整個社會更加和諧美好。

5、我們的明天就是老人的今天,關愛老人就是關愛明天的自己!

6、病父榻前一杯水,老母膝下一碗羹;炎夏為長輩搖扇,嚴冬為老人送暖,都是孝心的表現。

7、老人們為了下一代的幸福,他們默默無聞、任勞任怨地奉獻著自己的青春,甚至不惜犧牲自己寶貴的生命……他們這種為後人而無私奉獻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8、走近老年人,讀懂老年人,聽聽「過來人」的經驗,在遭遇挫折和不順心的時候,心裡會踏實得多。常與老年人相處,他們健康樂觀的心態,崇尚節儉的美德,高度負責的精神,堅韌不撥的意志,超然脫俗的情操以及表里如一的品質和一絲不苟的作風,會使人獲益匪淺。

9、老人是個寶,你可曾知道?老人們在長期的學習、工作、生活中積累了豐富的知識和經驗,這些知識和經驗,對於我們年輕一代來說,是一件寶貴的財富,我們得要好好地珍惜。

10、尊重和關愛老人,是青少年義不容辭的社會責任。

11、關心老人,如何搞好夕陽工程,需要我們全社會的關注和努力,()善待老人吧,就是善待我們自己。

12、作為青少年應該尊敬老人,關心老人,愛護老人,以身作則,讓老人感受到社會的關愛和人情的溫暖。

13、老人,在許多人的眼裡已經不再重要,甚至成為了負擔。在他們眼裡老人是曾經盛開的花朵,現在已經凋零,曾經茂盛的大樹,現在已經落葉。可老人是不會凋零,不會落葉的!他們雖然老了,卻還為社會做著無私的貢獻。

14、真正關心老人,不要只在乎形式,不要在節日的時候才表達關懷,無需用金錢和物質去衡量關心的程度。身在外地的,一條簡訊,一通電話,只要是流露真心的問候,老人也會很高興。經濟不太好的,平時多幫老人做些家務,和老人聊聊天,也是最好的孝道。至於單位企業的節日獻愛心,真正為老人們做點實事,少些沽名釣譽的虛浮吧。

15、秉承孔子學說的孟子,把愛心的推廣從只停留在家庭成員之間進一步鋪展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提倡不僅要尊愛自家的老人,還要把這份愛心澤及別家的老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