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開導別人的話

1、無論怎樣,一個人藉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人愛,越要愛自己。

2、你每天若看見眾生的過失和是非,你就要趕快去懺悔,這就是修行

3、別說別人可憐,自己更可憐,自己修行又如何?自己又懂得人生多少?

4、走的最急的是最美的風景;傷的最深的是最真的感情。

5、真壞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假好人。

6、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7、不要太肯定自己的看法,這樣子比較少後悔。

8、再醜的人也能結婚,再美的人也會單身。

9、當你煩惱的時候,你就要告訴你自己,這一切都是假的,你煩惱什麼?

10、不寬恕眾生,不原諒眾生,是苦了你自己。

11、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12、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便會更自在。

13、狂妄的人有救,自卑的人沒有救。

14、今日的執著,會造成明日的後悔。

15、惰性是與生俱來的習慣,但絕不是好習慣。改變習慣要從行動開始。

16、如果無法忘記他,就不要忘記好了,真正的忘記是不需要努力的。

17、流雲在天邊,行囊在眼前,有一條通往太陽的路無邊又無沿。

18、就算不快樂也不要皺眉,因為你永遠不知道誰會愛上你的笑容。

19、世間的人要對法律負責任。修行的人要對因果負責任。

20、對不起是一種真誠,沒關係是一種風度;如果你付出了真誠,卻得不到風度,那只能說明對方的無知與粗俗。

21、這個世界本來就是痛苦的,沒有例外的。

22、嘆氣是浪費時間的事情,哭泣是浪費力氣的行徑。

23、學佛是對自己的良心交待,不是做給別人看的。

24、是你的,永遠都是你的;不是你的,不管你怎麼掙,怎麼搶,也都不會屬於你;

25、與其說是別人讓你痛苦,不如說自己的修養不夠。

26、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27、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

28、當一個女子在看天空的時候,她並不是想尋找什麼,她只是寂寞。

29、每一個人都擁有生命,但並非每個人都懂得生命,乃至於珍惜生命。不了解生命的人,生命對他來說,是一種懲罰。

30、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31、當你對自己誠實的時候,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欺騙得了你。

32、使人成熟的是經歷,而不是歲月。

33、絕口不提不是因為忘記,而是因為銘記。

34、同樣的瓶子,你為什麼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麼要充滿著煩惱呢?

35、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36、地球是運動的,一個人不可能永遠處在倒霉的位置。

37、互相尊重是一種美德,而必要的距離又是任何一種尊重的前提。

38、當你未學佛的時候,你看什麼都不順。當你學佛以後,你要看什麼都很順。

39、醫生難醫命終之人,佛陀難渡無緣的眾生。

40、憎恨別人對自己是一種很大的損失。

41、福報不夠的人,就會常常聽到是非;福報夠的人,從來就沒聽到過是非。

42、用傷害別人的手段來掩飾自己缺點的人,是可恥的。

43、要懂得知足者常樂,你我皆凡人,肯定又很多事情不會盡如人意,要懂得不懈的追求,也要懂得珍惜的對待。

44、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45、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46、業障深重的人,一天到晚都在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真正修行的人,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

47、當身邊的朋友說你是瘋子的時候,成功離你不遠了。

48、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在你一定會後悔的地方上。

49、承認自己的偉大,就是認同自己的愚疑。

50、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請選擇謊言;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請選擇沉默;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請選擇離開。

51、低頭要有勇氣,抬頭要有底氣。

52、一個人如果不能從內心去原諒別人,那他就永遠不會心安理得。

53、當你知道迷惑時,並不可憐,當你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可憐的。

54、戀愛不是慈善事業,不能隨便施捨的。感情是沒有公式,沒有原則,沒有道理可循的。可是人們至死都還在執著與追求。

55、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恕。

56、你隨時要認命,因為你是人。

57、隨緣不是得過且過,因循苟且,而是盡人事聽天命。

58、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仿佛不斷稀釋的茶。

59、在事實面前,你的想像力越發達,後果就越不堪構想。

60、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

61、好好的管教你自己,不要管別人。

62、傻與不傻,要看你會不會裝傻。

63、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64、學佛第一個觀念,永遠不去看眾生的過錯。你看眾生的過錯,你永遠污染你自己,你根本不可能修行。

65、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想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66、多少人要離開這個世間時,都會說出同一句話,這世界真是無奈與淒涼啊!

67、不是人人都能活的低調,可以低調的基礎是隨時都能高調。

68、內心沒有分別心,就是真正的苦行。

69、忌妒別人,不會給自己增加任何的好處。忌妒別人,也不可能減少別人的成就。

70、有一種傷叫悲傷,是睫毛再也承受不住淚球的重,輕輕碰到就會滴落。

71、每個人出生的時候都是原創,可悲的是很多人漸漸都成了盜版。

72、你什麼時候放下,什麼時候就沒有煩惱。

73、一切惡法,本是虛妄的,你不要太自卑你自己。一切善法,也是虛妄的,你也不要太狂妄你自己。

74、願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75、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76、人生就像一杯茶,苦…也只會是一陣子,不會苦一輩子。

77、自以為擁有財富的人,其實是被財富所擁有。

78、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是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是愛人。

79、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返回頂部