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馬雲給正在奮鬥的人的語句

1、成功的企業一定要搞清楚為什麼成功!這個很好解釋,別把功勞一個人占了,要明白你今天的榮譽和地位是誰給你的,好好對待自己的下屬,對待自己的員工,才能讓你的威信更高,在企業與企業之間也是如此,毛主席說的好,“謙虛使人進步”……

2、要假設你融不到一分錢的情況去做事業。什麼叫沒錢?不是說你飯都吃不飽了,如果真是那樣,你還不如去救濟站領取城市最低生活保障來的實在。如果你做網站就是為了賺融資,準備“花美國股民的錢”,那就也要假設一個融不到資的情況,畢竟你身邊的部下你的兄弟都看著你,以你的馬首是瞻,你自己爬不好摔死了是你活該,但是砸死一堆兄弟就是你不對了。不要眼高手低,踏實做事的人才有收穫。

3、行銷最佳的語言是自己的語言,而不是套用別人的話。能打動用戶的,只有你自己最真實的東西。套話誰都在說,你說的不煩人家聽的都煩了,行銷需要的是一個人,一個聰明的人,而不是一台3、4十塊的復讀機。

4、不要在乎別人別人如何看你,要在乎你自己如何看未來,看夢想,看世界……

5、如果你的公司目前只有兩個人,你就在名片上把自己的稱呼放低一點兒,這樣會贏得尊重!這個情況在很多小企業和小網站太常見了,明明是個4、5個人的小地方,非得告訴說這是CEO,這是COO,這是CFO,這是UFO……喔,UFO是飛碟。講個小故事,當年劉備落魄之時,創業之初,公司只有兩個鐵桿員工,關羽跟張飛。而他們倆的官銜一個是馬弓手一個是步弓手,連公孫瓚都說:“如此可謂埋沒英雄!”此時劉備跟公孫瓚對話時也提及自己不過是“平原縣令”,想想如果劉備當時說:“這倆是我兄弟,一起打黃巾的,關羽是驃騎大將軍,張飛是兵馬都督……”那我估計公孫瓚也不會拉著劉備一起投奔袁本初去了……

6、最優秀的創業一定是簡單的!優秀公司一定是簡單的!看看誰發家了,KFC和大M,連小學生玩大富翁都知道這兩家的股票買了準賠不了,而他們賣的是什麼?隨便一個人都知道是簡單到不能再簡單的漢堡薯條汽水冰淇淋,但是他們為什麼能橫行中國幾十年搞的人盡皆知,而有百十種甚至上千種珍饈佳肴的國內餐飲業卻沒一個能在全國各省都開連鎖的?雖然原因很多,但是簡單是個大問題。其實網際網路業跟餐飲業有著驚人的相似,同樣是關起門來做內容,打開大門給顧客,但是你不知道你門裡走進的顧客是什麼樣的,有什麼喜好。()最簡單的,才是適合更多人的。那么企業呢?一個企業開幾十個上百個部門,員工分化嚴重,互相鈎心鬥角,你怕我不服你管,我怕你告我黑狀,能把事業做好才怪。高在郎的eNet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我曾經跟公司的每個人都說過,矽谷動力的人事不改革,他就做不到發布奧運會新聞那天。還融資還上市,扯淡!

7、免費,是世界上最貴的東西。的確,免費是個很誘人的東西,最顯著的例子卻不是馬雲也不是阿里巴巴,而是馬化騰和他的QQ。從98年開始,QQ就開始提供免費的即時聊天賬號和軟體下載,並且在功能上不斷完善自己,直到有一天,那個胖企鵝說自己要收費了,我們才恍然大悟--你已經離不開他,你身邊的所有人都在用QQ,從警察到,無一例外。而直到現在,騰訊還保持著這個傳統,每個業務初期都是免費的,瞄準現在年輕人愛時尚愛攀比的心理,賺足了票子。當你看見一張幾K大的gif圖都能賣4、5塊錢的時候,你就不能不佩服馬化騰真是只老狐狸。

8、每個企業都會有使命感,但必須要有能做到的使命感!你改變行業風氣了?沒有,該騙點擊還是得騙,該打擦邊還是得打。你利國利民了?沒有,能偷稅漏稅你一樣會去偷,能少一個人幹活你還是得開。你為社會為政府為民族能做什麼?什麼都做不了。OK,埋頭苦幹,別管別人死活了,畢竟你還沒成功。

9、花時間去學習別人失敗的經驗。這個沒什麼好評論的,我認為,等你什麼時候能看別人慘敗的經驗,看得一身冷汗,你就離成功不遠了。如今反映成功的例子和書越來越多,我倒是希望哪個出版社出本《行銷史上最傻B的100個錯誤》,肯定賣的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